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被閱讀的姿勢所困擾著,尤其夜深人靜獨自一人閱讀小說時!

如果說離開了學生時期就離開了正經八百的閱讀姿勢,不必再堅持死守在書桌前挺著腰以垂直九十度恭敬式閱讀法,搞的自己腰痠背痛狼狽不堪,那或臥或趴的賴在床上,以最輕鬆的姿態看待閱讀這件事如何?結果就是雙手手軸永遠有去不完的角質,配合著手臂及身體其他部分的輪流酸痛。

閱讀小說本來就該懷著愉悅的心情以最放鬆的姿勢來享受,無奈卻找不到合適的椅子合適的姿勢,把自己搞的更加困窘,心靈滿足了身體卻疲憊不堪,其實說穿了根本不是姿勢的問題而是房間裡缺了張閱讀椅,恩...就這麼簡單!我心裡默默回答著。

我想應該不久之後理智終究會被慾望打敗,遲早會敗一張閱讀椅回家慰勞自己上班疲憊的身心!可是在那之前,先猶豫著這筆訂單該跟誰下好呢?!

1. IKEA <連結官網>



左圖的白色閱讀椅造型頗吸引人且椅套是可以更換的,定價3190元,當發現這張椅子時到處詢問大家的意見,阿祥竟然說跟我很不搭,看起來像是會被坐斷的樣子!過份耶~

右頁下方有個便宜的799閱讀椅,外型差別不大,可是木頭用料差了一些而且椅套不可拆卸,像我這種老是帶衰的人遲早會把飲料或是什麼巧克力等甜品ㄍㄡˊ到椅子上,還是買可拆洗的比較實在,只是閱讀椅可不單單是閱讀椅這麼簡單,還要配合腳凳組成一組才完整,目錄上的腳凳跟左邊這組不知道實品顏色搭不搭,要價1450元,等於整組要收我4640大洋還不包含運費!偏偏新竹竟然還沒有IKEA,即使自己去桃園買也扛不回來呀,可惡,應該至少要準備好5000塊吧! 實在有點貴~

2.MUJI <連結官網>



造型跟IKEA的如出一轍,合理懷疑MUJI抄襲北歐牌的機會大一些,但即使買陽春一點的不含頭靠的椅子加上腳凳整組算起來也是要6530,運費還不知道怎麼算勒?看了日本網站雖然定價便宜點,可是誰去日本幫我扛這種東西回來呀,無印應該是無緣了,掰!


3.NOTORI



引進台灣不到半年的NOTORI似乎是目前看到最划算的選擇,因為日本官網查不到這款椅子,台灣官網連個影都沒有沒辦法查證,也因為找不到其他的圖,當初自己也只有拍下這張照片,就先湊合著用吧!

假如沒記錯價錢的話,整組含連著不可拆的腳凳總共3990元整,材質是仿麂皮的還是我最愛的紫藕色,目前只有高雄夢時代有櫃,年底據說台北也會開始設點,要看實品的話似乎距離近了些運費也會便宜點吧,在這之前,我只有努力存錢的份。

寬庭的閱讀椅不用說,真的很棒也真的很貴,暫時不是能力所及不考慮,大概就剩下品東西了,找個機會再去風城的品東西逛逛吧,搞不好會有中意又再便宜一些的款式。


=====

週末看完了魔法活船三部曲1& 法國女人不會胖,一部分是在客廳沙發上一部分是在房間不斷變換姿勢下看完,下一本是史蒂芬金的手機,晚餐時看到阿金的1408在預告,可他的小說只要拍成電影幾乎都很失敗,不知道1408會不會是個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