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好久 天氣終於轉涼了
早上從棉被鑽出來 突然 一陣冷風灌進來
這就是我要的天氣嘛 
我愛我愛 我愛的冷天要來囉
 
開心的跳下床 開了燈 迅速的盥洗之後
衝到廚房 開始哼著歌準備秋天最適合的熱可可

拿出手邊的兩瓶VAN HOUTEN cocoa
左邊的是馬來西亞廠含糖的 右邊則是荷蘭產無糖無奶精純可可版
至於在哪裡購買 怎麼到手的 請看這篇【食記】幸福的VanHouten可可 
 
這兩瓶都快喝完了 
接下來想要買法芙娜Guanaja 70%或是Michel Cluizel可可粉(握拳)

巧克力版上學到的 
可可粉如果要讓香氣完整的釋放 一開始需要先用冷水沖泡 
不要直接用熱水粗魯的淋上去(印象中是這樣子 有誤請指正) 
當然 講究點 還有什麼調溫的動作 不過個人還沒有要求到那種地步
 
挖了一匙馬來西亞的 兩匙荷蘭產的 
加入冷水  同一個方向攪拌均勻 很輕柔的喔 不然會有很多泡泡 
我不喜歡那些泡泡造成的雜質口感

如果嫌麻煩 基底可以用熱水就好 
不過個人認為喝起來香氣差了十萬八千里
 
牛奶我喜歡用光泉的 香濃好喝又便宜
除了王哥哥代言Yilan也有廣告阿
不過這瓶是低脂的 其實泡熱可可全脂的味道會比較好
很多人很愛的林鳳營味道有點過頭 偷偷懷疑裡面有加奶粉之類的 
又賣好貴 我不喜番
 
順道一提 牛奶跟很多東西都很搭配 秋冬有好多變化
南庄買的屋簷下桂花釀 只要一匙用熱水沖再悶個一分鐘
最後加入熱牛奶 非常好喝喔 
推薦好幾個朋友這樣喝了 大家都很喜歡

時間多的時候 會搞剛的把巧克力塊隔水加熱(專用的可可磚會更適合 只是手邊沒有嘛)
再加入熱牛奶跟可可粉 也很搭配
不過 都說了是搞剛嘛 文章標題是慵懶熱可可 當然不用這樣弄  

  
---- 補充一下 擷取自去南庄玩時寫的遊記 -----
老街沿路的店家門前幾乎都有賣桂花釀,
價格從一百到兩百不等,
而在桂花巷的另一頭有家屋簷下
行前找資料時看過不少人推薦他們家。

經過老闆娘的解釋之後才發現原來同樣是桂花釀,
背後竟有這麼多學問與差別,
他們家的桂花釀非常濃稠將瓶子倒過來是不會流動的,
且上層放置的桂花數量經過比較真的最多,
這些都只是其次,
最大的差異在於它沒有加入桂花精之類的合成品來製造香氣的假象
(這類型的桂花釀適合給一般飲料店使用),
所以得先用熱水沖泡再經過燜的動作,
燜得越久會有越多桂花浮起,喝起來越香

 
----

將牛奶用中火微波兩分鐘
加入剛攪拌好 有點濃稠的的可可粉
 
然後 一杯自己動手作的熱可可
配本小說跟餅乾 陪伴我這個早晨
秋天就應該這樣美好....

PS. 我的杯墊是巧克力圖型的 就水就古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