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拿到了帥博從日本出差回來的伴手禮,分別是抹茶跟蜂蜜原味的長崎和泉屋蛋糕、巧克力跟香蕉口味的麻糬,因為Ady跟我都想要帶回家跟家人一同分享,又偏偏四種口味都想要品嚐看看,於是我們小心翼翼得將包裝打開,對拆後再搞剛的恢復原狀。Addfgy

有沒有給它包的很漂亮阿?!簡直跟原本拿到的時候一樣好看

長崎和泉屋抹茶/蜂蜜蛋糕  兩盒含稅共1680日圓 
晚餐吃飽後打算拿來搭配新到貨的咖啡豆  拆開後阿妙還問說怎麼裡面有兩種口味的蛋糕,外頭卻只標示是蜂蜜口味?害我得意了一下,心想我跟Ady果然是巧手二人組
  

抹茶長崎蛋糕  

如果四樣拌手禮擺在我面前只能選一個,冬瓜一定率先把這條挑走,畢竟日本人很會處理抹茶嘛。
 
照片裡看得出來的切痕是本來就已經切好的,一盒切成十塊,看到甜食就情不自盡的我很快得將蛋糕塞進口中,這... 抹茶的味道很淡很淡,搭配最近鼻塞幾乎快吃不出它是抹茶口味了,懷疑自己味覺有問題又問了阿妙跟阿母,他們也都說這款的抹茶味有點令人失望
 
蛋糕體本身顆粒和空隙都頗大,嚐起來也感覺得到粗粗一顆顆的口感所幸,水份掌控的不錯,照理說這蛋糕只有五十天的保存期限,水份可能隨著時間散失,不過吃到的時候不會乾乾的,撐不上紮實但也絕非綿密,就是印象中長崎蛋糕該有的口感。



蜂蜜長崎蛋糕

這個味道光靠近聞到的氣味就比上一款抹茶的強烈多了,很明顯的蜂蜜味撲鼻而來,蜂蜜味也會隨著蛋糕入口從舌尖到舌面上擴散開來,雖然有點甜但絕不膩口,適合搭配清香的茶品一起品嘗,雖然我吃的時候是搭配咖啡,但自己認為茶類會更合適 
 
蛋糕體感覺比上款要來的濕潤一點點(真的只有差一點點,不仔細觀察不會有太明顯感覺)不知道是因為口味的關係,還是出爐後擺放的天數不同所造成,可惜想到這問題時已經把包裝給丟了,沒辦法以日期來判斷自己猜測是否正確,不過還是維持在滿討喜的口感,至少個人覺得這款蛋糕還滿耐吃的,一連吃了三塊捏
 

順道提一個,因為以前阿媽在金格食品上班,所以常有機會吃到他們家的長崎蛋糕,
金格的長崎蛋糕比這款甜度更高,蛋糕體比較濕潤一點且砂糖口感更明顯,吃完手都會黏黏的,
不過最上層深色的外皮味道我超愛吃的,小時候會刻意將表皮留到最後才吃。

 

巧克力麻糬

一盒十入裝,個頭小小又圓滾滾的塞在一格一格裡頭,每個麻糬都有自己的座位排排坐好,
雖然麻糬大概是少數我不愛的甜食之一,不過為了寫心得還是各吃了半個。
 
香蕉的吃起來還滿恐怖的,人工香料味道太強烈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讓我聯想到香蕉油
口感讓我想一下怎麼形容比較好,應該說那不是Q是黏稠,黏牙又不富彈性,
這東西我絕對不會想再往嘴裡塞第二個,還是留給喜歡麻糬又辛苦加班的黃三鴨唄~

巧克力原味的雖然味道好些,但是還是有雜質的人工巧克力味,很不純粹
吃完嘴裡頭粉粉卡卡的,天阿~就說我不喜歡吃麻糬嘛!不推不推~





寫著寫著又到了文末,總要有點歸納的心得之類的,否則整篇文沒有重點結束的有點草率,
那就是如果有去長崎玩的人,和泉屋蜂蜜蛋糕可以買來當伴手禮,雖然最想嚐試的是五三燒,
上次在草莓家看到福砂屋的五三燒食後心得就好動心(按此連結文章)
如果有人要去長崎完可以買來給我,我真的不介意收到這個而且會心懷感激的!
 
然後最近在博客來買書,常常買回來之後發現在阿妙或是黃三鴨房間發現同樣的書,
可惡,不能先溝通一下嗎?我可以把錢省下來買別本阿~

 

 延伸閱讀[甜食篇].....
 
【台北】法國百年糕點PAUL 法國傳統古法製作烘培坊 來台開設第一間分店
 
【台北】十五區法式烘培 法式點心專門店

【台北】珠寶盒boite de bijou 靜謐小巷中的法式點心坊

【台北】Amo阿默荷蘭貴族手工蛋糕 網路好評不斷
 
【新竹】新美珍布丁蛋糕 合購版常客請一個月前電話訂購

【台中】日出土鳳梨酥 黯然銷魂豈香而已,純粹鳳梨絕不冬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