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太習慣用消費者的角度感受一切,
所以我在想,該怎麼寫這篇文章,說這個故事,
或者是該從什麼角度切入才適當。
 
因為Aroma cafe對我來說,應該不僅如此而已。
 
 



  
把故事的焦距放大拉遠,從過去說起: 
K是海苔的高中同學,大學唸的是建築,畢業蓋的是房子。
 
K的姊姊和姊夫,三年多前在高雄市府附近巷弄裡開了Aroma cafe
是間小小的,只有兩三張桌子、以及吧台前幾個座位的溫馨咖啡店,
我們只要有下高雄,幾乎是固定去店裡頭報到。
 
海苔當兵時的同梯J,退伍後行囊款款跑去日本繼續學設計,
這次去東京五天四夜小旅行,一半以上的行程他有參與,
陪著我們一起表參道走九遍,一起鐵腿,一起吃Toshi,一起喝燒酒。 
 
 
去年開始K的姊夫,也就是Aroma 的男主人,
著手規劃找更大的空間,提供更好的環境(咖啡就不用說了,一貫的好品質)
找到了合適的店面後拍板定案,
室內設計裝潢由K統籌規劃,平面設計則是遠在日本的J負責,
海苔則是幫忙行銷企劃還有文案的部份

一旦確認好分工,立即開始了一連串的忙碌。
 



 
有時候晚上打電話給海苔,
常常他不是還在公司加班,要不就是正在和J通skype
(意思就是
要我安靜,乖乖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好);
或者週末上台北和海苔約會,
當我懶散的躺在床上已經快要入定,他才開始處理Aroma 的相關工作,
一路忙碌到清晨,偶爾還會看見太陽升起。
  
有次我邊躺在床上看雜誌(同時還在抬腿)邊聽著他和J通skype,
光討論菜單上一個咖啡杯的圖樣,修修改改很多回,
大小、形狀、破圖...還有一些我聽不太懂,很像是國語又很像沒聽懂的專業術語。
   
在東京旅行的那幾天,大概都在外頭晃到晚上十一二點,J會先和我們一起回飯店,
我開始為當日採買的蛋糕和馬卡龍拍照、做筆記寫心得,
海苔和J則是聊許多店裡極細節的設計,
甚至是用哀鳳連上skype,打回台灣給女主人溝通那些好像永遠也處理不完的事情。
  
 
 

寫了落落長的這一段,只想表達:
在店裡看到的,可能是MENU的寫法,可能是某個小角落....
都付出了很多時間和心力準備,只為了有最好的呈現。
 
我不打算用文字贅述太多,希望你能自己來體驗。
 
如果你住在高雄,如果你正好要計畫去高雄;
又如果你恰巧喜歡咖啡,可以考慮到Aroma 看看走走,甚至給些建議也很歡迎







 

先前挑選店內的沙發和椅子時,海苔有寄給我看,信中提到他很喜歡這張沙發
 

私心偏好這個樓梯下的角落
 


最上頭一排是特別從日本扛回來的設計師杯款,共計12組
 

提供關於飲食類的書籍、雜誌,
週末兩天我在店裡頭呆的時間可能逼近七八小時有,還好多沒翻完
 


二樓的空間平常不開放,特殊情況下(比方說聚會、咖啡講堂)才會使用
 

可惜我沒把廁所前這區域拍好,只能分享局部,海苔說很有K的風格
 

現在進行式的MENU(封面字體有J偏日系的風格),之後會有新的菜單,提供更多種飲料種類
香氣 正在發生(文案,是海苔的風格)




熱拿鐵、藍莓果醬奶酪、熱卡布、檸檬起司塔

scone


蜂蜜肉桂咖啡,攪拌過的香氣非常迷人


手工核桃餅乾、蔓越莓餅乾

冰焦糖瑪奇雅朵

熱摩卡

正式開幕的這個週末,
幾乎要把菜單上所有的咖啡品項都喝過一輪(只差摩卡其諾就湊齊了)
 
漏掉用高腳杯呈裝的冰手沖沒拍到,
每天的手沖選用咖啡豆會寫在吧台旁的黑板上。
 



Aroma也有推出專屬儲值卡,可至店內參考黑板,因為我記不住有什麼優惠>"<
海苔是第一號會員(最後一碼是亂碼,以前學校學生證號碼也是醬)
 


鎮店之寶





2012/03 延伸閱讀:【高雄】多訪aroma咖啡。香氣現場



=== 店家資訊 ===
Aroma cafe live‧香氣現場
地址:
高雄市前金區長生街25號
電話:07-2410307

營業時間:10:00~6:00 星期四公休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aromacafe96
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aroma96


斜對面就有付費停車場(平日10元/hr;假日30/hr)
不過要注意,停車場不找零(我就硬生生的被坑了30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 高雄咖啡館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