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9 15_Fotor

念茲在茲,堅決的告訴過自己無數次務必要二訪的溫暖麵包店,卻因為這樣那樣一直沒有成行。 事隔兩年半,挾起可頌酥脆的聲響落在空氣中,還是令我覺得幸福不已,木架上的麵包們也如同記憶裡的那般硬挺有精神,什麼事情都可能改變,美味麵包能帶給我的慰藉卻始終不變。

 

 


01

某個週日和朋友完食Danny & Company Bistro牛排午餐,既然都過了橋到內湖,怎能錯過買麵包的好機會(內湖=擴邦+LE GOUT-->麵包控內心的狂想)?LE GOUT在內湖有很久前去過的瑞光路本店,後來在明水路又開設分店,前一晚搜尋地圖,明水店距離教父牛排不遠,在午餐之後散步買麵包,正是我和海苔先生的約會調調。

 

02

位在轉角的明水店空間沒有本店大,但充足採光和捨得的餘白,絕不會有狹隘擁擠的聯想,中間的長形檯面已鐵架盛裝歐式麵包,懸掛的麵包架則是土司類為主,門的右側木架則是日式、丹麥酥皮類或是小個頭的歐包,一旁的冷藏櫃裡有我看過實體店面價格最便宜的Echire奶油(75元,city super和飯店附設麵包店賣80元)。

 

03

04

05

06

07

08

13

14

15

16

午後陽光以恰到好處的角度覆蓋在麵包上,硬挺有精神的麵包總是格外迷人。

 

17 

最後夾取這些,左上角的丹麥紅豆土司和蓋滿起司的咬咬先生是海苔先生指定,其餘款麵包不難看出個人偏好。

秉持美味的麵包就要盡可能當天享用的原則,畢竟台灣惱人的高濕度環境可能毀了很多曾經美好的麵包,於是在門外唯一一張桌椅前坐下。

 

24

 丹麥紅豆土司 NT.60
海苔先生的宵夜之一,但他說口味普通而已。(他向來喜歡紅豆土司,以前每次搭車回新竹前陪我去買高雄巴黎波波,我總會夾紅豆土司和巧克力可頌給他,難道是被巴黎波波寵壞了嗎?)

 

21  

 蔓越莓乳酪法國 NT.35

20

 栗子法國 NT.35
LE GOUT的法國麵團做的很好,有咖啡焦糖色、微妙厚度的麵包外皮麵包心咀嚼之間漾出麥香甜意,不那麼濃烈,但靜下心來品嚐就能發現

 

19

 北海道小倉紅豆麵包 NT.28
在台灣我很少買到喜歡的夾餡麵包(麵團烤好後才夾入餡料,而不是揉麵團時就加入的),新竹也很少麵包店有賣夾餡麵包,或許是餡料水份的拿捏不容易,大方展示的餡料不是因暴露在空氣中而顯得乾癟,就是把麵團弄得溼漉漉,口感賣相走味,總之是個麻煩的麵包種類。

LE GOUT挑選有厚度硬度脆度的麵團,來搭配厚重濃郁的奶油和紅豆餡料,麵包和餡料相稱的程度,大概就像吳奇隆和劉詩詩那樣,沒有人會反對的完美結合

日式口味就有日式食物該有的樣子,紮實麵包體、飄洋過海的北海道奶油和小倉紅豆餡,一份28元,一般女生吃這個當一餐絕對沒有問題(可惜我不是一般女生,無法幫你省飯錢阿,海苔先生,苟妹)。

 

25

 可頌 NT.35
略為緊密的漩渦切面,奶油香氣輕盈,偏日系可頌的作法。

 

22

 亞麻籽蔓越莓 NT.60
表皮比法國麵團要薄些,但仍有足夠的支撐力和酥度,大小不一、閃爍著光澤的氣孔,咬來Q彈帶勁道,豪邁揉入麵團中的亞麻子和蔓越莓餡料讓麵包體有了味覺主軸,極好。

 

23

 伯爵紅茶 NT.50
拌入TWININGS伯爵紅茶和白巧克力,甜度拿捏有斟酌,佛手柑的香氣也是經過唾液之後才漸漸浮現的自然清香。

 

18 

台式歐包店家東施效顰款的麵包們,外表蒼白不說、表皮薄又縐,不管裡頭塞入多少澎湃餡料,表層沒有做出應有的口感,總覺得比例失衡。而這些缺陷不用擔心會在LE GOUT出現,至少我購買的這幾款麵團都有一定水準,以法國麵團來說,該有的咖啡焦糖色麵包表皮、該有的內外對比口感都有表現出來,夾餡比例和甜度也拿捏得宜。

但內心總有點小小的偏執,與其說它是歐式麵包,倒不如說是日系歐包比較適切,又如果不是遠在內湖,三訪的小小心願會更快實現。對了,離開前問了店員,明水店的麵包是在瑞光店製作完成後再送過來的,如果有迷戀剛出爐麵包這件事的麵包愛好者,比較建議前往瑞光店。

 

<冬瓜碎念>

一直以來對村上春樹的書籍沒有特別偏好(我理解對很多人來說那是經典,但也請尊重閱讀自由),卻很喜歡他的短篇<麵包店再襲擊>,該短篇去年重新和另一個短篇〈麵包店襲擊〉一併收錄在〈襲擊麵包店〉,喔,簡直在繞口令了我,先不管這個。總之,我想說的是書裡那種「除了麵包,他們什麼都不要」的概念徹底收買了我,儘管內容和麵包口味一點關係也沒有,卻很喜歡那股特殊的飢餓感帶來的衝擊和聯想,推薦麵包控有機會可以看看這本。

 

=== 店家資訊 ===
LE GOUT。那個麵包店。瑞光本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188巷58號
電話:02-26587316
營業時間:平日 08:00~21:00/ 假日 10:00~21:00
官方網頁:http://www.legout.com.tw/

 

LE GOUT。那個麵包店。明水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575號
電話:02-85098844
營業時間:10:00~21:00

 延伸閱讀:
【台北】葡萄麵包Pain aux raisins。歐式麵包該有的樣子

【台北】芝山站。野上麵包坊Boulangerie Nogami

【台北】信義區。雨人麵包Rain man Boulangerie Bistro。當麵包不只是麵包

【九月麵包手帳】台北101 LALOS Bakery+新竹。小舞台烘焙坊+里仁之良心有機小品

【麵包控月手帳】高雄巴黎波波+胖達人+新竹la sphere+洪瑞珍三明治+台北大地烘焙 

【COSTCO好市多】推薦好食。軟餅乾+歐式麵包

【台北】內湖。Boulangerie LE GOUT那個麵包~多希望家裡附近有家這樣溫暖的麵包店 

【台北】內湖早午餐。Le Coin du Pain 擴邦麵包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