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舊是誕生日的生日聚餐,先前對
台北沾美西餐廳的印象極好,想要在高雄找尋類似性質的西餐廳,氣氛輕鬆愜意、服務溫暖貼心、食物物有所值,搜尋到漢來飯店45樓的牛排館似乎有相當正面的評價。
   

漢來飯店就位在漢神百貨上方,搭乘電梯上45樓發現這樓層的餐廳名稱都很直白,比方說牛排館、龍蝦酒殿、鐵板燒這樣。
 


已經買好
電影館下午兩點的票(這裡常有主題影展,雙人沙發座位也不加價)
預約了牛排館最早時段的窗邊座位,成為當天第一組入座的客人,樓層高視野好,望向窗外心情也好了起來。
   
既然是午餐,想當然爾,從划算的午間套餐中選擇兩份主餐,服務人員會確認是要先上湯品還是沙拉吧,我們選擇了配合自己飲食習慣的後者先享用。
 
這裡的沙拉吧、甜點水果區是無限供應,湯品則是由菜單上四選一,端上湯品時另附上麵包和奶油,餐後則提供有咖啡或茶。
   

沙拉區:捲鬚生菜、美生菜、紫萵苣到萵苣,菜色看來清脆可口
 

醬料區:濃淡風味均有,也能隨自己喜好搭配組合
 

第一盤沙拉,搭配松子、義式醬汁搭配巴薩米克醋

第二盤沙拉,搭配凱薩醬和藍乳酪醬汁,灑上碎培根、起司粉和方塊土司
 

這是海苔先生的第一盤沙拉,第二盤漏拍
服務人員將用過的第一盤沙拉空盤收走後,沒多久我又起身去拿第二盤沙拉,此時卻送上洋蔥湯和熱麵包,回到座位時,陷入到底要讓沙拉出水還是麵包變冷的冏境。
 


可能受到塔塔影響,加上製作過程繁瑣,自家廚房難以複製,看見菜單上有洋蔥湯就會點選,眼前這碗洋蔥數量極多,味道中規中矩。
 

兩款麵包一黑一白普通的不得了,軟奶油也不出色。西餐廳的麵包如果不出色可能是個警訊,畢竟以這樣等級的飯店應理應有自己的麵包師傅與烘焙坊,端出這樣平實不具特色的麵包,心都涼了我。
 



碳烤肋眼(8盎司) NT.980
牛排醬汁可從黑胡椒、蘑菇和原汁三者擇一,配菜馬鈴薯也可以搭配奶油、酸奶、蔥花和碎培根挑選喜歡的組合。
  
海苔先生的主菜,明明註記五分熟端上桌卻幾近全熟,機警的服務人員(這位應該職等比較高,可能是經理或領班)察覺,立即上前詢問是否不滿意,並將這塊退回廚房,很快又端上新的,並請我們確認熟度。

因此一、二張照片不是同一塊牛排。 
嗯,後來換上的牛排熟度好多了,但這怎麼看都比較像沙朗(?),就是....油花沒有先前那塊那樣均勻分布。
 




碳烤菲力牛排(6盎司) NT.880
我的五分熟牛排選原汁,馬鈴薯則是酸奶、蔥花和碎培根來搭配。
 
馬鈴薯鬆軟,濃郁的酸奶搭配有口感的碎培很不錯,蔥花毫無青澀味,連不太愛蔥味的我也覺得非常滿意。
 
菲力也不是很糟但也說不上好吃,超過五分的熟度散失了好牛肉該有的香甜,一旁的原汁不太趁職,沒有提味的功用,只是一味的甜味掩蓋了已經不太明顯的牛肉味,放棄醬汁改搭桌上的鹽罐還好一些。
 



沙拉吧的起司、甜點和水果
 



甜點在我心中也只是普通的分數(話雖如此,還是拿了好幾盤,總是想把每種口味都嚐試過一輪),最好吃的是乳酪蛋糕,但拉出來和其他家甜點相比又孱弱得不堪一擊。回過頭來說,麵包不強甜點可能也無須太期待。
   

熱咖啡
espress加熱水的美式咖啡,奶泡也是牛奶打的,終於有點像飯店基本水準的東西了。
 



                    
 
一開始的沙拉區讓人充滿期待,很多種生菜都是進口,吃起來生菜清脆新鮮,醬汁區有多種風味的初搾橄欖油、巴薩米克醋。
但從麵包、洋蔥湯之後就一路下滑,主菜大概算是谷底吧!
畢竟主餐不如預期,其他食物(酸奶蔥花馬鈴薯)再怎麼好吃也是多餘,都讓人提不起勁再訪,這餐兩人含服務費共計2,046元。不能說是地雷但也不會再訪....

 

=== 店家資訊 ===
漢來大飯店。45樓牛排館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
電話:07-2135763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 | 晚餐17:30~22:00
官方網頁:
http://www.grand-hilai.com.tw/chinese/restaurant_01.htm
菜單下載:http://www.grand-hilai.com.tw/chinese/menu/menu_45f_3.pdf


 延伸閱讀:


【高雄】Hotel dùa悅品中餐廳。推薦蘿蔔糕和炸兩腸粉 

【高雄】漢神巨蛋‧漢來翠園港式飲茶~品質還是一樣好 

【高雄】苓雅區。帕莎蒂娜法式餐酒館 

【高雄】小木屋廚房~沒有菜單‧卻想一來再來

【高雄】小義樓。理解了大家推薦的原因

【高雄】左營The Bayou。熱呼呼的紐奧良美式餐廳

 【高雄】帕莎蒂娜義大利。無敵鴨胸與迷人的提拉米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