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還在W公司工作時,每天上班都會經過艾立蛋糕才進入停車場,偶爾還會偷跑出去買個蛋糕或是甜甜圈當作下午茶來解饞,看著每天客人進進出出生意很好的樣子,一直納悶著它的自助餐到底有多棒? 

直到有次跟黃三鴨於週末午餐時段前往才知道原來她有蛋糕吃到飽的服務,姑且撇開當時對沙拉、開胃菜buffet及主食的評價實在頗差不談(現在鹹食只剩竹北分店還有提供),單就它的蛋糕表現而言還算中等,但我覺得跟價格還是有段落差,而且當時的我更愛光臨在風城B1的老爺下午茶吃到飽,細緻度與口味完全大勝!

不過一切都是兩年前的回憶,即使現在又搬回新竹,即使每天下班的途中經過它的另一間分店,還是很少想起這間店。
 
今天下班後媽媽告訴我冰箱裡有蛋糕,下午被強迫參加跑步比賽的我肚子有些餓立刻自冰箱取出,
 

 
喔?是艾立蛋糕! 有三個一組的牛奶戚風、巧克力戚風,以及單個巧克力口味的極品燒,冬瓜最有良心了,當然不會自己獨自享用只有一個的極品燒,雖然它看起來好像很美味,又讓我聯想到最近爆紅的星野銅鑼燒(突然很想吃紅豆口味的),還是決定先打開巧克力戚風享用。

(仍是偷懶用手機拍的照片,解析度還是不太夠)
 
 
巧克力戚風蛋糕  30元/個

表面有點凹陷,不過撕開包裝的小紙盒可以看到它有個美麗的側面,氣泡的大小是我喜歡的,在享用之前有種第六感這個口味我應該會喜歡。


 
切開的剖面圖雖然還是手機的產物,但可以看的出來它裡面包著的巧克力餡料很綿,吃起來根本就是冰淇淋嘛~ 外層鬆軟的麵包(比海綿蛋糕還要鬆,孔隙也較大)搭配著濃郁的巧克力冰淇淋,兩者的口感在口中會融化結合成一體,i like it!

比以前在艾立店裡嚐到的任何一款蛋糕還要令人喜愛,至少會讓人願意再嘗試它的其他商品,不過挑剔的我想著:雖然它名為戚風蛋糕,可是吃起來個人會把它歸類為麵包耶~假如外層的麵包是真正的戚風蛋糕,整體的口感我想我會更喜歡,但在傍晚時分肚子已經為晚餐準備好,這簡直是個開胃菜,雖有改進空間表現也還算不錯。

 

這是原味的戚風蛋糕,比起來我喜歡巧克力的多一些,香草冰淇淋本來就沒有巧克力口味要來的吸引我,抬頭看看網誌上方的說明,最愛是巧克力耶~ 說真的,它的香草冰淇淋嚐起來香味不足,有點可惜!


 
巧克力極品燒  35元/個

網路上比較多人推薦的是艾立的極品燒,外表看起來真的就是銅鑼燒,還是義美曾經出過的那種內層夾冰淇淋的,切開來頗面還滿吸引人的,



如果沒記錯的話,內餡的冰琪林和前兩天吃到的巧克力戚風蛋糕是一樣的,餡料還算有誠意,量抓的很剛好不會很膩,不過它的餅皮幾乎沒有味道也缺少口感,個人覺得還是星野的比較讚!


=== 店家資訊 ===

新竹市西大路323號B1 (大遠百裡)

營業時間
AM11:00 ~ PM10:00


官方網站http://www.ell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