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收看我網誌的大家們! 好久不見! 
前陣子在南部過完年後,心情大好~~~更加確定老了以後想要在南部生活的決心,
網誌休息了這麼久,每天還是有固定的人數來瀏覽,小冬瓜當然也要繼續認真寫文章來回報大家。

今天要分享的是FANCL翡藍緹洗顏粉(滋潤保溼型 請見註),去年九月男友去日本時幫我購買的,
當初是衝著cosme評價有4.5顆星的好評(
連結此看日本妹評價),硬是將它擠入購物名單中,
因為芳珂的產品在日本定價約為台灣專櫃的七折左右,
原本還想要購買紅茶隔離霜(台灣未售),可恨的是日本已經停產,所以未到手。

註:感謝Catherine指正,我一直以為自己買到的是清爽型,原來是滋潤保溼型,
        哈哈~~~被我誤導的人,對不起啦!


=====  產品資訊  =====

    (圖片來源:FANCL官網)     
由左至右:
舊款翡藍緹洗顏粉,左一為清爽型,左二為滋潤型
新款翡藍緹洗顏粉,右二為滋潤型,右一為清爽型


舊款翡藍緹洗顏粉知名度一直還滿高的,不過很碰巧的是日本在05年九月推出新包裝,
我並不清楚和舊款的差別是僅限於包裝,亦或是內容物也有不同,
男友是在九月初到日本的,此時不管是便利商店還是專櫃,架上的全為新包裝產品,
剛剛看了台灣官網(
按此可連結)上還是舊產品的圖片,不知道櫃上是否已經換成新產品了?
 
02/10補充: 剛查了網拍,有賣家說新包裝比舊包裝多了Q10的成分,
                  至於正確與否,我也無法查證(人家看不懂日文嘛~~)

底下這張照片是我有買的產品:

由右至左:
翡藍緹洗顏粉50g     購於東京芳珂專櫃,稅後1417円 
翡藍緹洗顏粉旅行小包裝 25g     購於LAWSON便利商店,價錢忘了
洗顏起泡球(購買50g包裝的洗顏粉所贈送)


=====  給我綿密泡泡吧  =====

 洗顏球  洗顏粉撲

小冬瓜是不清楚大家使用潔顏粉時會先想到什麼,我自己是一定會先想到綿密的泡泡,
從高中時流行的水平衡洗顏粉、KOSE softymo 酵素洗顏粉、一直到FANCL翡藍緹洗顏粉,
幾乎都可以徒手打出可愛又比一般洗面乳要綿密的泡泡,
也難怪一聽到洗顏粉,我就想到泡泡滿手的畫面。

這款洗顏粉在購入時,服務態度超級好的櫃姐有贈送一個洗顏球,
(從照片也可以看出來,洗顏球的洞洞滿多的,所以很容易打出泡泡)
此系列有另一款洗臉專用的洗顏粉撲(原文為"洗顔パフ",自己亂翻譯的,希望有人提供更好的翻譯名),
兩者個功用截然不同,前者是用來助於在更短的時間打出泡泡,後者是加強清潔力,
換句話說,起泡球是用來打出更多更綿密的泡泡,用於洗臉前,但絕不可用於臉上,
洗顏粉撲是用按摩的方式讓泡泡更深入肌膚底層,使毛孔的清潔更為徹底,洗臉時使用。


=====  使用心得  =====

‧香味
 這款洗面乳在洗時完全聞不到香料的味道,符合芳珂產品一慣的無防腐劑、無添加物風格。

‧清潔力
 其實這款洗顏粉單獨使用個人覺得起泡力略微普通,比一般洗面乳優一些些而已,
 但,一旦使用了所附的洗顏球,打出來的泡泡真是綿密的令人有幸福的感覺,
 綿密的泡泡有助於深入毛孔,避免臉部過多的摩擦,絕對是這產品有好評的要素之ㄧ,
   用了將近一個月,臉部還是維持滿乾淨的狀態,清潔力足夠。

‧洗後感
 神奇的是洗完臉後沒有一般洗顏粉的乾澀感,這點是讓我最驚豔的優點,
   因為上述的其他優點,可以替代的產品還滿多,但是洗後的這種滑潤感受卻是前所未有的
 
   以前用過其他的較滋潤的洗顏產品,都會有種似乎洗不乾淨的感覺,一陣子臉上容易出現粉刺,
 但是這款洗顏粉洗後絕非洗不乾淨的滑滑感受,而是臉部就像已經抹上精華液後的滋潤,
   (當然還是要繼續做後續的保養啦,絕不可因此而偷懶)  
 真的要親身體驗才知道我所說的感覺為何,總之這點讓我對這瓶洗顏粉愛不釋手。  

‧缺點
 芳珂的產品因為沒有添加防腐劑,所以產品使用期限都不長,
   洗顏粉的保存期限未開封前是一年,開封後僅能保存兩個月。 


===== 比較KOSE softymo 酵素洗顏粉 VS. FANCL翡藍緹洗顏粉(滋潤保溼型) =====

   KOSE softymo 酵素洗顏粉  FANCL翡藍緹洗顏粉(滋潤保溼型)
 販售價格  100g  NT.299 (美華泰有在賣)   
 2.99元/g
 50g 稅後1417円  約台幣406元 
 8.12元/g
 產品特色  酵素成份可達到輕微去角質功效
 
 胺基酸搭配珊瑚粉,
 徹底清除毛孔深層 污垢
 顆粒粗細  略粗於芳珂,又比水平衡要細緻  粉末很細緻
 使用效果  不適合天天使用,夏天可以清除部分粉刺
 若在臉上太久,容易過於刺激導致肌膚受傷 
 洗完後臉部不緊繃,
 還具有滋潤感,
 可天天使用
 推薦程度  
 (便宜是一大誘因,
  但是較適合年輕易出油的油性肌膚)
 
 (開封後使用期限僅有兩個月,
  所以被扣半顆星)

這兩款商品均為粉末類洗顏產品,所以拿出來一起比較,
至於水平衡則是太久之前使用的經驗,印象已經不這麼清楚,
加上高中時肌膚比較容易出油,所以拿來一起比較有失公平。

KOSE那款洗顏粉(
連結這裡看外包裝,網頁最底下藍綠色包裝的那瓶)清潔力很強,
較適合年輕的油性肌膚使用,應該可以將臉部洗的很乾淨,
我自己是夏天時才使用,之前有次因為按摩太久,過度摩擦肌膚,導致那陣子肌膚變得敏感,
不過就價格而言,倒是頗具有競爭力,而且油性膚質應該會滿喜歡這款產品的。

整體來說,我覺得芳珂這產品中性肌膚、混和性肌膚都可以嘗試使用看看,
是繼SonycpAHA洗面乳(
連結看照片)、雪肌粹洗顏乳(連結看心得)之後的最新新歡,
像我這種品牌忠誠度超低、喜歡嘗鮮的消費者都會想要長期使用下去,真的很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