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今天要說的是關於刷具的清潔。

先從我還是個彩妝新手開始說起,
看了很多文章都說刷具用洗髮精清潔即可,
所以那時都是最近用什麼洗髮乳,刷具就跟我用相同的洗髮乳,
刷具們和洗髮乳一直都相安無事,至於粉撲就是用髒了就再買個新的就好,反正永和三美人便宜嘛。


直到手邊出現第一塊專櫃的粉餅(stila天使光)開始,
我認真猶豫起是不是該好好對待我的彩妝用品,或許它們也想有自己專用的沐浴乳,
當然,我承認最主要原因是受夠了一直買新粉撲這件事,
某天,在六福看到這瓶就順手買了回家。


COSE粉撲專用洗劑  80g  NT.80元



===== 今天就由我來為大家示範刷具洗澡前後的模樣 =====

Step1. 先將粉撲和刷具分開。

我知道它的名稱明明就是粉撲專用清潔劑,為什麼要連刷具也用這來清洗?
因為總覺得刷具用這瓶比洗髮乳強,所以乾脆將要清洗的彩妝用品全部搬出來用這瓶一次解決。  
  


Step2. 拿個水杯裝入清水,高度為可以蓋過刷具的毛,
       滴數滴COSE粉撲專用洗劑,稍微攪拌後,再將所有刷具置入。
 

      
這裡要特別說的是清潔劑的用量,我是自己抓一支刷具約為一滴的量,
蜜粉刷因為比較大支,我以三滴來計算。

圖片為未滴入清潔劑前,實際上滴入後應該是呈現稍微濁濁的顏色,
要注意:應該是滴入後先攪拌再放刷具,避免直接將清潔劑滴在刷毛上,才不至於傷害刷毛。 
    


Step3. 刷具泡著的同時開始清潔粉撲,
       先將粉撲弄濕再稍微擰乾(表面呈現微溼的狀態),將清潔劑直接倒在粉撲上,
       輕輕搓揉後,再用清水洗淨。 

因為它是粉撲專用清潔劑,所以可直接倒至粉撲上,這點不必擔心,
若搓揉後洗淨發現還是不夠乾淨,此步驟從新再做一遍即可,我還沒有遇過一次洗不乾淨的情況。
 
 

Step4. 接著清洗浸泡過清潔劑的刷具,將刷具一一用清水沖淨即可。

泡過的刷具都已經將彩妝粉末溶出,只要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好,
要注意的是不要將刷毛直接置於水龍頭下(跟洗毛筆的方法相同),  
另外,修美人可以先用淘汰的牙刷刷過再沖水,這步驟可以將細縫裡的睫毛膏也清除。



Step5. 將刷具的水分輕輕用衛生紙壓一下(這樣可以避免發霉),在室內陰乾就完成啦! 

       這步驟很容易,大家看圖就懂了。  
      



最後是成果發表:

(清洗前) (清洗後)



===== 小冬瓜結論 =====

在這瓶之前,其實刷具用洗髮精清洗也都沒有大問題,只是對粉撲就沒輒了,
洗過還是有顏色留在上面,只好一直重覆購買新粉撲,
用了這罐之後才知道這種產品還真好用,建議有在化妝的人要把它列為必備品,
清洗後,粉撲都可以回到原本乾淨的狀態。

至於大受好評的大創清潔劑,小冬瓜是沒有用過啦~~等這瓶用完再去買來試試,
不過我猜想這類型產品應該差異不大,個人只要求洗的乾淨,不會產生臭味即可。

如果天天都有化妝,大約一星期就要洗一次粉撲,
大家應該都有聽過不清洗的粉撲附著細菌數量比馬桶還多的恐怖報告,
不需要我再強調粉撲清潔的重要性。


[03/08補充:]
有人私底下寫信告訴我,這瓶就是大創那瓶(害我想說我買貴了,差到快兩倍耶)
也有人說只是外表很像其實不一樣,到底是怎樣?
而且新竹哪裡有大創呀?!
我怎麼想都想不起來,小冬瓜對於保養這方面的事情有強迫症,非得要搞懂才肯罷休,

證明一: 請見最近想買的造型品那篇文章,TIGI寶貝蛋GIMI紅頭寶貝
證明二: 前幾天為了一條德國抗痘凝膠綠蓋還是白蓋的問題查了超久,
       結論是,等老大到時候直接到德國幫我查明 <延伸閱讀:【德國】愛心藥妝採買第三彈>

廢話說了一大堆,就是好想趕快走到大創裡去弄清楚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