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咖啡蛋捲 Coffee Eggrolls 340g+-17g  350元/盒
這是今年尾牙時的伴手禮,同時也是禮品界最受歡迎的禮物之一,很多餽贈禮品的場合都能看見它的蹤跡,看來星巴克營造的美好形象完全深入人心。
 
打該蓋子:

滿滿的蛋捲 
 

打開蓋子一陣混合著蛋香的咖啡味撲鼻而來,和一般蛋捲相比應該只有一半的長度,顏色是令人想流口水的焦糖色,一個個整齊的橫躺在盒子裡頗吸引人,趕緊拿了盤子取出品嚐,一口咬下卻有些失落,酥脆感有了、咖啡的濃郁香味也有了,卻還是少了些什麼,或許就像黃三鴨說的:它比較像捲心酥而不是蛋捲的口感。一般蛋捲的厚度較厚(也就是攤開來的面積較大),所以一口咬下去會是很厚實的口感,而從側面觀察星巴克的蛋捲是很薄的,因此少了點傳統蛋捲的紮實。

據說它的蛋捲是奇華代工的,我是沒買過不知道比起來口味是否有差異,另外又查了一下發現大部分人都覺得星巴克蛋選很美味,對我個人來說它的咖啡味無庸置疑真的很香,甜度稍稍偏甜不過泡杯茶/黑咖啡就可以平衡,比較可惜的是它的口感有點空虛,以後應該很難吸引我掏腰包購買了。


個人覺得吃過的蛋捲裡最棒的還是嘉義的福義軒,雖然要早起排隊搶購每天不同口味的限量塑膠袋包裝,但是甘之如飴,因為它真的很好吃!不管是原味、芝麻、抹茶都很美味,和星巴克一樣都有推出咖啡口味,不過它的咖啡味濃郁度略輸星巴克,偶爾會帶有稍稍的燒焦味(嚐過一次)。

它的厚度很紮實、蛋香超超超濃郁,嚐過一次完全理解為何如此受到團購界、合購版的喜愛,不過電話訂購的包裝和現場買的略有不同,價格算起來也比較高,現場的袋裝滿滿一包才90元(最近好像漲價成105,物價真是漲得太可怕了),算起來比常見的喜年來還便宜,不過熱量也很高就是了(有次大略的計算一支約100大卡)。
 
缺點就是每次都要一大早去排隊,聽說也會有附近的店去排隊然後價格比店內買的高10元左右,大概就是賺個代買費那種感覺,如果爬不起來下午去買店內還會有紙盒包裝的(和電話訂的是同一種),另外店裡還有賣餅乾類的零食,買過幾樣口味都還不錯,推薦黑糖薄片和麻雀酥餅。
 
  <圖片擷取於福義軒網頁>


最後,我從南部度完假回到新竹囉~這次又從嘉義帶了好多包蛋捲,是阿罵一大早六點多去排隊搶到的福義軒耶,逍遙的日子總是過的特別快,網誌停擺了一周會盡快把過年快樂的心得跟大家分享的,今年也請多多指教!
 
<延伸閱讀> 【分享】我和我的星巴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