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住在新竹稍微有注意吃的人應該都有看過經國路旁某一段有著幾間餐廳並排聚集著,儘管地址上印的都是光華街,但當我提到那ㄧ帶的餐廳總是習慣以經國路來表達,扯了這麼遠只是要說印象裡那邊餐廳的生意大多還不錯,每回經過時略帶黃色的燈光照在紅磚人行道上,隔著綠草地及幾棵大樹總讓人有身在國外的錯覺。

這次和朋友聚餐選的就是位於這一帶,網路上也頗受好評的「小義大利餐坊」。當天我比朋友早到許多,沿著紅磚道來回走著,順道觀察每間店的特色想著以後可以帶老大來試試。

不過經濟有多不景氣從餐廳的來客數便可略知ㄧ二,猶記得上次到訪專賣南非菜的沙發瑞時,店裡擠滿了用餐的人群,再晚一點應該就沒座位了,前幾個星期同樣選了上班日的中午去用餐,從進去到離開加上我們只有兩桌客人。同樣的,這一帶的餐廳生意也是頗悽慘,每間店裡的客人不超過兩桌,即使是小義大利餐坊,在網路上評價很不錯的老店也只有一桌客人。

推開門走進去,店員立刻送上菜單與水杯,翻開菜單看著菜名努力的從記憶裡回想這些菜色究竟道不道地,沒幾秒我就放棄了,畢竟到訪義大利是八九年前的事,當時的年紀與心智怎麼可能會有多深刻的印象。

沒多久,一位看起來很有經驗的店員向我們確認是否可以點餐,老實說我只知道自己很想吃義大利麵,沒有太多其他的想法,她介紹了一些招牌口味以及套餐的搭配,原本很想點奶油鼠尾草金瓜麵疙瘩的我猶豫了,因為當天的湯為南瓜濃湯與麵的口味太相似了,想要改選辣味茄汁雞肉義麵,偏偏又想搭配白醬的口味,她建議還是選擇辣味雞肉義麵,可以請師父將醬汁改為白醬即可,哇~果然見識到傳說的好服務,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口味點菜實在令人滿意。   


最先上桌的義式麵包及沾醬

醬汁用多種香料調配而成,我只吃的出番茄、油醋、胡椒、羅勒,不知道誰能指點這醬汁是怎麼調配的;麵包一個人的份量為兩塊,口感比法式的要再軟些,烤過之後的溫熱感沾上醬汁一起入口,滿不錯滴。


開胃菜

由於我們搭配的是全套餐(義大利麵加250元即可升級)還包含了開胃菜,除了當天固定的凱撒沙拉、馬鈴薯之外,可以從菜單裡再選一樣,我挑的是鮪魚小牛肉盤(照片裡左邊那道),是用鮪魚調製的醬淋在薄牛肉片上。

撒沙拉醬汁調的滿不錯的,生菜也很新鮮爽脆度很夠;馬鈴薯口味比較普通,口感不是鬆軟的調味也沒有很明顯的特色,個人還是比較喜歡N.Y. Bagels cafe的口味;鮪魚小牛肉的醬汁除了多了鮪魚根本就是
撒醬汁,不知道是不是味覺不夠靈敏,怎麼吃都覺得跟撒醬汁口味是相同的,由於醬汁的口味太重了其實吃不出牛肉的鮮甜,而且薄牛肉就真的超薄,連我要拿一片牛肉跟朋友共享都無法完整拿起來。

<延伸閱讀> 連結N.Y. Bagels cafe食記

朋友的開胃菜選了
茴香摩佐瑞拉乳酪鮮茄盤,吃起來感覺是分開的,醬是醬、乳酪是乳酪、番茄也只是蕃茄,不知怎麼了三種口味無法融在一起,有些可惜!
 

南瓜濃湯
 
印象中我喝過最好喝的南瓜濃湯不是在什麼義式法式餐廳,反而是在百貨公司美食街裡的
山海蒸,雖然現在新竹風城跟遠百都沒了,連上網頁也發現湯品選項裡早將南瓜濃湯換掉了,可是以前喝到的滋味令人難忘,另外離題要推薦一下山海蒸的紹興冰釀醉雞,冰冰涼涼的很適合夏天的口味。

回到小義大利的南瓜濃湯,喝的出南瓜的濃郁也可以品嚐到肉汁的鮮甜,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突然很想用之前已經吃完的麵包沾著喝,腦中不斷幻想著兩者很和諧的口味,不過實在沒有勇氣跟服務生再要一塊,也說服自己其實吃不下。雖然這湯很不錯,但還是無法打敗記憶裡山海蒸的南瓜濃湯,回憶裡的口味之所以難忘就是因為挾帶著回憶。


辣味白醬雞肉義麵 單點320元(由於當時餐廳內是黃燈,所有照片拍出來的色調都偏黃)

前幾天在竹北吃了玫瑰家園的雞肉墨魚義大利麵,根本是台菜口味,味道就像在嘉義吃到的鱔魚意麵只差沒有芶芡,略帶點甜味又同時夾雜著油味,不是不好吃,只是那個不是義大利麵而是台式雞肉炒麵。於是今天想說既然店名叫做小義大利,當然要嘗試道地的義大利麵。

一端上桌香味撲鼻而來,以前總以為白醬跟辣味搭不上邊,點餐時在店員的介紹之下嘗試看看,才知道辣味和白醬原來可以這麼樣的協調,雞肉份量十足表面略焦,搭配蒜片以及白醬食用很夠味,此外麵條是最常見的長條麵,口感很彈牙是我喜歡的硬度跟Q度,總之從用料、香味到口感,整個令人滿意


拿波里蒜香鯷魚義麵  單點300元


其實鯷魚的口味偏鹹,以前在國外吃過幾次都不是很愛,有時候會在飯店的自助吧檯中出現,也看過有人將其切碎搭配著麵包或是拌成沙拉食用,不過冬瓜不是很能接受那種鹹味,還是比較喜歡新鮮魚的味道!

而這盤麵反倒比較偏蕃茄口味,醬汁較濕潤應是番茄容易出水的緣故,蒜味幾乎都被番茄的酸味壓過去了,甚至連鯷魚的味道也嚐不出來,也確實看不見鯷魚的存在,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聊的太開心沒有仔細找的關係。朋友吃了幾口後和我互換菜色,一直對辣味白醬雞肉麵讚不絕口拼命誇說以後還要帶男友來吃,這盤瞬間被比下去了,我自己也覺得這口味真的不是我的菜!



甜點+水果

甜點剛上桌時有點被嚇到,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個一點美感都沒有的擺盤,至於吃起來兩種布丁口感都滿綿密的蛋香也很濃郁,硬要相比的話法式烤布丁稍微甜一些,下面這個義式雞蛋布丁表層略帶點焦苦的滋味,很平實家常的口味!附餐的咖啡只能說是順口,和我期待的義式濃縮咖啡有滿大的落差。

 
===== 冬瓜真心話 =====
網路一致好評不外乎很道地或是很美味,我自己覺得它的服務不用說是滿貼心的,每道菜上來時服務人員會稍微介紹一下菜色跟特色,但是不得不說以這樣的價位(兩個人含服務費1200多)應該有更好的品質才是。

或許我不清楚何謂道地正統的義式料理,但至少餐後的飲料也該是濃縮咖啡或是卡布基諾吧!尤其主廚曾經任職於大飯店,義大利麵跟甜點的擺盤和一般簡餐店的沒有明顯差異,從用餐的環境、使用的刀叉盤組以及用料的精緻度衡量,這樣的價位的確偏高了些也都還有可以進步的空間。當然說了這些感覺好像很不推薦,目的只是希望店家能夠再進步,以後有機會還是會想要再來吃辣味白醬雞肉麵。

<延伸閱讀> 【新竹】Friendy pizzeria~義式餐廳食記


=== 店家資訊 ===

地址竹市光華街16-1號
電話:03-535-8981      
營業時間AM 11:30 ~ PM 02:30  PM 05:30 ~ PM 10:30
店家網址:
http://www.toscana.shopcoo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