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老朋友的叨叨絮絮約會,在Buono bella。

某天經過高中母校,在校門口見到大大的六字校訓「好學丶力行、知恥」。
檢討這些年的生活,吃東西時不怎麼有羞恥心(總是吃太多);過了28歲之後腦袋瓜能記住的新事物少之又少,無法好好學習(18歲時的回憶倒是清清楚楚,據說這是初老症頭);於是只剩下發現想吃的店家時,立即召集同學們聚會,是謂身體力行。

人生如果還能有對某些教條有著1/3的堅持,至少還不算過的太差吧!

 

 

02.jpg

艾瑪同學即將飛往西班牙度假兼增產報國,於是聚會時間限定在228假期首日的午餐,照慣例餐廳和訂位還是由我處理,正巧一兩週前看見儒在IG分享這家的食物照片,雖然披薩不是偏好的內薄外厚的拿坡里風格,但義大利麵看來很不錯,環境也寬敞舒適,訂位吧!

 

03.jpg

04.jpg

店址就在南大路往青草湖方向,以前這裡是耕讀園,老新竹人應該知道吧?(剛開幕時還是國中生的我和阿卡相揪騎著腳踏車前往,跟媽媽說要去唸書,根本是去玩象棋和五子棋的)環境變了多少已無法追憶,但喜歡現在運用仿舊紅磚牆、條型原木版和黑色金屬感組成的建物外觀,搭配散落的樹木和綠地氣息,現在的我也開始在意餐廳周圍是否適合小人跑跳。

 

05.jpg

一如往常是準時抵達的好孩子,然群體之中總是有人慣性晚到遲來,或許這樣也好,可以多些時間先在周圍走走拍拍,畢竟我是和老朋友聚在一起,就忙著聊天、無法分心拍照的人。

 

06.jpg

關於理想的義大利餐館門口應該是什麼模樣,我還沒理出頭緒來,但可以確定的是相當喜歡這角度看到的模樣。

 

07.jpg

10.jpg

窗邊自然灑入的冬日光線,肌膚感受到空氣傳來恰到好處的溫度,耳裡響起的是餐館剛營業時的靜謐。

 

08.jpg

09.jpg

一個人的時候,沒有比午餐的窗邊座位更理想的了;當指針快轉到日落後,換個方向轉到吧台前,桌上擺的應該是電影裡女主角喜歡的調酒。

 

11.jpg

如果和小真一起來的話,我們應該會站在這裡討論一番。

 

12.jpg

13.jpg

往前走進餐館用餐區域,桌上有寶石藍水杯和第一時間無法正確稱呼的紅花植物。一週前才訂位的我們得到一張不靠任何窗的桌子,有光線有好朋友有好心情,沒有什麼值得花力氣抱怨。

 

14.jpg

每人40元水資,義大利的ACQUA PANNA礦泉水聖沛黎洛氣泡水二選一,這兩款在義大利餐館相當常見,因為個性並不強烈,作為佐餐配角很適切。然後想起一位固定從PC Home訂購各種進口品牌玻璃瓶裝礦泉水的朋友,她的理論是一天以一瓶為單位,可以清楚掌握自己喝了多少水。

 

15.jpg

朋友陸續來到,哪怕只是錯過生活瑣事的一小段對話,捨不得離開座位的我改拍起桌上菜單,我們討論著究竟該點多少份量,準媽媽有醫生叮囑少吃海鮮 Stamo不吃牛 我不吃菇,綜合起來就是這道不能點那道也被除名 XD

(有拍到大多數的菜單,照片放在文章末)

          1128526253

18.jpg  

  散塔露淇亞風味燉章魚 NT.260

19.jpg

馬鈴薯泥上堆疊燉煮章魚腳,另佐番茄醬汁,章魚腳經燉煮後軟化,絲狀組織纖維柔軟入味。

 

17.jpg

  檸檬風味南瓜濃湯 NT.150
服務人員建議兩個人點一份比較剛好,但我不那麼喜歡在西式餐館點湯品(因為大多使用寬盤盛裝,降溫極快,有些店家從上桌就已經不燙了),所以只舀了一匙試試味道,是滑順的南瓜味湯品,加入檸檬凸顯南瓜甜味的作法很聰明。
 
素來喜歡南瓜,但偏執的認定南瓜湯應當歸類到家常風味的湯品(就是很難失敗的意思),鮮少喝到印象深刻的深奧南瓜湯,基本上有熱度、不亂加麵粉糊弄得過分濃稠就好喝。

 

22.jpg

  碳烤迷迭香雞肉菠菜巴薩米可溫熱沙拉 NT.420
好食材散發的的新鮮色澤一眼可辯,完整菠菜葉碧綠挺直,搭配酸甜巴薩米可醋調製醬汁、現庖硬質起司和烤過的松子,即使是容易乾澀的雞胸肉也都處理到滑嫩柔軟美味非凡

 

20.jpg  

  核桃蜂蜜蘋果綜合乳酪披薩 NT.420

21.jpg

為了口味選擇喋喋不休爭論的幾個女人,最後乾脆鹹的甜的各點一款。

在義大利餐館,主廚對於麵團願意投注的心力,在在反應著自身對品質的堅持,如果要在菜單上放入披薩這個選項就該認真對待,至少我真心這麼認為。尤其從前年在東京吃過內軟外Q的拿坡里式披薩之後,每篇披薩食記都盡可能拍下麵團側面,讓同樣關注麵團口感的同好當成參考。

這裡的麵團介於羅馬薄脆餅乾式和拿坡里Q彈式之間,外圈蓬起的弧度沒那麼明顯,氣孔緊密,讓我一直想起佛卡夏麵包(雖然食譜配方也蠻接近就是)。

新竹地區,單論披薩餅皮的話,個人更推薦竹女後門的Friendy Pizzeria(麵團存在感比較強烈,但絕不是8825252那種種沒有靈魂的厚餅皮);頗受好評的竹北La casa歐歐小館Bon Appetit 都是薄脆路線,個人沒那麼喜歡(偏執認為有點像義大利餐館桌上以玻璃杯直立擺放的長條狀香料開胃脆餅);而斑馬騷莎美義餐廳應該是想做成Q彈口感,只是上次去麵團沒烤熟(冏)

 

24.jpg

  帕瑪火腿芝麻葉披薩 NT.480

25.jpg

番茄醬用量有斟酌,芝麻葉葉梗清脆 帶獨特的微微苦味和堅果香氣,因為氣味鮮明,很能平衡滋味同樣強烈的鹹香帕瑪火腿,喜歡這款披薩口味上的協調度,但考量價格覺得麵團還有進步空間。

 

26.jpg

  乾煎北海道干貝墨魚汁燉飯 NT.480
記得之前說過:如果要我說有什麼食物適合與心情鬱悶的朋友共享,墨汁燉飯或許是個不錯的療癒選項,不管怎樣欠缺幽默感的人,看見對桌共餐的人露出黑嘴唇與黑盆大口,都會忍不住笑出來吧,於是我們這次又點了墨魚燉飯。

煎干貝熟度拿捏得宜,漆黑閃亮濕潤的燉飯米粒分明,嚐起來墨魚汁鮮且入味,米芯結構實,咀嚼之間能感受到伴隨著海味的澱粉質釋放,比起披薩,個人比較推薦這裡的燉飯和底下的麵疙瘩。

 

27.jpg

  拱佐洛拉起司肉汁麵疙瘩 NT.380
沒記錯的話,這道麵疙瘩使用的Gorgonzola起司是藍黴紋乳酪的一種,氣味強烈厚重,味道見仁見智;而義式馬鈴薯麵疙瘩通常是柔軟中帶微微彈性的口感,和中國北方麵食講究勁道很不一樣。說來有趣,我們的米飯比他們的燉飯軟,他們的麵疙瘩比我們的軟。

也就是說,這盤就是軟中帶彈的麵疙瘩裹上氣味強烈厚重的起司 X 肉汁高湯,我素來喜愛氣味濃厚的起司/乳酪類食物(連最狂野的羊奶起司也可以接受)可以想見我有多麼喜歡這盤,一旁的麵包也沒放過,佐盤中濃厚的醬汁很是過癮

 

28.jpg

  經典波隆納肉醬手工雞蛋麵 NT.420
如同個人認為披薩的靈魂在於麵團,義大利麵的重點也該是麵條本身,如果在意的是海鮮或肉類的份量,建議去單點價格帶落在180~300元的台式義大利餐廳就能飽食一頓,實在沒有必要來這裡再嫌價格高料很少。

菜單上供應手工麵時,我都會盡可能點選,因為盒裝風乾義大利麵在自家餐桌也有機會吃,但手工麵卻只能在餐廳裡嚐到,儘管就彈牙程度來比較,手工麵自是比不上盒裝的乾義大利麵。但即使是這樣,這裡的手工麵對我來說還是過軟了些,幸好肉醬味道煮的不差,如果醬汁可以再收乾一些會更好。

 

30.jpg

  法式烤布蕾 NT.130
表層有薄脆焦糖,色澤黃蛋香濃

29.jpg

  蜂蜜檸檬義大利手工冰淇淋 NT.80
近期認識一位從國外進口機器 在家自製義大利冰淇淋的朋友,她認為義大利冰淇淋應該要從檸檬口味吃起,看起來最簡單的往往最困難(想起三訪的GROM,竟然還沒吃過他們家檸檬口味)。

這裡的冰淇淋有四種口味,當聽到有蜂蜜檸檬口味自然立即點選。冰晶稍微粗了些,也少了義式冰淇淋特有的Q感,但味道不差,蜂蜜香氣有表現出來卻不過份搶味。

 

 

琢磨著該怎麼具體形容初訪 Buono bella 留下的整體印象,像這樣落在路過不容易注意巷子裡有隱藏版小天地的餐廳,生意能如此之好,絕對有不簡單的地方,以環境和菜單來說,座位多、菜色豐富、備有停車場、小朋友有跑跳空間,光這些就能吸引到不少消費者,然後回到餐廳最重要的本質-料理,食材用的不差,開胃菜、燉飯、麵疙瘩醬汁調味都有不錯的水準,當然有想二訪的念頭。

清楚這世界一分錢一分貨的運作道理,Buono bella 的環境維護成本不低,即使單就料理口味而言,竹北彼刻PICCOLA enoteca義式餐酒館 的羅馬菜口味更有特色(私心以為CP值更高),或者將擴大範圍和台北、台中地區相近水準的店家相比,每樣菜色定價下降10~15%可能比較合理,當然,餐廳能否存活本來就該接受大眾市場機制的考驗,新竹餐廳價格向來比其他城市要高,或許小碎念不過是我單方面的想法也說不定。

或許喜歡的店家反而會以更嚴格的標準看待,上面說了這些並不是不喜歡 Buono bella,居住在義式料理(扣除台式義大利麵)不那麼多的新竹,很高興除了彼刻之外又多了一個選擇。

 

=== 店家資訊 ===

Buono bella

地址:新竹市南大路525號
電話:03-5611172
營業時間:11:30 - 22:00 (週一公休)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uonoBella
 

 

 

 延伸閱讀:
【新竹】竹北。彼刻義式餐酒館PICCOLA enoteca。私心五顆星推薦
 

【新竹】竹北。二訪彼刻義式餐酒館PICCOLA enoteca

【新竹】竹北。三訪彼刻義式餐酒館PICCOLA enoteca。依舊美好

 

【新竹】斑馬騷莎美義餐廳Zebra Salsa Dining Bar。輕鬆自在用餐空間

【新竹】橄欖樹廚房。細心烹煮每一道料理

【新竹】Friendy pizzeria。披薩餅皮大驚喜+好吃的提拉米蘇

【新竹】多訪竹北綠芳園。入味的台式燉飯

【新竹】竹北。舒果新米蘭蔬食(王品集團)

【新竹】竹北。比熊先生小餐館

【新竹】竹北Bon Appetit~迷人的手工麵包

【新竹】竹北La Casa歐歐小館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