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標題就知道又是一連串不負責的品嚐心得,西滴~又是我最愛的巧克力分享時刻啦,因為囊括的品牌很廣,又幾乎都是在JASONS超市購入的,乾脆寫在一起好了。
對了,在寫這之前提出一個一直令我納悶的問題:有學者認為嗜甜會讓細胞加速老化,容易造成各種心血管疾病,可是又有另一派學者做過實驗證實每日食用少量黑巧克力可使體內顯著增加抗氧化劑吸收量,有助心血管健康及情緒舒緩,那如果一天吃兩片濃度70%左右的巧克力究竟是增加老化還是減緩老化,有沒有人要替我解答一下?!


GHIRARDELLI 70%特苦巧克力 113g 價格約200元
先說這巧克力沒有我的緣,雖然濃度已經到達70%應屬於苦黑巧克力的等級,可是嚐起來覺得甜味太重幾乎壓過了巧克力的香味,有點死甜的感覺,包裝背後是翻譯成鷹牌,但印象中也有人將其翻譯成吉德利,應該算是美國滿知名的巧克力品牌,以前不知道在哪有看過它的可可粉,不過我想吃過這塊巧克力暫時不會吸引我去買了吧。


MICHEL CLUIZEL米歇爾柯茲 85%黑苦巧克力 100g 價格約300元 
這牌子的巧克力葉怡蘭姐姐的網站有在賣,來自於法國的品牌,雖說法國巧克力一定是先聯想到法芙娜,可是在pekoe網站上看到"全世界約有6千多個頂級專業的糕餅店及米其林星級餐廳和全球各大五星級飯店採用其巧克力原材料製作出一系列令人垂延的美味甜點",好像也是很厲害的樣子。
這款巧克力吃起來偏甘(不是甜是甘),雖然濃度高達85可是卻沒有酸味,飯後吃ㄧ小塊就很滿足,是還會想要再買的一款巧克力


Wawel 90%苦巧克力 100g NT.90  
媽咪知道我愛苦味巧克力特別買了濃度很高的這款,雖然之前從沒聽過這來自於波蘭的品牌,不過剛看了網頁發現它的製作過程中絕對不經過氫化程序,所以成分中不含有氫化植物油,全是天然的可可脂,感覺對於自己的品牌有所堅持,還滿欣賞這種態度的。
嚐起來覺得味道不夠濃,雖然沒有甜味可是感覺上苦味也變淡了,就像紅茶需要加糖來提味那樣,不知道其他牌子濃度90%以上的巧克力會不會也有這樣的問題?

最後再多加一個不是在JASONS買的巧克力,不過個人還滿喜歡的。

Chokito73%黑巧克力 60g 價格不詳 購於高鐵嘉義站  
一盒裝有六片濃度73%的巧克力片,一片重量10g,打開包裝可以看見很明顯的條紋紋路,剛查了一下發現它是比利時品牌,雖然它的層次感沒有法芙娜來的豐富,但那明顯的苦味我很喜歡

今天就先寫到這 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