先前在獨步覓食金山街小吃 推薦幾間愛吃的店家,曾提及曉芳泰式料理的辣味牛肉炒飯我至少吃過二十回,和朋友單點至少也吃了六七回以上,但卻總是照片不完整,某個飄著小雨的週末,和三鴨夫婦的晚餐終於記得帶上相機。

沒什麼裝潢,一派樸素的模樣,其中幾個店員彼此是以泰文溝通,店裡也有泰皇照片,更為接近在曼谷看到的店家情景。

牆上也有部分菜色模樣可以參考

乍看之下,菜單的設計編排讓人摸不著頭緒,大致原則是左邊為調味和料理方式,右邊四小格則是選擇主菜種類(雞、豬、牛、什錦),想起過去和朋友在午餐鬧烘烘的時段前往,氣氛帶動下總是隨性的勾選註記,幸好不管怎麼亂點,每道端上來的料理都熱氣騰騰很是下飯。

這天也是如此,隨心所欲的劃記幾樣菜色,四個人點五道菜吧當然還要加上我最喜歡的辣味牛肉炒飯,接著就是安心的等待上桌時刻。

 

  辣味牛肉炒飯 NT.100
直接複製之前對這道的評語:
並非刻意誇大,但這裡的辣味牛肉炒飯我至少吃過二十次,一個人前往就會下意識的選擇辣味牛肉炒飯,奇怪的是即使同樣是辣味炒飯,牛肉的調味就是比豬肉雞肉要出色。

看似單純的九層塔、辣椒的牛肉長米炒飯,擺上八分熟單面煎蛋(偶爾也會吃到全熟的),不管是醬汁的辣味鹹度,還是米飯的硬度、甚至是上色的程度,都是我心中完美炒飯該有的模樣,以價格來看或許有些貴,但久沒吃就是會想念,嗯,王曉芳的辣味牛肉炒飯是我的制約料理

 

  炒胡椒蒜頭牛肉 NT.150
直白的菜名道出味覺主調,軟嫩牛肉藉由胡椒蒜頭提香,絕對是下飯菜無誤。

 

  月亮蝦餅(小) NT.100
上桌之後才想起先前吃過略為普通,應該要選厚度夠又蓬鬆又鹹香無比的蝦仁煎蛋才是。

 

炒三味什錦 NT.130
番茄洋蔥和不知名香料組成的酸甜醬汁,炒三味和炒胡椒蒜頭我總是記不清楚哪道是哪道,這回有拍照就知道個人比較喜歡的是炒胡椒蒜頭

 

  

  炒空心菜 NT.130

 

  綠咖哩雞 NT.150
溫醇中帶辣度,非常下飯的一道。

 

   

 

與其說這裡是泰式料理,倒不如說是泰式家常菜,台灣刻板印象的泰式料理店家必備菜色:清蒸檸檬魚、月亮蝦餅、蝦醬空心菜和酸辣蝦湯,這裡未必有供應(就像糖醋排骨和麻婆豆腐是中國城餐廳必賣招牌菜,台灣中餐廳卻未必每家都有);與其懷抱著期待異國風味料理,倒不如說是期待能嚐到美味的家常料理,如果從這角度思考就知道為什麼我們會一訪再訪,畢竟,這餐一個人平均才200元而已。

簡單說,如果想嘗試看看泰式家常料理,或者是家人想簡單外出小館簡單吃個飯,都很推薦來這裡試試

 

 推薦口味: 辣味牛肉炒飯、綠咖哩、炒胡椒蒜頭 X 雞豬牛、蝦仁煎蛋

 


=== 店家資訊 ===
曉芳泰式料理
地址:新竹市金山七街40號
電話:03-5776714
公休日:週日

 

(硬碟裡找了好久,終於翻到一張某次M群外帶回公司吃的隨手拍,上方是炒胡椒蒜頭豬肉、蝦仁煎蛋)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