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吃喝散步第三站來到這裡,
兔子洞‧甜點工作室
  
行前打電話預定好下午的座位
算算時間發現可能會遲到,移動途中先打電話過去請店家幫忙保留
電話那頭傳來:小姐,你要快點過來,今天下午蛋糕跑很快....
    
蛋糕到底跑多快?
 
 



大概是這樣的快!

不到下午五點鐘只剩下零星的四個,孤單的躺在冷藏櫃裡?
最殘酷的是,其實只剩兩種蛋糕,最左邊只是樣品 >"<

 
有沒有那麼好吃?!
難怪台中法式甜點店一家一家開,真的有市場阿!!
(跟高雄的法式甜點店數量相比,很明顯的差異,
新竹嘛,畢竟發展程度不同,怎麼可以拿朝偉比雞腿)
  
服務人員說,可以請師傅立刻製作榛果巧克力蛋糕
但之前在網路上看見切面照,竊以為少了點什麼吸引我的地方
 
那就....那個....所有的口味各來一個(豪邁)
 











 




 檸檬塔 NT.120
 
檸檬塔絕非我在甜點店的首選
(如果身在巴黎,Carl Marletti、Jacques Genin會是例外)

大抵不出酸酸甜甜的檸檬醬、塔皮,沒了 
這個也是,凝乳質地的檸檬醬,酥脆色淺的塔皮
法比硬脆的塔皮出色多了)

上頭有灑滿糖粉的檸檬切片
因為躺在冷藏櫃一段時間,糖粉出現裂紋
換個角度來想,這檸檬片只是避免檸檬凝乳水份被吸乾?
    
總之,含糊平庸的檸檬塔,要價120
三四百元的小蛋糕也不是沒吃過,但要有那價值阿?! 





 焦糖青蘋果慕斯  NT.140
 
焦糖淋面、巧克力慕斯、青蘋果慕斯、蘋果果泥、杏仁蛋糕
外圈擺放幾個不明究裡的小圓餅乾
  
看起來很彭派很多層,吃起來卻是單一滋味,巧克力,沒了
偶爾出現青蘋果果塊的口感,介紹完畢打完收工
 
不是我偷懶,也不是私心故意詆毀
真心希望可以多一些層次,多一些變化
偏偏巧克力太搶味,徹底掩蓋毀滅其他細節
如同滿懷期待來聽交響樂團表演,卻始終只看見小提琴手一人獨奏




有些部落格,分享不少好料理,真心推薦很多餐廳
可惜喜歡的風味或是食物派系與我偏好的不同
僅是偶爾搜尋餐廳時,當成參考用
     
這裡,我的網誌
右下方有一連串常連結常拜訪甚至是常參考的網誌,以口味合拍的為主
絕非擺放著當成裝飾,或是充數創造豐富假象之用
常常整理,新增,或者少看後就移除
   
當這些網誌分享或推薦的餐廳,我會比較認真考慮,列入口袋名單中
比方說這家兔子洞,某信任的部落客不住台中也非台中人,還刻意去了兩次....
當然也不能把責任往人家身上推
現場只剩下兩款蛋糕,或許推薦的並非這兩款
     
又或許從一開始,步上二樓的階梯環境就該有所警覺
雜亂的堆疊、粗糙的桌椅,一直不來收拾的懶散
  
說不上什麼風格的佈置擺設,懷舊還是混亂的交錯
走進兔子洞,宛若跌入萬丈深淵,走入糾結難解的謎魂陣,昏迷不醒
整間店留下的印象,就像最後一塊蛋糕,既枯又疲難以理解
  







離開前,出現了這樣的對話:
我:好失望!我覺得我沒有吃到甜點的感覺耶
蒂寶:那就再找別家去吃
我:(開心大笑)


為了避免重蹈覆轍沒得選擇蛋糕口味的窘境
先打電話去
小梗確認,尬許,現場只剩下栗子蛋糕卷
(台中人,是有沒有這麼喜歡吃蛋糕!)
 
改去 sparkle patisserie,GO!




=== 店家資訊 ===
兔子洞‧甜點工作室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一街127號
電話:04-23750388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  13:00~20:00/ 週日  13:00~19:00(週一公休)
臉書:搜尋"兔子洞‧甜點工作室"



  台中小旅行當日行程:

【台中】一藤井茶果鋪。藝妓的眼淚
   -->  兔子洞‧甜點工作室

-->【台中】Sparkle Patisserie永采烘焙坊。遇見心頭好



 
延伸閱讀:

【台中】法米法式甜點La Famille。台中人我嫉妒你們 

【台中】AGIO Chocolates。萬花嬉春+費加洛巧克力蛋糕+起司布朗尼巧克力

【台中】Wilson's English Afternoon Tea。宛如英國人家裡作客的溫暖下午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台中下午茶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