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提過最近頗有口福,相隔不到一週的時間內先後品嚐了永康街高記以及杭州小籠包,可惜永康街高記那回算是應酬,不好意思在日本人面前拿出相機猛拍,無法跟大家分享食記了,但一定要提高記的上海生煎包真的無敵美味,微焦的底皮嚐起來酥脆可口,咬下後內餡在口裡噴汁,那滋味現在想來仍舊迷人
 
再來是這篇食記的主角-杭州小籠湯包,還記得朋友第一次帶我前往舊的店址,位在愛國東路與杭州南路的交叉口,不大的店門口不斷湧出熱騰騰蒸氣,還有好幾個等待外帶的客人(事實上也沒有座位可以內用),那回一個人吃完一籠湯包後莫名的開胃了,接著又到NY Bagles吃了義式香腸早餐。



照片裡是位於杭州南路與信義路交叉口附近新開的分店,星期天中午店門口擠滿了等待進入用餐的人潮,到櫃檯登記人數後可以拿菜單先畫記想點的菜,轉換速率頗快不到十五分鐘在店員的帶領下入座。喔,對了,在此用餐請小心自己的車子,店門口隨時會有警察來拖吊。
 


將菜單拿給服務人員後,可到醬料區調配自己想要的調味料,或許是受到從小常去吃的一間位於新竹南大路山東餃子館的影響,總覺得麵食類的辣椒應該是撘配帶有辣椒籽、顏色是暗紅色的那種才夠味,一般帶有豆瓣的辣醬大多只有鹹味嚐起來少了點辣勁,而杭州小籠湯包的辣椒恰巧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沒有喜歡的辣椒不打緊,還是抓了點薑絲搭配醬油、白醋,就是這餐的佐料了,另外再來盤小菜吧,醬料區一旁有十幾種小菜,海苔挑了個看起來青翠的醃漬小黃瓜,切成段狀、去籽的小黃瓜經過醃漬後再加上辣椒配色,不過吃起來滿普通的,沒有印象中醃漬小黃瓜該有的清甜,一盤30元。



大餅捲牛肉 NT.90元
最先上桌的牛肉捲餅很詭異的沒有附上醬料,詢問店員卻得同樣詭異的答案:可以跟後來上桌的鍋貼用同種醬料?!光聽到這個就覺得不妙,果然吃起來很乾很乾的一道,材料只有最外層的捲餅、片狀帶筋的牛肉、蔥段、些許小黃瓜絲,沒有任何醬料塗在捲餅餅皮上,可惡,沒有捲餅本身的好搭當甜麵醬先生是也阿阿阿阿阿

嘗試聽從店員的指示,沾了鍋貼的醬汁味道更怪,就像吃麻辣鍋卻沾著羊肉爐專用的豆瓣醬般不對盤。外層煎的微焦的餅皮確實滿有嚼勁,該有的牛肉味也夠,單就外型來說賣相不差,份量也不少,兩捲各切兩刀分成六份,可是對我而言,沒有甜麵醬的牛肉捲餅就像蓋房子舖磚塊時不加入水泥,嗚,整個感覺都不對了。


小籠湯包 NT.90元/一籠8個
這可是本餐的重頭戲,前面的小菜跟牛肉捲餅令人好生失望,希望本籠可以扳回些分數。上回朋友帶我來吃的那籠,是在車裡搖搖晃晃的情況下吃完的,除了擔心燙嘴、不要滴到衣服外還要小心別掐倒(這種事情我常做),享用美食的專注度被瓜分了,剩下的記憶就是很燙很多汁!
 
剛上桌的小籠湯包冒著霧霧白煙,熱騰騰表層澎澎的模樣煞到我了,趕緊夾了一顆放在湯匙裡,從上端咬破一小孔讓熱氣稍稍散出,在沾有佐料的薑絲搭配下完整的送入口中,還是跟記憶裡的一樣很燙很多汁,不同的是這回能夠仔細的品嘗味道了:恩...怎麼說呢!皮薄、肉餡偏瘦卻新鮮飽滿富彈性、湯汁很滿,好好吃喔~



三鮮鍋貼 NT.110元/一份8個
同樣是外表及格吃起來卻表現不佳的一道,到現在還是不怎麼確定三鮮究竟是哪三鮮,有看到形體卻吃不太出味道,是韭黃、豬肉、蝦仁嗎?

旁邊附了不怎麼高明的蒜蓉沾醬,豬肉稍微肥了些、蝦仁剁的很細很碎,韭黃本來就是味道比較薄弱的一種,三者混合後的味道已被餅皮壓過,再搭配上濃重的沾醬,吃起來只剩下餅皮沾醬的滋味而已,實在可惜。而且提到這醬汁,讓我再次想到牛肉捲餅的失敗,又滾了一次,唉!



豆鼓排骨 NT.50
比起前面幾道,這籠熱呼呼出爐的排骨出乎意料之外的美味,排骨燉的軟爛又入味、肥瘦比例拿捏得當,尤其最後加上剁碎的辣椒提味更是一絕,恰巧海苔不嗜辣,辣椒全都搭著排骨入了冬瓜的胃囊,吃完肉後吸骨頭還能嚐到湯汁,口味不錯價錢又很划算的一道。

但是請記得一定要趁熱吃,放涼時靠近聞還是會有排骨本身帶有的淡淡腥味,起身要結帳時習慣看看別桌點什麼的我觀察了一下,發現點這道的人不多就是了。



蟹殼黃 NT.30/一份2個
蟹殼黃內包有青蔥與鮮肉,因為形似蟹殼且外皮烤至金黃色而得名。我喜歡這蟹殼黃外層滿滿的芝麻,個人覺得應該是用很強大的火力烤出來的,表皮香酥可口且是有厚度的那種,不會一口咬下全都散開,很有存在感滴,內餡的絞肉鹹度夠,搭配青蔥香氣十足,是下回來用餐還會想要吃的一樣





說實話,杭州小籠包的精緻度還是比不上鼎泰豐,店裡也有許多地方需要努力,矮桌椅坐起來不太舒適,且一用即丟的竹筷和塑膠湯匙都讓用餐環境大大被扣分,不過考量它合理的價位,不難理解為何一堆人會擠在店門口排隊。

至於口味,小籠湯包的美味程度無庸置疑,牛肉捲餅和鍋貼則算是地雷,幸好蟹殼黃以及豆鼓排骨拉回一些分數,下次想試試網路頗受好評的蝦仁燒賣,如果你想嚐嚐美味的小籠湯包,又害怕鼎泰豐門口恐怖的人潮(即使是假日早上九點去信義店,還是要跟日本觀光客一起搶排隊;逛街時經過復興SOGO地下二樓的分店也排的很誇張),不坊考慮只需要排一下子就好的這間杭州小籠包。(感覺有些薄弱的廣告詞)

=== 店家資訊 ===
杭州小籠湯包
地址:北市杭州南路二段17號
電話:02-23935875
營業時間:09: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