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心的天堂小店沒烤熟披薩午餐後,貪吃鬼三人組轉移到草悟道附近的甜點森林,或許是參考東京自由之丘甜點森林的經營概念,將甜食店家彙整聚集在一棟建物中,甜點魂得以上下自由穿梭,配合當時心情挑選喜歡的店加入內滿足甜情緒。

 

行前就決定好要來塔塔推薦的Wilson's英式下午茶,據說是由英國人和台灣老婆共同經營,藉此她能回味英國的留學生時光,小真和我則是對評價頗高的杯子蛋糕充滿期待。

 

小巧可愛的店面,推門才慶幸還好有先訂位,小小的店面內大約只有十個位置,戶外還有一張長方桌,沒有更多了。

 

可愛的蛋糕們!

 



菜單分成下午茶、甜點或司康與茶、小午餐四種組合套餐,沒有猶豫太多選了店家最為推薦的下午茶組合,因份量的差異又再分兩種價位,甜點胃作祟的三個貪吃鬼當然選了份量比較多的悠閒午後組合。

既然是英國下午茶,搭配的茶葉自然以英國品牌為主,有Twinings、Harrods百貨自有品牌、Wedgwood,口味都是比較常見到的基本款,比方大吉嶺、錫蘭紅茶、伯爵茶、早餐茶等(因為我不太喜歡喝花果茶,視線直接跳過那幾款),店員主動拿了茶葉讓我們聞香再決定,記得當天還有菜單上沒有的Fortnum & Mason;平常有習慣喝茶的人對這幾款茶應該都不陌生,我挑了比較不需要沖泡技巧也不容易失誤的Twinings伯爵茶。

 

         1128526253  

準備茶點的同時先送上伯爵茶,骨瓷杯盤、銅製湯匙和牛奶盅一擺上,襯著鉤花桌巾和午後窗邊的自然光,英式下午茶的氛圍儼然成形,配著好友的聊天話語,即使深覺店家茶葉的比例給的太過苛刻,茶味清淡如風,也無損當下愉悅的心情。

 

 悠閒午後組合套餐(附一壺茶) NT.590
宛如童話故事裡的魔法,下一個瞬間,揮揮手眨眨眼就蹦出豐盛的英式下午茶,戴著懷錶的兔子彷彿出現在眼前和我對話,提醒著別忘了依照規矩由下層鹹食先用起。

 

下層以偏乾但表層沒忘了回烤至微酥狀的兩種三明治為主,深色外型的三明治(我不承認那是全麥土司)夾料有蛋沙拉和酸甜醃菜;白土司三明治則是芥末籽抹醬的燻肉口味,這兩種只能說是以填飽肚子為主,對麵包控來說土司太NG,底層有馬鈴薯切片的培根洋蔥鹹派調味比較讓人喜歡,不過派底好蒼白、口感也太軟,鹹食大概不是Wilson的強項。

 

甜食胃飛快的把下層三明治含糊解決往中層點心前進,三樣分別是司康佐奶油和果醬、布朗尼、奶酥奶油乳酪果醬。

玻璃碗盛裝的甜點是由鳳梨柑桔果醬和奶油乳酪組成,再灑上杏仁碎和奶酥,奶油乳酪濃郁卻不膩口,果醬滋味深邃,配上杏仁碎和奶酥礦曲礦曲的口感,完全是個人偏好的甜點口味組合,再來兩杯我還是會吃光光(大笑)。

 

布朗尼,猜測應該是使用無麵粉配方製作,吃起來濕潤緊實、滑順中又帶點黏勁的質地,小真非常滿意一直說好好吃,我忍不住轉頭看了冷藏蛋糕櫃的價格,以扎實的質地來看單點一塊60元也蠻合理的。

 

14

說真的,這裡的司康外表平整,像是放在烤模裡定型烘烤出來的(和歐式麵包店裡那種歪斜、表層有很多小突起的很不一樣),質地乾鬆滋味清爽,喝點茶吃了一口,再為下一口抹上適量的奶油和果醬,享受著英式下午茶優雅緩慢的食趣

忍不住和記憶裡以司康下午茶為招牌的Smith&Hsu比較,S家的奶油放得比較多,單吃的奶油香氣非常討喜。很難說自己比較喜歡哪一種,司康本來就是偏好的食物之一(只要泡打粉份量斟酌,吃起來不要有明顯的苦澀味),但即使在倫敦,我相信兩種配方應該都各自有擁護者吧。

 

15

呼,終於到吃到最上層,也是塔塔極力推薦的杯子蛋糕,口味無法自己挑選,下午茶組合搭配的是香草和綜合莓果。

 

不少店家的杯子蛋糕是胡亂拿發糕來搪塞,上層的糖霜也不講究,一個七八十塊不如拿去買麵包,上一次吃到美味的杯子蛋糕是同樣在台中的Sparkle Patisserie永采烘焙坊

而Wilson's這裡的杯子蛋糕小巧可愛,蛋糕體濕潤帶彈性(但不過分Q),綜合莓果上層的糖霜奶油微酸,香草口味和上層的的cream cheese也相當合拍,無疑的,是好吃的杯子蛋糕,也可以理解塔塔為何如此推薦。

正當我們滿足於杯子蛋糕的美味時,英國夢倏然被敲醒,服務人員提醒一個半小時的下午茶時間快到了,英式下午茶的悠閒時光就此結束,其餘的巧克力和自製餅乾只能打包帶走(就在我搭車回新竹的路上獨享完食)。

 

    

近幾次的一日台中小旅行總會安排至少一家的甜點行程,從AGIO Chocolate、已經三訪的法米法式烘焙、兔子洞甜點工作室、Sparkle Patisserie永采烘焙坊、明森宇治抹茶專門店、一藤井讓人驚艷的"藝妓的眼淚"(目前待訪清單內還有小梗甜點咖啡),除了兔子洞比較失望之外,其餘每間都能輕易說出值得再訪的理由,而Wilson's的布朗尼、奶酥奶油乳酪果醬以及杯子蛋糕都讓我往後如果有機會,會願意再來回味。

 

=== 店家資訊 ===
Wilson's English Afternoon Tea 
地址:
台中市向上北路136號
電話:0972-862185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3:00-21:00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ilsonscake: 

 


 延伸閱讀:台中甜點下午茶
【台中】AGIO Chocolates。萬花嬉春+費加洛巧克力蛋糕+起司布朗尼巧克力

【台中】Sparkle Patisserie永采烘焙坊。遇見心頭好

【台中】一藤井茶果鋪。藝妓的眼淚 

【台中】兔子洞甜點工作室。跌進萬丈深淵的兔子洞

【台中】Dazzling Cafe。蜜糖吐司終究還是吐司 

【台中】法米法式甜點La Famille。台中人我嫉妒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台中下午茶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