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目前的抹茶專賣店,能夠想到的分別是TSUJIRI辻利茶屋、誠品敦南的明森宇治以及和茗甘味處這三家。
位在金華街的和茗甘味處,去年底開幕後以供應日式抹茶點心為特色,迅速的打開知名度。
 


下午一點開始營業,開店前二十分鐘路過時鐵捲門尚未完全拉起,附近晃了一圈再回來,開始有了排隊隊伍,由於店前
完全沒有遮蔽物,即使撐著洋傘也擋不住地面反射的陽光與熱度,炙熱的小腿簡直快燃燒起來。店家到一點五分才開始讓顧客陸續進入,儘管一樓及地下室座位不算少,卻在一點十五分時全數坐滿(這天是星期三,並非假日)。
  
不限制顧客用餐時間,加上這樣的來客數,不難理解為何會在臉書頁面公告取消事先電話預約。遇到客滿也不用擔心,
現場可以留手機號碼候位,與一般下午茶店不同,這裡翻桌率極高,其實不會等太久。
  


我是這天排隊的第二組客人,請服務人員安排在有自然採光的座位,迅速的點了來之前就決定好的兩份下午茶,加價搭
配一壺熱茶。


 
                                              




 抹茶玄米茶  點點心加價110元,附蕨餅
 
上桌前已先將茶料取出,FORLIFE茶壺盛裝的熱茶倒入杯裡,漾著櫻花圖樣的綠色茶湯令人欣喜。不得不提,我也有
朋友送的茶包專用FORLIFE茶壺,保溫度相當不錯,壺嘴也方便使用不會擦擦滴。
 
蕨餅裹上黃豆粉再淋上黑糖糖漿,與其說喜歡這風味,倒不如說是喜歡日式風情進而試著在這每一口之間找尋曾有卻又
相當薄弱的京都回憶。
 



 宇治抹茶和風聖代  NT.180
  
menu上的聖代就有抹茶白玉聖代(白玉、紅豆泥)、抹茶凍聖代(茶凍、榖物玉米片)和宇治抹茶和風聖代。
貪吃如我,既來之則吃之,選擇了豪華版料多份量大的宇治抹茶和風聖代。
 
牛奶餅乾、玄米、白玉X2、蜜紅豆、紅豆泥、抹茶冰淇淋、抹茶凍、寒天、培茶凍,豐富實在的一大杯,趁酥脆時趕緊
挖了牛奶餅乾和玄米粒,卡茲卡茲,蜜紅豆和紅豆泥則增加了口味上的變化,甜香不膩;寒天則口感帶脆需多費點力氣咬,而且洋菜凍本質並無法與其他滋味相容,顯得格格不入(果然太健康的食物都不會是我的菜);抹茶凍和培茶凍即使淪陷在抹茶冰淇淋裡,仍嚐得出其茶香韻味(可惜有部分尚未解凍完全,還有霜感)。
  
以抹茶冰淇淋稍稍帶苦的風味為主體,一匙一匙往下挖去,每口都能有自己喜歡的方式組合,應是大多數人都會喜歡的
風味。
  

 


 抹茶歐培拉  NT.200
抹茶歐培拉、小泡芙和抹茶冰淇淋的組合套餐。
 
小泡芙外殼接近波蘿的口感,偏軟像奶酥,內餡是翠綠卻沒什麼抹茶風味的奶油餡;半陶器盛裝的又是抹茶冰淇淋,毫
無阻礙的吃光光,這天的第一餐下午茶嘛,戰鬥力十足。
  
主角抹茶歐培拉以鏡面果膠、抹茶奶油餡、刷上一層酒、抹茶杏仁蛋糕三者交錯的方式堆疊,底層搭配榛果脆餅,抹茶
的韻味和口感兼具,以這類的點心店而言表現不差。
(如果和青木定治AOKI的綠竹蛋糕相比,算了算了,還是別拿朝偉比雞腿)




愛就是把抹茶吃光光!
PS:聖代已經融化,有厚度的木湯匙很難挖起,拿起長杯身用喝的想來還是覺得太失禮.... 







和茗甘味處以抹茶變化的甜點和聖代為號召,確實有其特色,物有所值。以我個人來說,略顯失望的是原本對抹茶戚風蛋糕、抹茶千層、抹茶提拉米蘇都有興趣,但店家已有組合好的套餐,無法拆開單點(或許為了提高客單價?),而我不想要每盤都搭配抹茶冰淇淋,以致於無法一次達陣。
 
不得不提的是,排排坐的座位加上桌距拉得很近,並不適合久坐,與其說是刻意安排整潔有秩序的桌椅排列風格,倒不
如說是經過精準計算的結果,讓客人有效率的輪轉(即使座位安排讓我聯想到連鎖速食店,但很跳痛的是洗手間卻採用把馬桶視為藝術品的Villeroy & Boch)。
   
TSUJIRI辻利茶屋、誠品敦南的明森宇治以及和茗甘味處這三家,前者我只有喝過冰抹茶吃過抹茶冰淇淋,尚未嚐過據
說最能嚐出抹茶深邃度的宇治金時刨冰;來自台中的明森宇治竹北也有分店,心得可以連結這邊:【新竹】竹北‧明森宇治抹茶咖啡手作專賣店‧推薦下午茶)。
 
相較於明森宇治,和茗甘味處的抹茶冰淇淋奶味較含蓄,抹茶的苦味和深度表現得比明森宇治要來的搶眼,但兩家各有
特色,供應的甜食品項也不同,均有再訪的可能性。
 
 

=== 店家資訊 ===
和茗甘味處 
地址:台北市金華街221號
電話:02-23518802
營業時間: 一 - 四 : 13:00 - 21:00 / 五 - 日 : 13:00 - 22:00 (每月最後一週 星期一公休)
臉書頁面:臉書搜尋"和茗甘味處"
官方部落格:http://myowa.blogspot.tw/
備註:每人低消120元/ 不限制消費時間/ 不額外加收一成服務費




 延伸閱讀:

【台北】善導寺站。義式甜點Beccafico caffe。樸實淡雅卻禁得起考驗

【台北】古亭站一日雜貨散步地圖。一個人的四家下午茶巡禮


【台北】古亭站。二訪在欉紅點心鋪。咖啡小自由店中店

【台北】信義區BellaVita‧青木定治AOKI‧綠竹蛋糕+抹茶千層派

 【新竹】竹北‧明森宇治抹茶咖啡手作專賣店‧推薦下午茶
 

【高雄】漢神巨蛋‧TSUJIRI辻利茶屋‧冰抹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