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早上出門前在聯合報看見一句「謝忠道說Chochoco是全台最好吃的巧克力」,這段文字一整天都在我腦子裡哄哄作響,好想知道到底是有多好吃?有比同樣位在台中的慕夏巧克力還要棒嗎?如果把焦距拉大放眼國際,有比Valrhona、MICHEL CLUIZEL、又或者是年年得獎的Amedei還要棒嗎? 
 
下班回家又再拿起報紙仔細看了那篇報導,回到房間後上網打開
忠道的巴黎小站(平常就一直放在網誌右邊的連結,大家如果對法國喫喝玩樂或者是米其林相關訊息有興趣,可以連結去看看),卻發現整個事件只是個完美的錯誤

過沒兩天就在黃三鴨的網誌裡看見了她對這間巧克力的渴望,這下子我可緊張了,以前有提過三鴨寫過的店家總是很容易關門大吉,如果說還沒來得及求證究竟好不好吃就消失了,實在是很令人遺憾的一件事。
 

幸好幸好,週末的時候黃三鴨很乖的帶了這些東西回來餵養我們。
 

chochoco法國生巧克力65% 15片裝NT.248/ 25片裝NT.368
 

由CACAO BARRY巧克力和鐵塔牌鮮奶油製成。

表層微苦,含在嘴裡融化的過程中有濃郁的果香,很純粹的、沒有雜質感,
我喜歡那股甘苦純香會在口腔裡停留迴盪,
單就口味上表現是很不錯的。
 
 
但如果要比口感,比價格,個人覺得ROYCE更勝一籌↑ 
柔軟滑順存在感很強烈,含在口中化開不會瞬間消失,
有個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彈性在牙齒間、舌間碰撞彈跳,感覺巧克力像是活的。    

不知道為什麼chochoco的生巧克力這麼薄,口感有點偏硬,少了那股滑嫩感, 
即使從冰箱拿出來放一段時間還是一樣,實在可惜。
     

chochoco桶裝布朗尼 35球裝 NT.398    
在你五歲的時候,你最喜歡吃蛋糕。當你十五歲的時候,你最喜歡的還是蛋糕。 
當你二十五歲,每天在辦公室挑燈夜戰、埋首工作的時候,我知道你最渴望的還是蛋糕。
所以我捎上了這一款小布朗尼給你,以一口為尺度打造的迷你蛋糕,混融著70%的比利時巧克力以及100%可可膏,可以用優雅的姿勢一口氣吞進所有的巧克力氣息!
 
  
很喜歡網頁介紹的這段文字,我想六十五歲的時候,我應該還是喜歡吃蛋糕。
 

店員建議放在冷凍口感比較好,
但是第一次從冷凍庫拿出來的時候一球一球黏在一起變成一大團,使勁拔了一顆下來,好硬!
 
第二次改放在冷藏,還是不對,
沒有布朗尼應有的口感,感覺有點像是巧克力跟蛋糕體融合度不夠,各走各的路,
到底退冰到什麼時候是最佳的入口時機,到現在我還在嘗試中,怎麼吃的好累好費勁。
 


 

雖然只試過兩樣產品,不能就這樣評斷一間店的好與壞, 
包裝跟網頁都做的還不錯,加上那篇報導的話題性十足,
但商品的單價真的不低,不知道這樣的價位在台中的接受度如何勒?
 
另外,或許是自己期望太高,感覺店家在口味上可以進步的空間還不少,
巧巧克,加油,好嗎? 

 
=== 店家資訊 ===
chochoco巧克力專賣店 
地址:
中市五權西路一段122號
電話:04-23754848
網站:
http://www.chochoco.com




   
 
然後是關於我的巧克力人生,又多了一些良伴。

Valrhona法芙娜100%純苦無糖可可粉 300g NT.295
 
加上牛奶可以自己調製無糖的巧克力牛奶,
冬天天冷時喝、度小月時喝,週末的早晨來一杯,都很棒!


烘樂夫巧克力閃電泡芙 NT.28
高雄住左營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這家吧!
第一次去的時候才發現星期天竟然公休,不遠的帕莎蒂娜得獎的酒釀桂圓麵包也已訂滿,
兩手空空的離開那一帶,感覺真不好。
 
幸好下回,又訂到酒釀桂圓麵包又買到閃電泡芙,這個內餡好綿密又不會太甜。


抽屜滿滿的都是巧克力  
小真說上網要配零食,尤其是那種一口一個又不沾手的最方便,
可是我都是配巧克力捏,戒不掉的壞習慣,
現在連上班辦公室的桌子上都要貢著巧克力,光看到心情都好了起來。


 延伸閱讀

【高雄】夢時代北海道百貨-ROYCE巧克力+Baton fromage黑胡麻乳酪條
 
【食記】幸福的VanHouten可可 
 
【巧克力日記】法芙娜VALRHONA巧克力 
 
【巧克力日記】JASONS購入巧克力三連發 
 

 
【巧克力日記】Mary's瑪琍巧克力禮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