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一個多月再見海苔先生,前晚和大學同學在竹北吃了很糟糕的大西部牛排(肉質和價格不成比例,讓我回想起三芝邊界驛站大牛排的慘痛經驗(連結食記),更慘的是配菜比那家還差勁),隔天早晨非得要吃豐盛的早午餐來彌補一下受傷又飢餓的貪食心靈。

 

    

以往對台北美麗信酒店最深的印象是九宮格下午茶,新竹美麗信開幕後也看過幾篇早午餐分享文,一直沒有太大的興趣,直到先前的草莓家宴,小櫻桃提到美麗信為了拓展新竹市場,不定期在週五舉辦餐酒會,後來收到轉寄的菜色和搭酒菜單後覺得十分划算(大約是台北餐酒會的1/2~2/3價格),才又納入待訪清單內。

 

恰巧遇到飄雨的氣候,不想找好停車位後在路上移動,想起了美麗信酒店的停車場就在酒店地下樓層,不用淋雨又能優雅乾爽的吃頓早午餐,好了,就是妳了,美麗信!

 

入座前服務人員表示現在都是自助式沙拉吧和主菜四選一,咦,和記憶裡看見的菜單都不同,不過既然都來了就試試吧,即使沒有定位也幸運的被安排在靠窗座位,大加分。

 



主菜不用多想,我們選了牛小排和鴨胸。

 

空間蠻寬敞的,採光也很不錯,看見開闊的空間配置就會有好心情,你們也會這樣嗎?接著分享自助沙拉吧的菜色,簡單的區分為兩個區域,主要是起司盤、肉盤、拌好的沙拉和日式涼麵、壽司區,另一區則是自選沙拉、海鮮生魚片以及湯品、麵包等。

 

開胃菜和水果

歹勢,肚子餓沒注意到這張拍糊了

一般飯店自助沙拉吧的基本菜色,有鮮蝦生魚片、鮭魚、鯛魚生魚片、章魚、花枝、淡菜,坦白說就和一般吃到的差不多,可能冰太久了,海鮮自然的甜味已經流失大半,裡面大概只有蝦子是我有拿第二回的。

 

玉米濃湯、味噌魚湯和銀耳甜湯

冰品品牌是俄羅斯的卡比索冰淇淋,不少麻辣鍋店也會見到,化口性還不錯,口感也比日本明治冰淇淋要細緻一些,但跟哈根達士還是有差。

再來移動到另外一區,起司盤我拿了好多次,最喜歡拍攝時靠近自己的藍紋起司,鹹味棒極了,軟質牛奶起司配麵包也很適切。 

肉盤

沙拉分成很多種,不過調味都不甚出色,相較之下只有個人口味本來就偏好的洋芋沙拉拿了兩次。

壽司和蕎麥麵,嗯,我都沒拿。



因為先把食物拍過一輪才開始拿餐,或許飢餓使然,又是手震的一張,一邊是熱紅茶一邊是熱咖啡。

 

1128526253

看這張就可以想像兩個人的身材有多大分別,食量有差~

 

和大多數新竹麵包店的歐包一樣鬆軟、沒有香氣,儘管不是我的菜,但為了搭配奶油和起司補充營養(?)還是相當捧場的拿去烤熱;可頌....嗯....這裡的麵包如果不是初級學徒在處理,不然就是外包給外面廠商製作,麵包控對這點很不滿意,一間飯店基本都要有專職的烘焙師傅才是。

 

再來主菜上桌了。

  炙烤單骨牛小排 附季節時蔬、現炒炒蛋、燻鮭魚捲、火腿捲及早餐腸  可無限享用自助沙拉吧 NT.599
我猜除了炒蛋是客人點餐後才製作外,其餘都是事前準備好放在保溫箱中,只差堆疊擺盤的功夫而已,牛小排近似台塑牛小排的台式酸甜醃漬味,肉質柔軟入味加上骨頭周圍的膠質組合,單就牛小排來說蠻好吃的,其餘配菜中規中矩。

題外話聊一下,看到左下方的培根捲,海苔先生想到最近合作案的幾個美國人,抱怨台灣的培根還有炒蛋都弄不熟,因為台灣炒蛋大多偏向日式作法,培根則是為了健康因素(主廚偷懶?)都是水煮處理,頂多再稍微煎過,和一般美國人習慣油煎到幾乎是焦脆程度的作法很不一樣。但就我們來看,我們才無法理解美國習慣用高溫把牛排煎到乾澀過熟的粗魯料理手法,這或許就是自小接受到的飲食文化對於美味定義不同所衍生的口味差異。

 

  濃郁橙汁鴨胸 附季節時蔬、現炒炒蛋、燻鮭魚捲、火腿捲及早餐腸  可無限享用自助沙拉吧 NT.599

鴨胸一上桌就知道不會好吃,不是粉嫩有汁的玫瑰色,吃起來果真又柴又硬纖維好粗,我和海苔先生一人吃了一片就沒再動。


最後剩下這麼多,服務人員收走時卻一句也沒問,雖然不是服務態度不好,但以飯店該有的服務來說,不夠積極主動。

 

繼續沙拉吧

味噌魚湯有煮出魚的鮮味,其他兩杯普通

 

這天我只有吃四球冰淇淋,食量果然退步了。

 

 


自助沙拉吧和主餐盤都少了點讓人覺得"這道特別好吃"這樣的評語,以一人599加一成服務費而言,小小後悔當初應該不怕雨水的去吃竹北彼刻的(連結食記),價格吃下來可能差不多,但細緻度與美味程度卻有高下之分。雖然這麼說,沒看到美麗信現在的菜單之前,也不知道原來供餐形式改成這樣(之前可以單點漢堡類的早午餐、不要沙拉吧),比較想推薦有中國信託的卡友來消費,結帳時服務人員說當天是八折,每天折扣不同,如果以八折價位來看倒是可以試試。

對了,這裡也可以選擇單純只吃沙拉吧,沒記錯的話一個人是300元另加一成服務費。

 

 

=== 店家資訊 ===

美麗信酒店 The Zone Bar & Restaurant

地址:新竹市東區公道五路二段111號

電話:03-6231188(飯店總機)

假日早午餐供應時段:11:00 - 14:00

官方網站:http://www.miramar-hsinchu.com/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