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EL最有名的就是他們的粉底類產品,也因為這樣的印象讓我一直以來都對他們家的粉底很感興趣。

有一次在明權東路免稅店逛街時,只是好奇的靠櫃想說試一下妝就好,沒想到試用之後就馬上決定要購買,只是當天小姐的態度有點冷,雖然不會猛推銷但是就是讓人覺得不舒服,不懂為什麼CHANEL的專櫃小姐總是同一種表情,真的很想建議他們公司先把小姐訓練好再來上班,即使小姐的態度實在冷的可以,可是他們家的產品卻又很不錯,讓人每次要補貨時就會陷入兩難,到底該不該繼續去看他們家小姐的臭臉?

先從它的質地來說好了,CHANEL光采粉凝霜MaxFactor水漾瑩采粉霜有點類似,不過MF的就視覺上來說還要再軟一點點,應該說MF的更像是霜狀的粉底,而CHANEL的則是比較偏"粉狀",用海綿使用起來這款非常容易推開、推勻,也許是霜狀質地的關係吧,MF的會讓你不自覺的越抹越多、越擦越厚,但CHANEL因為很輕薄所以看起來不厚重,相較起來這款用量很省,真的很省!一點點就足夠全臉使用! 

就妝效來說這款真的沒話說,清、薄、透!擦起來彷彿沒上妝一樣,只覺得膚色變明亮氣色也變好,肌膚看起來粉粉嫩嫩,使用在臉上可以感受到妝很服貼,幾次擦這款出門都有被別人誇讚肌膚很好,而且以為我沒上妝,所以說它很適合喜歡淡妝的人。不過一提到清透,嗯~~~~我必須說他的遮暇力以粉底來算是普通的,臉上的小瑕疵(例如我的小雀斑)是可以遮掉一些,毛孔修飾得很好(我不是油性肌膚,毛孔本來就不粗大),但是如果臉上有顏色深一點的痘疤,抱歉囉!麻煩你還要再上一層遮暇類產品,幸好我喜歡裸妝的感覺,它還算符合我的需求。 

 (2005舊款包裝) 

再來就是上妝完過一段時間之後的觀察期,因為我外出沒有補妝的好習慣,所以能夠維持一整天是我挑選 粉底時首要考慮的問題,在經過六小時在外面逛街後,它沒有暗沈也不會變得斑駁,我覺得粉底最怕的就是變斑駁之後看起來比不化妝還糟糕,雖然一整天下來沒有剛上完妝時的驚豔感,但是還算維持的不錯,以持久度來說,及格! 

不過這款一定要記得卸妝後再洗臉,有一天偷懶沒有先卸妝就直接洗臉,結果隔天下巴、額頭冒很多粉刺,如果每次使用都記得卸妝洗臉這些清潔步驟,使用了三個月以來它沒有讓我肌膚狀況變糟,也沒有多冒白頭粉刺。  

 (2006後新款包裝) 

整體而言,這粉底算是我頗推薦的產品,不過CHANEL平常都不能打折,頂多週年慶時打95折,所以如果有朋友要出國可以請他們幫忙代買,前提是你已經確定自己適合哪一個色號。

提到色號,我自己使用的是20號(象牙白),這款最白的是#10適合皮膚很白晰的人,歐系品牌跟日喜品牌比起來差異最大的就是日細粉餅通常黃感比較重,我的皮膚算是白卻又帶點黃,#10用起來有很明顯的妝感,#15剛上完妝時一切都很好,不過過一兩個小時後和剛上完妝比起來會很明顯的變暗沈不符合我的需求,#20 雖然不會明顯的讓膚色變白晰,可是很合我的膚色和脖子幾乎沒有色差,而且這色號有一點偏紅,會讓偏黃的臉色變的比較粉嫩。如果兩頰有痘疤的偏紅肌膚就不適合,使用下來一整天也不會很明顯的變暗沈,平常上完這之後還會拍一些丸竹密粉,就達到我要的自然妝效。


註:這粉底使用時最好用是買粉底的時候附的粉撲,上妝效果會比較好,因為這塊粉撲沒有單賣,一直想說有天如果粉撲壞了而粉底又沒用完要怎麼辦?後來想改試試看他牌的粉撲,結果用起來效果不佳,有點推不開、上不勻的感覺,所以只能小心的使用,尤其在清洗時都要很小心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