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第一次聽奕迅的演唱會!
 
08年時原本票都買好了,人也已經到了台北,
當天下午(正在跟塔塔吃誠品下午茶突然接到電話)海苔姐開始陣痛推進醫院待產,
於是把票送給朋友接著衝進醫院,聽過那哀號聲後感覺生小朋友好可怕。
  
兩年過去了,一直沒有忘記想聽奕迅現場演唱這件事,
台北場一開賣幾乎是以秒殺的姿態搶購完畢,
事隔兩天,動完手術仍在醫院修養的海苔傳來簡訊,要我別忘了上網選座位。
 
  

就這麼樣的來到了這天,下午用ibon買一杯有兩杯的星巴巴咖啡原葉茶那堤
味道有點接近香料奶茶,還蠻好喝的。
 
晚餐則是光華夜市某攤倪記鱔魚意麵,五點多店裡頭早就客滿還有一堆排隊外帶的客人,
強力推薦三杯鱔魚和龍骨湯,敢吃辣的可以多加點自製辣椒,炸蒜末好香,
據海苔說還有隱藏菜色要等下回離峰時間來,老闆才有時間幫我們做,
高雄的捧友們一定要試試阿(讚)
 
 



走到巨蛋,外頭完全沒有布條或是任何標示知道是演唱會場地,
走到二樓滿滿的都是排隊等待入場的歌迷,
據說這晚擠進了將近兩萬的歌迷,座位呈現滿載的狀態。 
 
 

唱了好幾首之後,奕迅才停下來說話。
 
他說:朋友說高雄的朋友很慢熱,但他感受到的可不一樣(一直有尖叫聲竄出)
他說:這是他第一次在高雄開演唱會,終於不再是漢神、新光門口搭的高台(笑),
他說:他有一個優點也有缺點還是同件事情,就是沒有時間觀念(果真唱到快12點才結束)...
 
 
他解釋了08年唱太多國語歌,歌迷說想多聽些粵語歌曲;
但今年在台北的第一場又被說唱太多粵語歌曲,用嘴型做出類似TMD的碎念,
還開了費玉清、周杰倫青蜂俠、張菲紐力活廣告的玩笑,甚至模仿了甄子丹、成龍...等等
超級率性搭!
   
勉強得講了幾句台語後,接著唱了台語歌"我甲你",
這首也是他上五樓的快活那張專輯中,我自己還蠻喜歡的歌曲,
(不過更喜歡Nothing Ever Happened)
現場雖然歌詞不夠熟練,但從講的話之後接下來有一整個順暢的感覺。
 
另外還有一首王菲的"懷念",跟王菲版本的很不一樣。
 
其實有幾首歌是我本來就非常非常喜歡的:
愛情轉移、
好久不見(記得之前看過訪問,他自己比較喜歡國語版本,但我個人喜歡粵語版本多一些)
全世界失眠、
不要說話,
現場聽起來,或許有人說他最近聲音沙啞了,
但還是要說真的該死的好好聽!

幾乎要唱滿四個小時,
或許沒有完全呼應DUO這主題,卻有很多的誠意和驚喜,
也如同他一直以來給人家的印象,率性卻又誠懇,隨興卻又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