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新年快樂過年有沒有安排去哪邊玩阿?初一這天我個人沒什麼拜年或是遊玩計畫,單純希望待會阿妙(我)起床之後,可以陪我去街上尋找零食,昨晚看電視時覺得嘴巴很空虛,意識到原來往年覺得理所當然出現在家裡的零食是那麼樣的不可缺
 
過年期間也讓網誌休個年假好了,咱們不寫食記(是說寫了,很多店這幾天也休息,看得到吃不到很惱人呢),單純要分享最近生活裡喜歡的幾件小物與小事情


小王子手帳本

將近連續十年都是使用san-x的手帳本,制約式的在前一年歲末入手,彷彿新的手帳本某種程度具有嶄開新生活的意涵。或許是對千篇一律的制式版型日漸冷感,再者,日幣匯率下跌,日本進口手帳本價格卻不斷往上調整,去年底遲遲下不了手,延至一月初才在敦南誠品找到這本德國品牌對岸製的小王子手帳本。
 
淡紫色厚紙板封皮、底面反摺繞回以磁扣相吸,和往年一個月份兩頁的薄版手帳本不同,這次我挑的一週兩頁,日日都有足夠書寫的空間,若真要說和日本手帳本最不習慣的地方是,尾頁沒有東京、大阪的地鐵圖(之前安排自由行行程的重要參考資料呢,笑)
 
 
磁扣有個小小缺點,當內頁黏貼夾入過多資料厚度增加時很難對位,在禮拜文具房購入的midori扭扣線捲貼紙解決了這困擾,日本文具的設計總是那麼貼心(我承認第一次在誠品看見時,想說這東西一年能賣幾個,又有什麼時候會用到呢?)





蘋果家族又添兩員

換了i5後拍到最喜歡的照片之一,前後將近十訪的高雄巴黎波波門口拍的,很有歐洲麵包店的聯想,毫不猶豫的當成桌布使用。
 
 
海苔先生換了筆電,順勢接收舊的Macbook Pro,只是之前寫格整理照片慣用的PhotoCap沒有mac版,正在嘗試尋求替代軟體中,原本的excel檔案也無法完整讀取(我會記錄購物明細、入手價格以及賣家帳號...等資料製作成清單,往後查詢非常方便,也可以清楚掌握每季的治裝費 --> 果然是愛計畫愛整理的處女座),除此之外,OS X系統和介面用來確實直覺又順手呢。
 



衣櫃鞋櫃斷捨離


經歷幾回合的衣櫃斷捨離,留下的秋冬衣物都是耐看經典搭配容易的款式,素面的比重逐年增加,藉由整理衣物的同時調整思緒,購買當下的自己是什麼樣的狀態,已經擁有多久了,陪伴走過哪些場景....,也提醒自己往後入手的衣物要更加注意材質細節才行。
 


衣櫃整理告一段落,轉頭替皮革上油保養,皮革上的縐摺是使用過的痕跡,真皮的可愛之處就在這裡,價格或許高一些,珍惜的使用適切的保養能誘發其材質本身的長處,染色可能會稍微褪掉一些但絕對是獨一無二的模樣,手邊的靴子數量不多卻可以陪伴我好多年,深深慶幸買來後就趕緊交給專門店前後加上略厚的鞋墊,讓鞋跟的磨損都還有補救的機會,擁有喜歡的物件令人心滿意足。




護髮產品:卡詩

「你的頭髮是在哪邊弄的?」是近期內常被問的問題之一,僅次於:新竹有什麼好吃的? 你和海苔先生什麼時候要結婚?


雖然很推崇設計師的技術,但金搞尾也是事實,敝人我又極度注重隱私,當然不會開誠布公頭髮是在哪邊弄的,而且實際情況是我半年以上才去整理一次(有時候拖到一年,設計師笑說我的錢很難賺),染髮護髮修瀏海向來習慣自己處理,既然如此,推薦最近使用的好物品牌-卡詩。
 

這些是近期在使用的產品了,除了 漾光澤色髮浴 和 Avalon湛藍系列維他命B群豐盈洗髮乳 輪替使用外,一週一次的護髮髮膜和吹髮前打底的絲光柔馭露、絲光纖柔乳,
拖阿母的福(不然我絕對無法同時入手這麼多瓶),全部卡詩家產品,很難明確指出哪一瓶的效果,總之確實使髮尾比較不毛躁、看起來也很有光澤感,如果有預算的朋友可以列入考慮

只是最近又開始布丁了,染髮真是不歸路..





以上,慶幸這些可愛的小物都繼續在新的一裡繼續陪伴著自己,也祝福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喜愛的物件!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