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涮涮鍋主料盤,有沒有心動?!天氣漸漸轉涼,就是想吃暖呼呼的鍋物....

 

因為沒找到品質和價位相呼應的單點涮涮鍋,家庭聚餐想吃鍋物時都是吃麻辣鍋居多老四川百花窯鼎王三家輪流就很夠吃了;以前很喜歡巨城對面的夫妻肺片,八月再訪,鴨血難嚼破洞連連又沒入味、以前美味非凡的牛雜也辣擦到列為拒訪店家;還有竹北的天香回味從改成吃到飽之後,湯頭稀釋到令人火大,最後收掉並不足為奇,家裡還有不少來不及用掉的禮券勒。

 

最近想吃鍋物,我哥阿妙推薦這家川銅日式鍋物,在某個家裡不開廚又沒梗的週日午間前往,到門口才發現,原來店家位就位在北大路166巷朵芙黛小館的原址(同條巷子裡還有米日客輕食坊貝拉料理廚房),如果開車可能停在文化中心的停車場步行前往。

 

依照阿妙初訪的經驗,我們四個人先選兩份套餐(上選海鮮套餐、頂級牛小排套餐),視份量之後再另外單點。

 

          1128526253  

一份套餐有附一樣前菜,可從蟹肉和風沙拉、紅酒番茄和鮮蝦生春捲三選一。

[2013/10補充] 朋友九月底前往用餐,套餐現在沒有含前菜,需要另外單點。

 

我們選擇前兩項。兩盤都是清爽開胃的稱職前菜,值得一提的是和風沙拉的蟹肉,可不是便宜火鍋店供應的那種香料澱粉蟹管,是真正的蟹肉!

 

醬汁有芝麻醬和桔醋醬,另附蔥花和辣椒,部分海鮮搭配桔醋醬帶出甜味,芝麻醬我幾乎沒用,畢竟待會端上的蔬菜盤、海鮮和肉盤全都新鮮無比,用芝麻醬有掩蓋食材原味的可能。

 

這是一份套餐的蔬菜盤份量,從日本進口的玉米十分鮮甜,看側面就能注意到比一般玉米粒要飽滿,個頭也比較大,就是日系超市看到那種用真空包裝販售的整條玉米;連一旁的魚板、竹輪片都是嚐得到淡淡魚漿滋味、口感正常富彈性的(很多火鍋店的魚板只是外型色素用不同,吃起來都是一樣的:沒有味道!害我一直很討厭吃魚板),使用的蔬菜則是按照當天進貨情況決定,像這天我們吃到的是青江菜,運氣好的時候可以吃到水菜。

 

   

另外一份套餐的蔬菜盤,右下角的豆腐好喜歡,對於熱愛豆類製品的人來說,口感滑溜細緻又吸飽湯汁,一入口連眼睛都在笑了!說真的,與其吃一些無滋無味、來路不明的粗飽不限量食材,每樣都能維持自然鮮甜原味的蔬菜盤,所帶來的滿足感強大多了

 

 上選海鮮套餐 含開胃前菜、野菜盤、甜點 NT.1080
薑薑薑薑,這盤端上桌,阿母忍不住問可以當成生魚片直接享用嗎?
我拍下首圖傳給幾個美食好朋友,大家都立刻問說這間店在哪裡?挖掘到隱藏版好店的成就感大概就是這樣,瞧我得意的笑:D

 

差點忘了說,熬煮的重點鍋具是老闆特別尋找到的銅鍋,如果有注意鍋具的人就知道銅鍋購入成本比一般鍋子高出十數倍,但導熱的迅速性和均勻性卻無庸置疑。國外飲食節目裡出現的白淨牆面搭上整排吊掛的銅鍋,或許是不太可能實現的妄想,但使用銅鍋吃涮涮鍋卻是不難的用餐經驗,光憑這點,就值得來川銅試試看對吧。

 

----- 

  

離題一下,想起上次的草莓家宴,端上桌的每樣菜大家都哦樂,謙虛的草莓不提自己常下廚練就的老經驗,倒是推說買幾個好鍋子真的很重要(笑)

-----

 

   

海鮮鍋的每樣海鮮我們都很認真烹調,嘴巴顧著聊天時,眼睛卻沒忽略要精準掌握起鍋時機,蛤蠣飽滿、細刻的透抽、帶甜的干貝、肥美的鮭魚和口感細緻的鯛魚.....畢竟食材好就會甘願認真對待(以前和朋友去吃吃到飽,就是豪邁的吼伊摟吼伊摟,然後湯匙拉拉ㄟ滾了就起鍋,只要有熟就吃)。

 

 頂級牛小排套餐 含開胃前菜、野菜盤、甜點 NT.860

  

PRIME等級的美國牛小排,猶如大理石紋路般均勻分布的油花,涮成五分熟,嚐起來柔軟香甜還有特別的青草香,不沾醬就好美味,不過一份只有八片肉吃完意猶未盡,趕緊再加點一份魚肉片、花枝漿和雞肉。

 

 魚肉片 八片 NT.180
是不是,說這是生魚片你也會毫不猶豫的吃下去吧?!

 

 花枝漿 NT.220
別小看這一丸,用料紮實和美味的程度列為再訪必點菜色。

這張可以得出....有人沒等煮熟就起鍋了(切,來亂的)。
花枝漿裡除了花枝塊還有鮮蝦,古溜的口感棒極了((最近吃忠孝路的雅啤川菜、食品路的廣鴻小館都吃到硼砂蝦,讓人很氣餒。

 

   

 雞肉 NT.380
絕對是再訪必點菜色,沒吃過火鍋雞肉片可以處理到這般柔嫩多汁,我敢發誓它真的是我吃過最最最柔軟的雞肉片了,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呢?(抓頭)

 

    

等所有食材都煮完,服務人員過來詢問是否已經用餐完畢,接著讓湯底大滾,個人期待的重頭戲-黃金稀飯要來了,還附上兩種小菜。

  

黃金稀飯是甜的,是甜的,真的是甜的!之前我在聚火鍋吃到的那碗到底是什麼? 某次看詹姆士在節目上介紹某款湯帶鮮甜的秘訣,就是起鍋前加入蛋汁,一切都在這餐得到驗證,把剛剛熬煮海鮮還有牛肉的滋味濃縮在碗裡的小天地裡,說了幾次美味也都不嫌多。

 

   

套餐有附甜點,不過店家看我們四個人就多招待了兩份,擺盤頗有王品集團的架勢,明治冰淇淋的冰晶還是一如往常的粗糙,甜點絕不是這裡的強項,但誠意也到了。

 

    

好久好久沒吃到這麼討人喜歡又滿足的涮涮鍋,因為新竹除了吃(粗)飽的涮涮鍋外,一直不知道要去哪裡尋找在意蔬菜盤、肉質海鮮都有水準的鍋物?而且還是使用導熱快又均勻的銅鍋(偶爾也想虛榮一下),果然阿妙推薦的都是好店

這餐分攤下來一個人大約750元,如果預算不夠多的人,也可以考慮兩個人點雞肉套餐(NT.580),再加點其他食材,應該和兩個人吃到飽含服務費之後的價格差不多,但吃過就知道回不去了。

 

 === 店家資訊 ===
川銅日式鍋物
地址:新竹市北區北大路166巷1弄4號

電話:03-522-3700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00
臉書:http://ppt.cc/pi5Y

 

 

對了,有朋友問我新竹哪裡有好吃的涮涮鍋?坦白說還真的說不上來,先說一下近幾年吃過有印象的涮涮鍋:

 中正路和中央路交叉口的二布院,湯頭平淡沒特色,如果朋友聚餐真的非得吃不可,建議不要點強調肉質部位或是海鮮套餐,選擇菜單上最便宜的套餐,勉強算間吃粗飽、又24小時營業隨時去都有座位的方便涮涮鍋(千葉火鍋在新竹很吃得開,用餐時間排隊是常態,合理推測新竹還是有喜歡粗飽的龐大客群存在)。

 王品集團的聚北海道昆布鍋,初訪時選擇定價比較低的套餐(NT.349)印象還不錯,二訪和家人一起前往,為了黃金稀飯點了定價較高的套餐(NT.540),海鮮糙車到令人很驚恐的程度,反應後只得到以後主廚進貨會注意品質之類的官腔答案,誰會花錢再去確認是否有改善呢?

 公道五的精彩火鍋(連結詳細心得文),一人一鍋可以自己控管很不錯,可以避免某些友人在湯還沒滾就把整盤肉丟下去、煮茼蒿把湯弄黑又苦這類我老是來不及禁止的舉動,哈!蔬菜品質和種類還不錯,只是對應價位,如果去單點的店家,應該可以吃到品質更好的肉類和海鮮。

有沒有新竹人可以推薦品質好一點的涮涮鍋? 比方說類似台北市民大道涮涮鍋,或是中壢和風會館那樣,肉盤有基本水準、價格也合理的?歡迎留言分享推薦!!

 公道五新開(2013/10)的鍋之心,單點鍋物均一價198元,有四種湯頭可以選擇(蒙古養生白鍋、麻辣紅鍋、酸菜鍋,還有一個不會想點的所以沒記住),蒙古養生白鍋跟鍋大爺一樣稀釋又稀釋,聞得到香氣喝不到味道,同個價位比較建議去吃忠孝路上的‘霸位薑母鴨(連結食記),湯頭是麻油和薑一起煮出來的濃厚味道,是冬瓜家每年冬天都要固定複習的行程。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