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吃鍋物的季節,每個家庭應該或多或少都有屬於自己的口袋名單吧!去年冬天我們家是老四川、百花窯、鼎王、霸味薑母鴨輪著吃,今年因為這樣那樣反而比較少外出用餐,但初訪川銅日式鍋物後,被生魚片等級的涮涮鍋用料驚豔、還有對柔軟的雞肉片以及完美花枝漿留下深刻印象,終於找到機會二訪。

前一晚和三鴨夫婦吃飯,還悠哉的憑藉初訪的印象說不需要定位,幸好他們不嫌麻煩還是撥了電話,隔天抵達時才慶幸著還好有先預約,雖然不能說到要排隊的滿載程度,但週日午間有將近八九成滿還是很不錯,想起芙洛麗飯店五樓的東方軒中餐廳也是,我們家喜歡到兩三個月就到訪了四次(但我怎麼只跟到一次?),最近一次沒有提前訂位就只能現場候位,雖說沒有以往隨時出發立刻開動那樣便利,但還是很開心用心烹煮、提供好食物的店家受到肯定。

 

因為預定座位,所以被安排在包廂區塊,比起初訪時好拍許多。

 

根據初訪的印象六個人先點三份上選海鮮套餐,份量上應該就足夠,但我們可是貪食一家人,貪婪(?)的加點了一份小羔羊、一份雞肉、花魚一夜干以及綜合刺身。

 

醬汁們,從後排到前排、左到右分別是桔醋醬、芝麻醬、生魚片用醬油、蔥花和乾辣椒,部分海鮮搭配桔醋醬帶出甜味,芝麻醬我還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需要,畢竟這裡的蔬菜盤、海鮮和肉盤全都新鮮無比,用芝麻醬來掩蓋食材的原味實在可惜。

 

          1128526253  

套餐附的開胃菜
套餐價格比之前便宜20元,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看見有店家換成正式菜單之後價格會調降的。後來想想,初訪的套餐開胃菜可以選擇,二訪這天是固定沒得挑選,是一口份量的蟹腳、鮮蝦、盧筍、魚子和芥末沙拉組合,雖然我會更希望加上20元但提供原本的開胃菜。

 

薑薑,導熱均勻迅速的銅鍋上桌了(目前在新竹,還是只有這間的鍋具是採用銅鍋),我們六個人所以開了兩鍋,眼前這鍋已經先將一份套餐的蔬菜擺入,從這角度也可以看出湯頭非常清澈。

一份套餐的蔬菜盤如果用木盤盛裝大概是這樣的份量,可以看得出每一樣食材都是精神抖擻的新鮮狀態。

 

當蔬菜食材正在烹煮時,可愛的主菜盤也端上來了。

 上選海鮮套餐 NT.1060
海鮮盤:松葉蟹腳、日本生干貝、透抽、鮮魚片、牡蠣、蛤蠣、活沙蝦
蔬菜盤:高麗菜、日本玉米、魚板、日本凍豆腐、牛番茄、生香菇、華翠菇、竹輪、蒟篛、油豆腐、水菜(或青江菜、茼蒿)
鍋物煮完到最末,可選擇煮成黃金粥或拉麵
 
那麼就複製初訪的心得好了:
從日本進口的玉米十分鮮甜,看側面就能注意到比一般玉米粒要飽滿,個頭也比較大,就是日系超市看到那種用真空包裝販售的整條玉米;連一旁的魚板、竹輪片都是嚐得到淡淡魚漿滋味、口感正常富彈性(很多火鍋店的魚板只是外型色素用不同,吃起來都是一樣的:沒有味道!害我一直很討厭吃魚板),使用的蔬菜則是按照當天進貨情況決定。
 
這裡的豆腐非常美味,口感滑溜細緻又吸飽湯汁,一入口連眼睛都在笑了!說真的,與其吃一些無滋無味、來路不明的粗飽不限量食材,每樣都能維持自然鮮甜原味的蔬菜盤,所帶來的滿足感強大多了。
 
吃鍋物我都忙於烹煮,很少把心思放在拍照上,這天也一如往常,因此沒有太多煮好後的食物照,只能說還是和初訪時一樣美味,蛤蠣飽滿、細刻的透抽、帶甜的干貝、肥美的鮭魚和口感細緻的鯛魚,好食材就會甘願認真對待細細照顧起鍋時機。

 

 雞肉 NT.380
初訪列為必點菜色的雞肉盤,依舊滑嫩爽口。

 

 小羔羊 NT.480
上回已經吃過牛小排,阿爸喜歡吃羊肉,順著他的心意點一份嚐嚐,不過我個人喜歡帶青草香的牛小排多一些。

 

 花魚一夜干 NT.380
魚肉鮮甜有水份肉質細緻帶彈性,師傅的烤工了得,不過這也不意外,川銅老闆在護城河附近也開了一間川桐燒肉。(兩家店名的"銅""桐"不一樣喔)

 

 綜合刺身 NT.480
這裡的漁獲絕對有自己的進貨管道,每樣都無可挑剔的好吃。

 

鍋物煮完到最末會再濃縮湯汁煮粥或拉麵,雖然明知道黃金粥一定比較美味,但好奇心驅使下還是各選一種。

結論果然如是,吸飽湯汁的黃金粥獲得一致好評,不過上回幫忙煮粥的服務人員更有細心,放下米飯後耐心的等到湯汁幾乎收乾後才起鍋,這樣的小細節和技巧使得粥品甜度更勝一籌,但有了這回的經驗,下回會記得叮嚀服務人員,至於拉麵則是嚐過一次知道滋味就好。

 

一如往常,以誠意取勝的甜點和水果,不管點幾份套餐都是每人有一份。

 

挖掘到喜歡的店家就會固執的重複又重複再訪(比方豐茗樓、東方軒、湘滿樓、老四川、鼎王等),或許比起不怕踩雷、嘗試新店家的消費者而言,我們這樣的心態未免太過保守,但總覺得與其貪圖新鮮胡亂嘗試,寧可用實際行動支持實實在在的用心店家,畢竟話題性、不耐細看的裝潢都只是一時的,用心烹煮、新鮮食材才是長久經營的根本王道。

川銅,這餐一個人大約900元,或許比起一般涮涮鍋高出許多,但在這裡每一口海鮮都讓人吃得安心滿足,初訪文末也有提過,如果預算不夠多的人,也可以考慮兩個人點雞肉套餐(NT.580),再加點其他食材,應該和兩個人吃到飽含服務費之後的價格差不多,但吃過就知道回不去了。

 

 === 店家資訊 ===
川銅日式鍋物
地址:新竹市北區北大路166巷1弄4號

電話:03-522-3700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00
臉書:http://ppt.cc/pi5Y

  

 延伸閱讀:

【新竹】川銅日式鍋物~新竹少見的高品質單點涮涮鍋

【新竹】竹北。老四川巴蜀麻辣燙。我會一直忠誠下去的

【單點麻辣鍋】新竹老四川、華川宴、台北鼎王比一比(補充竹北百花窯)

【新竹】三訪竹北百花窯麻辣鍋。酸菜白肉鍋好好味

【新竹】霸味薑母鴨。冬令進補的好選擇(超過五訪)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