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十月初燙過頭髮後就決定要去買好一點的洗髮、護髮產品來照顧捲捲頭,
想要看我的燙髮過程可連結至 【分享】我的捲捲頭

於是我在美華泰買了Redken 2號極致修護洗髮乳,
(300ml 原價520 特價418, 不過後來在sasa看到賣380左右吧)

這款洗髮乳有著類似優酪乳的甜甜香味,
不知道為何這香味總是讓我覺得是護髮乳才會有的味道,
反正聞起來是還滿舒服的就是了,
使用起來感覺還不錯,沖洗掉時頭髮不會澀澀的,
至於修護效果沒有特別感覺,
個人覺得硬是強求洗髮乳要有修護效果簡直是強人所難,
就像我不敢要求洗面乳有美白功能一樣,
畢竟這類產品停留時間短,只要用起來不傷髮質、不殘留就謝天謝地,


這瓶洗髮乳用量滿省的,大約50
元硬幣大小就足夠我肩下10cm的長捲髮使用,
起泡力正常(印象中比較好的洗髮乳都很難起泡),不太會有殘留的滑膩感,
整體來說,是瓶值得推薦的洗髮乳!
目前就是搭配爸媽幫我從捷克帶回來的菠丹妮薰衣草洗髮精輪流使用,
不過大約一到兩星期才會使用一次上述的這款薰衣草洗髮精,
因為它的成分天然,可以拿來按摩頭皮,當做深層清潔又可安心享受按摩的舒服感。

延伸閱讀:連結到
【心得】菠丹妮 薰衣草洗髮精



護髮產品則是從網拍購買美國沙龍品牌Joico嬌兒的K-PAK根培典藏系列,
我使用的是典藏根培素 (150g  定價NT.650, 如下圖左邊米白色那條)、
嬌兒保溼露 (150g  定價NT.480, 如下圖又邊淺藍色那條),
在網拍買可以買到約5折左右的折扣(一樣是中美代理的公司貨),
 

典藏根培素(左邊那條)聞起來的味道十分奇特,有點像是香蕉的香味,
不知道為什麼乍聞之下我總會聯想到牛肉乾的香味,
質地難以形容,稀中帶著濃稠感,很抽象吧! 
感覺像是自己製作的優酪乳狀態(有水又有固狀物),
而嬌兒保溼露(右邊那條)的香味也有點類似典藏根培素,不過香蕉味略淡一些,
質地比較正常,呈現白色不透明的膏狀,
我習慣兩條各擠出約3cm以1:1的比例調和後抹在髮尾,約5~10分鐘後洗淨,
照說燙過的頭髮,髮尾都容易有受損或是分岔,
也許是因為使用這兩條護髮素,至今我的髮尾比燙髮前還要柔順,也沒有明顯的分岔,
加上我將近兩個半月以來染過兩次頭髮,髮質也沒有變差,應該是這兩條的功勞。


這兩條護髮素並不會讓我很強烈得感受到髮質變的超有光澤或是超有水分,
但是由於我又燙又染,髮質沒有變差反而比燙髮前還要好一些,
也許這就是它們發揮了功效,保護我的頭髮不受傷害,(我沒有另外使用潤髮)
如果持續使用下去,不要再染燙,應該對於髮質的改善上一定會有較顯著的進步。
另外就捲度的維持上個人覺得燙捲髮截至目前為止,捲度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
在燙捲髮之前最害怕的就是髮質變差以及捲度難以維持,
很久以前有同學和我提過只要有用品質好的護法乳搭配造型產品使用,
捲度的維持不是件難事,那時直髮的我聽得懵懵懂懂,直到現在我才理解她的意思。



善變的我接下來還是會想要嚐鮮,下一次目標是Aveda榭香洗髮乳 + 卡詩的護法系列,
不過還是得先存個錢,卡詩的護髮隨著歐元調漲不斷漲價(即使是網拍也是不斷調漲中),
沒有幾千塊應該買不到什麼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