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時代B1的北海道百貨於八月新開幕,大多商品都是直接由日本空運過來,高雄人真幸福耶!想買北海道有名的商品可以直接從這邊購買,不必再千里迢迢的請親朋好友出國時幫忙代買囉!



這次去逛夢時代時,遠遠看到北海道百貨的招牌拼命拉著老大說我要逛,因為前幾天去京都出差的塔可透過視訊表演吃日本超奶冰淇淋給我看,還邊吃邊說"超奶!超奶的! 這輩子沒吃過這麼奶的冰淇淋",接著他的兩個小兵分別吃了泡麵以及水蜜桃,那時候是台灣時間10點多正是肚子餓想吃宵夜的時間,想到他們在日本逍遙又可以吃美食就心癢難耐,所以這天有機會買到日本貨當然要去看一下囉!

雖然有很多新鮮食材賣相都頗吸引人,還是想從最喜歡也最熟悉的甜食下手。看到冷藏櫃有ROYCE的巧克力時真的超興奮的,拼命大叫"就是這個!這個好吃,哥每次都買這個給我吃!" 老大聽了後立刻拿了一盒說他要試試有多好吃,我又晃到了旁邊拿了一個黑胡麻的乳酪條,結帳去!

小姐很貼心的將兩樣需要冷藏的商品先用塑膠袋封好,再外面另外給一包冰塊放在商品上方避免食物壞掉,還滿貼心的日式服務,雖然個人覺得冰塊一直融化容易滴水,不過給冰塊這個想法還不錯,如果沒有預算問題,直接內附保冷袋一定更顯貼心。
 

ROYCE NAMA CHOCOLATE  300元 (日本定價¥630)
Baton Fromage黑胡麻乳酪條 100元(不是很確定 有點忘了!)
 
=== ROYCE NAMA CHOCOLATE ===
 
ROYCE的生巧克力可以和白色戀人齊名,是大家去北海道一定要買的伴手禮之ㄧ。在這之前我嚐過兩次,一次是家人去日本玩帶回來的;一次是阿妙託同事從日本買回來,兩次嚐到的口味不相同可是印象中都非常美味。
 

打開包裝可以看到內附有貼心的小叉子,方便食用時需要,另外附有小本的型錄介紹其他產品。


背面 有保存期限(一個月)還有成份說明  這盒是苦味巧克力


打開塑膠包裝後,橫豎總共20塊切的方正的巧克力塊,表層裹有厚厚的可可粉。



一口咬下去(齒痕清晰可見還可當作比例尺,阿哈!)是濃郁的巧克力味,和一般苦味巧克力的強烈苦味大不相同,是溫和順口的香醇濃;即使剛從冰箱拿出來,也不似一般塊狀巧克力的脆度與硬度,而是帶點口感又不至於軟嫩的軟硬適中恰到好處,帶點溼度又不過份水感的濕潤。

而且帶著淡淡的酒味,老實說我並不是一個喜歡吃鑲酒巧克力的人,有酒香的巧克力總覺得是大人口味(就像小王子作者那樣,堅持自己是個孩子),目前為止只有GODIVA的櫻桃巧克力和ROYCE的生巧克力兩種含有酒味卻讓我毫不抗拒,反倒是喜愛不已。

簡單的說,ROYCE的生巧克力我愛!如此而已...

之前有吃過ROYCE限定版的紅茶口味,有茶香的巧克力並不是這麼常見(還是我孤陋寡聞?),咬下出釋放出的紅茶香令人難忘也平衡了巧克力的甜,不過北海道百貨沒見到那口味就是了,剛查了ROYCE的官網最新口味是栗子,果然是日本人的巧克力。

<備註>GODIVA的櫻桃巧克力有兩種,我喜歡的那種是看得見櫻桃頭的那種,另一種酒味太濃了我就不愛。


=== Baton Fromage 黑胡麻乳酪條 ===
 

打開包裝來看還滿有我的緣,層次頗為分明包裝也算精緻。



咬下去,咦? 口感不對勁!怎麼軟綿綿的像個仿冒乳酪的大理石蛋糕那樣,很不紮實香味也不夠。不信邪的我又咬了一口,可惡!它的黑胡麻味道在哪? 淡的吃不出來,既沒香味也沒乳酪味更沒芝麻味,究竟是個什麼味?

總之是個難以形容的味道,像是偷工減料的起司條又像是做失敗的成品,底層也不是正統的餅乾屑,上層黑色的只有甜味沒有芝麻味,大概唯一可取的是濕度還算正常,不過我不會再買第二次,其他種口味也很難吸引我。

如果喜歡吃乳酪條,個人會推薦摩斯的原味乳酪條就很美味了。


====◇  冬瓜真心話 ====◇

老實說北海道百貨的定價其實也算是滿誇張的,ROYCE生巧克力的日本定價¥630折合台幣約為180元,台灣定價為300元;Baton Formage黑胡麻乳酪條我只有找到兩盒10入包裝的定價為¥2100,算起來一條¥210,台灣定價如果沒記錯的話是100元。

奇怪的是每次在買日本藥妝時總是斤斤計較那幾十塊的價差,習慣請人幫我從日本買回來,也不願意讓台灣水貨商賺錢,但是在買ROYCE巧克力時即使知道有一定的價差,顧不了這麼多就敗了,只能說女人的購物哲學真是奇妙又矛盾!


<同場加映1> 連結北海道百貨日本官網 http://www.hokkaido-hyakka.com/shop/

<同場加映2> 連結ROYCE日本官網 http://www.e-royce.com/

<同場加映3> 連結Baton Fromage日本官網 
           http://www.morinoichi.com/commodity/crest-japan/129_0100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