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有個很相信營養輔助食品功效的媽媽,從國中開始出國就會買很多很多有口碑的保健食品,如果有親戚要回國也會拖他們帶一些當地有名的藥回來(例如澳洲買蜂膠、月見草油;日本要買深海魚絞油、美容保養類的;美國就買維他命、葡萄籽),因此個人練就了一番很會吞藥的功夫,不過我妹經過多年的訓練吞藥技術還是滿糟的,所以她挑選吃哪種時的首要條件不是功效而是大小顆。

這幾年自從家裡辦了costco會員卡後,她常在costco補貨,天然、有機食品盛行後她又習慣在美樂家、永久、GNC購買,總之家裡的瓶瓶罐罐依舊很多,我想我愛囤貨的壞習慣其來有自。有朋友問過我「你一天到底吃了多少種保健食品呀?」,說真的一時之間我也答不上來,這種東西吃久了大概就會自己衡量,也不是非得要天天都吃這麼多種,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決定。

由於很難完全寫出曾經吃過的保健食品,就先分享一些目前有持續在吃的就好:

維他命B群
 
◇這個很常見,可以補充體力增加新陳代謝(這瓶放在公司抽屜所以沒入鏡)
◇冬瓜:曾聽過朋友說他一天不吞B群,就會覺得身體很容易疲倦,我自己是沒這麼明顯的感受,
       不過長期吃的話確實體力會比較好。

月見草油Evening primrose oil  澳洲購入 1000mg/粒 冷壓
◇女生補充適量的月見草油在生理期時比較不容易感到疼痛,而且裡面的成分有助於血管暢通
◇冬瓜:這個也是要長期吃才會感覺的到效果,推薦給生理期痛到打滾的女生。
 
HAC覆盆苺膠囊30日份(90粒入 覆盆苺300mg/粒)  
官網特價時購入約500元  
◇兼具抗老化和美白功效,減少脂肪堆積、燃燒熱量促進新陳代謝
◇冬瓜:這種功用是女生聽了都會想買,自己斷斷續續的吃了一段時間(前後應該有三瓶)
       發現如果可以做到餐餐飯後配溫水服用,真的對於維持體重有幫助(注意!是維持不是減肥)
       可惜我時常忘記要吞,尤其午餐特別容易忘記。
<註>如果想要藉由營養補助食品維持體重,飯前使用甲殼素飯後吞覆盆苺,真的有效果!

紫寶 (330粒入 胎盤素120mg/粒) 定價38000日幣(網拍查到最便宜一顆18塊)
◇紫寶車可能不知道是什麼東西,說是胎盤素大家就懂了,總之大概就是養顏美容的功用
◇冬瓜:這個也不知道是太年輕還是怎樣,說真的也沒有很明確的感覺。

延命草青紫蘇精
◇冬瓜:對於容易過敏的人有助於控制情況
       例如我只要遇到空氣很差或是氣候變化,很容易狂打噴嚏,
       最高紀錄可以一次連打10個左右,
       吃了一段時間後發現比較不容易打噴嚏了(不過停一段時間又會恢復)。



上面這張圖是我自己習慣拿來裝的容器,左下角分成六格的容器是在39元商店買的,可以分不同的種類攜帶外出,上層還可以放棉花棒、卸妝棉或是OK蹦,出國時很方便;右上角的是在生活工場買的,一週七天的分量全部一次帶齊,對我而言觀賞用的樂趣高過實用性,因為一格可以放的份量太少啦;右下角的是在日本無印良品買保健食品的盛裝袋,內附有防潮包避免藥丸受潮,封口處用夾鍊的方式很貼心,通常我是拿這個分裝適當的量到辦公室,平常保健食品則是收納在防潮箱內。

也有朋友說與其吃這些加工過的保健食品,倒不如均衡的飲食搭配規律的作息,這道理我當然懂,問題就是對某些營
養成分不容易攝取足夠,或是那些食物就是引不起我的興趣難以入口,何況保健食品是將食物有效的成分萃取出來,經過些許調整讓成份能更穩定的保存,也使身體更容易吸收,加上許多專業人士的背書,只要是來源正當且誠信的品牌,我都願意嘗試它們研發的商品。

我小時候腸胃很不好毛病一堆,三天兩頭不是拉肚子就是人不舒服,後來在媽咪細心的調養之下現在身體可強壯的勒
(除了貧血至今仍無法克服外,我想戒咖啡可能比起天天補充大量鐵質更有效,但是我戒不掉嘛!),或許有些保健食品無法具體說出吃下後的功效,不過長期服用下來對於身體的健康打下根基,抵抗力好自然就不容易生病,這樣才是健康的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