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搬到中和時,身為在地人的心地帶我去逛永和的樂華夜市,
離我住處騎車不到五分鐘的車程,順勢成為當時最常去的夜市,
週末沒回新竹時,晚餐幾乎是固定買夜市口的燈籠滷味回去配實習醫生影集,
很宅,但我還蠻喜歡滴....
 
其實買燈籠滷味大部分原因是口味ok,價格便宜,55元可以打發一餐,
而且攤子就在永和路這側的夜市入口,不需要花時間走進夜市人擠人。
(師大夜市那家我覺得沒這家好吃) 
 
 

 接著進入重點!!!
 
 
樂華夜市好吃的食物不少,
最喜歡的也最常推薦的就屬阿呆鹹水雞了,
沒記錯的話,我第一次逛樂華夜市時這攤才剛開始賣沒多久,生意還沒有很好,
不過現在生意很不錯,還要小小排隊一下。
 
買了一次覺得好吃,
之後家人朋友來中和找我玩,只要有逛樂華夜市都會帶去買。
 
 



除了鹹水雞之外,也推薦筍片和米血糕
曾有個滷味攤老闆跟我說,正方形這種米血糕進價成本比一般片狀的要高,
之後只要看到方形的米血糕幾乎都不會錯過,
確實比扁片狀的軟嫩好吃,表層也不會有種膜狀的不舒服口感。
  
個人覺得阿呆,比師大夜市雞房重地、連鎖攤欲罷不能,
或是通化夜市有名的那攤無名鹹水雞都還好吃。

 
雞皮薄脂肪少,口感爽脆(一般鹹水雞很少吃到皮那麼脆的)雞肉嫩又入味,
雞胸骨頭多,適合我喜歡啃食的習慣;雞腿皮脆肉多,海苔喜歡這郭。
 
 


買回家後,配的是2004法國波爾多拉摩堡紅葡萄酒
 
下午從菲瑪咖啡離開後,去COSTCO挑了一瓶紅酒來配,
我不太懂酒,單純信任COSTCO的挑酒,簡介寫著是中級酒莊競賽亞軍就買了,
單寧酸柔順圓潤的口感,配重口味的鹹水雞倒也襯得起來。
 
一如往常,喝沒多少又陷入了昏睡狀態,一夜好眠,
週末本來就該享受這樣的放鬆,美食配美酒。
 




 

說到樂華夜市,最有名的應該是肥豬的攤和巷子裡的牛肉湯,
肥豬的攤現在已經可以點餐拿號碼牌,不需要在攤子前傻傻的等,
但價格和份量越來差越多,最近一次去買,份量讓人有點生氣的少。
 
不過酒釀紅槽豆乳雞,真的有自己特色的味道,
就像台南樹林街的巧味鹹酥雞,一聞就知道

 
 
另外還想推薦兩攤個人還蠻喜歡吃的關東煮和地瓜球:




地瓜球我吃過最好吃的應該是高雄左營瑞豐夜市口的,
放冷都不會軟掉塌掉,Q勁十足。
 
樂華夜市這家也算蠻好吃的,還有一包20元的迷你包,
攤子是比較靠近中山路的那一側。
 
至於關東煮,是海苔一個住永和的朋友推薦的, 
坐下後老闆娘會端上一壺柴魚高湯,關東煮的口味也還不錯。




 永和半日遊行程推薦

 中午先去極味棧享用重慶口味的地方麵食,酸辣開胃;

 吃飽後可以去E61體驗義大利常見的站著喝咖啡,對面就是公園綠地;
   喜歡內用的則可以選擇菲瑪咖啡,還可以搭配酥脆的鬆餅;
  
 時間夠又有COSTCO卡的朋友,可以去中和店晃晃,順便補充家裡零食;
 
 晚上就去樂華夜市覓食吧! 
    連結樂華夜市交通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