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星期前到台北出差,等海苔下班後我們來到這間位於敦化南路巷弄內的分店,一鑽近巷內撲鼻而來濃郁誘人的培根香味,令人聯想到以前在美國早餐吃到的煎培根,表面焦脆咬來香酥可口,進到店裡人聲鼎沸,還好來的時間已經晚間九點多,在門外的長椅上等不到五分鐘,店員清出一個位於窗邊的兩人座位,據說平時用餐時間來排隊是免不了的,但衝著門外的那股香氣不難理解為何會如此的受到歡迎。
 
「不管多晚起床,都有悠閒享受早餐的自由!」是樂子The Diner所堅持的理念,菜單上見到的都是美式早餐卻沒有時間限制,高興睡的多晚醒來都有早餐可以選擇,真的很適合我跟海苔兩人的用餐習慣。
 
翻開菜單猶豫著要點三明治、蛋捲還是經典早餐,最後點了營養滿點的蛋捲早餐,說到這,最近很喜歡吃西式的蛋捲,介於炒蛋跟全蛋中間的微妙狀態,上星期在新竹吃了Brunch Bagels也吃了處理的不錯的蛋捲,晚點再來分享。


附餐 花園沙拉
點漢堡可以加80元升級為套餐,花園沙拉跟湯品擇一,飲料則是氣泡飲料、茶或是咖啡。
最先上桌的沙拉,佐醬是很普遍的千島醬,美生菜略為細碎些,甚至稱不上清脆可口,但因為時間已經晚上九點多,加上一走進巷內瀰漫的培根香氣,我們還是把沙拉分食個精光;一旁的大蒜麵包拷得恰到好處,是我喜歡吃的口感,一樣很快的被解決掉。


陸續上桌的美式咖啡(附牛奶)及柳橙汁


樂子漢堡 單點140 套餐220元
一般人可能只是習慣將所有的餡料放入漢堡皮中一同入口,不過如果是我跟海苔一起吃飯的話,會將薯條也夾進去,有點類似土耳其食物Kebaba的吃法,除了習慣,還代表著我倆一起在法國街頭的回憶,也是只有我們才能了解的專屬默契。

生菜、酸黃瓜、番茄、紫洋蔥....,當然還有中間的靈魂-主廚特製牛肉漢堡排,層層疊疊而成的樂子漢堡,一口咬下豐富而濃郁的口味,漢堡排雖沒有噴汁但也鮮嫩飽滿,配料口味均表現得體,十分美式十分道地十分滿意。


起司培根蛋捲早餐 NT.190元
附薯餅或炒薯塊、新鮮柳橙汁、水果一份,及美式咖啡/紅茶(免費續杯)

我向來不怎麼喜歡吃薯塊,或許也與找不到真正美味的薯塊有關,常去的NY Bagels薯條表現比薯塊優異,久而久之看到薯塊也沒有想吃的念頭,因此這次還是挑了薯餅。

絲狀的馬鈴薯堆疊成塊狀,入口後在分成無數個細絲,表層微焦灑點鹽提味即以足夠;主角蛋捲餡料飽滿厚實,尤其中段滿滿的酥脆培根涵蓋其中,外層則是滑溜口感的蛋捲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擁有西式味囊的我很難不愛上這無敵的美味;再者,烤過仍是溫熱的全麥吐司去邊後一分為二,塗上一旁附的奶油,好不滿足!

難怪大家都推薦樂子的早餐,雖然說賣美式早餐的店家不在少數,但是嚐過就知道真功夫!


=== 店家資訊 ===
樂子 敦和店
地址:北市敦化南路2段103巷6號

電話:02-27541680
網址:http://www.thediner.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早午餐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