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從英國回來後一直約不到時間碰面,終於某週五她北上到台北出差,我原先計畫下班後隨即從清大搭客運到板橋碰面,沒想到遇到大塞車,過了將近一小時客運還卡在竹北,過程懶得贅述,總之最後夜宿中華電信的板橋會館,兩個人摸黑躺床上聊天聊到陷入無意識狀態(這板橋會館雙人房一晚才1200元,雖然設施精簡沐浴用品需要自備,但離府中站不遠,可以列入台北省錢的住宿選擇之一)。
 

隔天我們和蒂芬妮約在Danny & Company用午餐,之所以約在這邊是因為蒂芬妮從大阪回來沒多久,還念念不忘神戶屋鐵板牛肉的滋味(當初她傳了照片給我,結果本人很不可取的看錯重點,直說底下的焦糖化洋蔥看來很美味可口),因此提議要吃這家。
 

聽到店名立刻連聲說好,畢竟有牛排教父之稱的鄧有癸師傅開設的牛排店列放入口袋名單許久,考量交通便利性選了位在四維路的Danny & Company(另外在大直還有一間Danny & Bistro),連假日都供應的優惠午間套餐,座位當然搶手,兩週前我打電話訂位時只剩下鐵板區座位了。
 
對兩個外地人來說,在台北移動所需花費的交通時間很難拿捏,明明十一點初從板橋會館離開,還小小遲到一下才抵達,進入時餐具都已備妥,送上菜單後先確認要氣泡水還是礦泉水,我選了前者(含在套餐價格內,不另計水資),並請侍者簡單介紹主菜的差異與特色,蒂芬妮和我選了熟度不同的美國紐約客,塔塔選擇澳洲和牛羅西尼。
 

餐前麵包佐松露奶油
這裡的餐前麵包表現相當不錯,表層微酥內裡鬆軟,質地細緻的松露調味奶油會在烤得微熱的麵包上化開,很討人喜歡。


開胃菜:焦糖鴨肝布蕾
鴨肝口感滑順風味濃厚誘人,表層有薄脆的焦糖,塗在法式土司的甜鹹組合,雖然只嚐了一口記憶點卻很深(好啦,我承認看見蒂芬妮沒吃完被伺者收走時,真的很想大喊,等。一。下)


開胃菜:松露鮮干貝
表層微炙處理,內裡卻還保有生干貝帶彈性及水份的緊實感,連一旁的海帶芽都好像有什麼秘密功夫處理過,搭上紅味噌以及松露醬汁獨特的瓦斯味,新鮮可口海味十足。


開胃菜:西班牙風煎明蝦
肉質緊實的明蝦佐romesco sauce(剛咕狗了食譜,是一種有加入榛果的番茄洋蔥香料醬汁)也還不錯,連底下的青蔥都讓不愛蔥的我吃光光,只能說我們選的三樣前菜都十分精采,也讓我對接下來的餐點更有信心。


湯或沙拉擇一:生蠔濃湯
點餐前原先說著盡量點不一樣的口味,這樣大家可以分食,但看見湯品名就忍不住全部選了同一道。

整份套餐印象最深刻的一樣,並不是其他樣不好,而是這湯的滋味實在太出色,除了濃郁之外不知該用什麼形容詞來具體說明,湯體並不過分濃稠黏滯,卻像是把所有生蠔的鮮味精華完整濃縮在其中,好濃好香好大海
 
右上方搭配的是抹上海膽的薄脆土司,單吃佐湯吃各有巧妙,喔!我的心徹底被這湯所收買。(然後做了很惡劣的事,拍了照片傳給因故無法一同前來的小真,但卻又遲遲不說明是什麼味道。唉油,顧著聊天實在很沒耐心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寫嘛)
 

接著換了主餐專用的Laguiole牌刀具,以及左至右分別是芥末子法國,鹽之花,風味醬的牛排沾醬。
 

主餐:D&C澳洲和牛羅西尼  套餐價格 NT.1680
記得大學時在韓良憶<<羅西尼的音樂廚房>>這本書中曾讀到羅西尼牛排,大致作法一直記在腦海裡,最近又在索特夫婦合著的<<生命饗宴>>中複習了一次(我忘性極強,關於食物類的記憶力是其中最突出的,哈),對緣由和作法有興趣的人可以
參考這邊的連結,簡單說就是五分熟的菲力牛排搭配煎過的鵝肝,最末再淋上黑松露葡萄酒醬汁。
 
而塔塔點的這D&C版本,除了鵝肝外,將菲力改為油脂相對豐厚也較有嚼勁的紐約客,底層還鋪有馬鈴薯煎餅和奶油菠菜豐富搭配性,侍者解釋這道的紐約客切得比較薄,使用瓷盤呈裝上桌。只記得鵝肝滑嫩肥美,連馬鈴薯煎餅滋味也十分美妙。
 


主餐:美國頂級紐約客牛排  套餐價格 NT.1080
蒂芬妮和我聽見了侍者對於紐約客油花均勻的形容,都點了這道,只是我點了三分熟,她則點了五分。但是我的照片對錯焦了,而且兩張都是>"<
 
三分熟的玫瑰色牛排肉汁豐腴 纖維柔嫩 滋味明確,搭配處理得當帶甜味的焦糖化洋蔥(我真的很愛這種洋蔥)和花椰菜,連一旁的烤馬鈴薯方塊都好吃得不得了。對了,差點忘了寫沾醬,鹽之花的好不用多說,意外的是風味醬裡的孜然和小茴香,雖然充滿豐饒的異國香氣和特殊酸味,卻不像芥末子那般壓過牛肉滋味,反倒多了層次變化。
 
和國賓的A cut牛排一樣使用STAUB鑄鐵鍋,照說保溫性應該很不錯,但不知道為何吃到一半牛排就明顯變冷?這點有點可惜。(我知道好的牛排絕對不是熱騰騰時入口最美味,但也不應該是放涼的吧?)


用過主餐之後就是甜點四選一以及飲品,我們都選了巧克力舒芙蕾和熱拿鐵。
 



巧克力舒芙蕾搭配莓果雪酪,D&C家的舒芙蕾偏向比較扎實、有存在感的那種,巧克力蛋奶醬滋味豐厚,搭配冰涼晶體細緻、香氣無敵濃郁的莓果雪酪,很討人喜歡,連拿鐵的奶泡都有不錯的水準。


餐後小點:核桃糕、蛋白餅、法式軟糖
核桃糕稍稍黏牙、充滿香氣;這蛋白餅應該是義式作法,比較酥脆不黏牙(不是我的菜):軟糖的味道我當真忘了。

  




氣泡水/礦泉水 + 餐前麵包佐松露奶油 + 開胃菜 + 湯或沙拉擇一 + 主餐 + 甜點四選一 + 飲料 + 小點,如此豐盛的組合,以我選擇美國紐約客為例,含服務費後1188元,侍者應對得宜,用的餐具、水杯(杯緣極薄,口感絕佳)到廁所環境(連洗手乳都是歐舒丹的)許多細節不馬虎,雖然午餐時段沒有師傅直接在鐵板面前現場製作,但C/P值極佳,下次要帶海苔先生來吃老饕牛排。



=== 店家資訊 ===
Danny & Company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52巷33號一樓(近大安站)
電話:02-2705-9911
官網:http://dnc.com.tw/



 
延伸閱讀:

【台北】亞都麗緻。巴黎廳1930之美酒饗宴。我醉了但我很清醒
 

【台北】初訪茹絲葵牛排。推薦紐奧良蟹肉糕  (慶祝節日時會再訪)

【台北】二訪茹絲葵牛排。依舊是美味無比的愉悅回憶

【台北】沾美西餐廳。推薦給壽星  (已經二訪)

【新竹】國賓。A cut牛排。服務有待加強 

【台北】三芝邊界驛站。挑戰40oz大牛排(牛排品質與烤功都不佳)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