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的人會將自己的詮釋帶進葡萄酒,也因此某所波爾多大學的研究受測者才會將紅酒和白酒搞混:易受影響的顧客會因為羅伯帕克的喜好,來決定自己喜歡什麼酒;購買一級酒莊的酒,因為它們是一級酒莊;而且總是在其他人嘗出來之後,才察覺到酒裡有野莓香味。

<<百萬紅酒傳奇>>

 


離開雨人麵包後在信義新天地幾間百貨之間流返,接近晚餐時段時間才搭公車前往光復南路巷弄內的小林海產店

至於為什麼約在這裡的經過是這樣的,小真的家人向來很推薦小林海產店,一段時間前她終於有時間去一嚐究竟,發現每道菜都好吃,於是約了我們自己帶杯子來來這裡開酒趴!

之前除了小真的食記(連結 熱炒新歡。小林海產店)外沒有看過其他介紹,也不像草莓還先在網路搜尋看推薦菜,總之,近期和朋友吃飯越來越隨性,只要有酒有菜有朋友,菜色內容並沒有那麼要緊

 

拍了菜單給大家參考,然後就,開動啦!

 

 肉絲炒飯(兩人份)
總共八個人就點了兩份兩人份炒飯,米飯Q香氣足滋味好,有餐廳特有的大火快炒鑊氣,而且因為我們坐在出菜口,發現有非常多客人單純外帶盒裝炒飯,我想如果我住在附應該也會這麼做吧,外帶一份炒飯60元,簡單迅速解決一餐卻沒有犧牲味蕾的樂趣。

 白斬雞
油雞白斬雞脆皮雞這類雞肉料理。在我們這群酒肉朋友(?)聚會點菜頻率極高的菜色,之前在鼎珍坊My灶的酒趴都有點(這兩家我都沒寫文,但想吃台菜的話兩間都可以去試試),對於本來就偏愛這一味的我來說,每家的都好吃這裡的也是,肉嫩皮脆又多汁。

 



 地瓜葉空心菜
蒜頭爆香過的青菜就是好吃

 

 蒜泥鮮蚵
蚵仔肥美調味也得宜,主要還是海鮮本身鮮度夠

 

 薑燒小卷
草莓說是網路推薦菜色就點來試試,果真和一般吃到的小卷很不一樣,通常這類料理小卷偏乾,但這裡不知道是起鍋的時間還是火侯的掌控有秘訣,總之小卷還是很有水份的狀態,非常好吃,列入再訪必點菜色。

 

 薑絲魚塊湯
還是那句只要魚新鮮,即使只是薑絲蔥段就能煮出鮮味,連板豆腐也好吃。

 

 沙蝦
除了假芥末看了有點礙眼之外真的沒得挑剔(但好像也沒在海產店吃過新鮮芥末,再挑剔就過分了),川燙的蝦子新不新鮮一吃就知道,蝦肉有彈性、連蝦尾也能完整剝出。

 

 花生龍珠
下酒菜,非常搭我帶來的酒

 

  

 大閘蟹
真是不好意思,是小真的妹夫請的,一上桌我們還傻楞楞的跟店員說沒點這道。據說是宜蘭養殖的,也是我今年的第一隻大閘蟹(秋天來了阿,然後想起海苔家買的糖炒栗子),蟹膏多多,也因為處理得當,即使是比較沒肉的蟹腳也能輕易取出蟹肉。

 


 烤牛肉
網路推薦菜色其二,應該是我在海產店吃過最最最好吃的烤牛肉了(正巧前一週才在竹北大西部牛排踩雷,兩個人單點牛排沒加套餐竟然要價1600多元,重點是牛排不好吃!!!!)。
 
歹勢,只拍到這張聚焦錯誤的照片,大概是喝酒喝到手又開始抖了吧,牛肉先醃過但又不像王品集團那幾間醃到吃不出牛肉味,中間還是粉紅色的熟度,因為放在我面前,所以忍不住一直挾一直吃一直配酒。

 

 臭豆腐
網路推薦菜色其三,小真和我最早抵達店裡,等待時聞到從廚房傳出的臭豆腐香氣就快受不了,終於吃到了。雖然臭豆腐做得好吃的店家不算少,但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裡頭用的蝦米等級。其實我還蠻討厭吃外面的蝦米,殼硬很干擾、又容易有腥臭味,但這盤出現的和我們家裡用的差不多大小,咬起來有口感,喜歡這種願意在多數顧客未必會注意到的細節下功夫的店家

 

 四季肥腸
肥腸把腸圈的油脂完整逼出,吃起來清爽酥脆,加上胡椒鹽的香氣,又是一下酒好菜。

 



 烤魚下巴
這家在海鮮處理的火侯上絕對有特殊訣竅,魚下巴柔嫩又有水份,只是吃到這裡大家真得都飽了,最後就看豬豬一個人嗑掉近半盤,雖然不是第一次看見豬豬的清盤實力,但每每還是對於同種食物可以一次吃這麼大的量感到由衷的佩服,我現在只有甜食和麵包可以這樣吃了(咦?)

 

關於酒實在懂得太少,也沒認真的記住每款酒的特色和各產區的風土條件,只是消極的別人開瓶倒酒我只張嘴喝就好,有酒有菜有朋友,隨意的聊聊生活聊聊食物,正是我最喜歡的聚餐模式,期待下一次的西餐酒趴。

聽見小林海產的店名,很容易有熱炒店的既定印象(比方說醬汁鹹重或是調味吃來吃去就是那幾種),但吃過後完全顛覆以往的印象,不管是出菜節奏的掌握、海鮮的新鮮度、火侯和料理手法的功力,樣樣出色道道精采,這餐一個人平均650元絕對物有所值,回程前往捷運站的路上打電話給海苔先生推薦好味,他一聽見店名立刻說他某個很挑食的朋友也大推,果真驗證了好餐廳不寂寞的真理!

 

 

=== 店家資訊 ===
小林海產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574-1號(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步行約10分鐘)
電話:02-23254930(建議要訂位)
公休日:18:00-01:00/ 週日公休

 


這天是藍X黑的主題色搭配
shirt/ coat: zara
trouser: uniqlo (他們家每季必出的基本款褲型很值得推薦, 不易縐好整理、洗完不用燙)
python shoulder bag: gucci
shoes: no216
bracelet: momo's march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小林海產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