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寫於2007/08/24>
某天中午跟著一群同事到芎林吃美濃板條(更正為美濃樓板條),那家的菜色都還不錯,總之是個愉快的聚會!吃完之後A提議要買這附近有名的布丁蛋糕,聽到甜的冬瓜眼睛都亮起來了,想說我怎麼從來都不知道這邊有家蛋糕店很有名(我是土生土長的假新竹人,跟新竹縣超不熟)從用餐的餐廳走一小段路到鄉公所對面就可以看到"新美珍喜餅蛋糕"的咖啡色招牌了。

走進店內,沒有明亮炫麗的採光也沒有貴氣新穎的裝潢,和印象裡傳統的麵包店差不多,老闆娘坐在一張擺放著堆積成山的蛋糕盒的桌子前(好繞口的一句話),語氣溫和的詢問總共要購買幾盒? 可惜的是當天只剩下原味的,巧克力和黑糖的已經賣完(也不過下午一點而已捏),隔壁老大要一盒,準媽媽兩盒,A也要兩盒,冬瓜兩盒.....還有幫同事代買的,瞬間買了十一盒,老闆娘很熟練的開始綁上紅色尼龍繩,我們三個女生每人手裡都抓了好幾盒才上車。

一回到家媽咪看到我提著這立刻就說"你真是個好女兒,前幾天要跟朋友訂這個竟然說訂不到...." 恩...我媽說話跟年輕人沒兩樣,"你真是個好女兒"這種話她天天都掛在嘴邊,還有"你什麼時候要開始減肥? 這樣一直吃會嫁不出去!" 也很常在我家客廳出現的一句話,

我都沒說真正的胖胖是家裡的兔子咩咪,
有次我看著她說"胖胖你有想要減肥嗎? 你看起來很熱的樣子"
媽媽立刻說"她不是胖胖,你們都誤會她了,
它只是毛砰了一點這樣才可愛"
整個無言,曾幾何時兔子都比我有地位了?!)


下午五點多肚子正餓,在晚餐開動前實在忍不住就拿了刀子出來開始準備享用,打開盒子就發現這蛋糕之前很常吃到呀,原來是因為它換了新包裝才沒認出來,每次媽咪和她朋友去芎林吃好料的都會帶這蛋糕回來,粗心的我從沒注意將包裝上的店名記下來,而且舊包裝的店名是印在側邊容易忽略,更何況新美珍這樣的店名就跟新復珍、美珍香...這類的老店差不多,不知為何就是很容易忘記。


 
雖然吃過很多次還是要寫下心得,而且可以強迫自己將店名記起來下次就不會忘了!一口咬下去,
WOW!人家是好香好濃的OAK,它是好香好軟的新美珍。

裡面沒有什麼昂貴或是特別的餡料,就是很單純的海綿蛋糕(布丁蛋糕的由來是??)儘管我平時不是很喜歡吃海綿這類型的蛋糕,可是它嚐起來就是比別人要綿密要細緻,有時候越簡單的東西反而要更用心才能體會它的樸實,一直以為海綿蛋糕不就那樣軟綿綿的,可是軟跟綿其實是兩回事,蛋糕要軟很容易;要綿可就是真功夫了,最怕吃到有點乾的海綿蛋糕(在吃到飽餐廳很常見),那種詭異的口感真的滿噁心的,而新美珍的嚐起來真的頗綿,或許這就是所謂簡單的幸福!

剛找了網路發現原來超多上班族很愛團購他們家的蛋糕,也難怪這麼多人要推薦了。之前還有吃過巧克力口味的,與原味的口感相同同樣是綿密中帶著彈性,不過多了股巧克力香味,雖然不夠濃但一個70元的平實價格這樣的口味已經非常實在,下次有機會還想試試黑糖口味的。

它的蛋糕因為沒有加防腐劑,所以只能放兩天,貪吃如我也不能一次買太多個,而且最好當天盡快食用完畢,因為隔天在吃時就發現有比現做的稍稍乾了一些,比例沒有當天吃起來的好吃,有得必有失,健康總是要付出代價的不是嗎?

 
<2008/01/05補充>

何其幸運,在年初的前幾天這篇文章被放在奇摩首頁中,這是繼上次的【台中】南瓜屋 食記後第二次登上奇摩,也讓昨天的瀏覽人次創了新高,成為當天無名總人氣的第二名,更讓很多原先不認識的網友有機會過來晃晃,每位的留言我都有一個一個仔細看過,很感謝大家的分享與批評指教,有留下自己部落格連結的人我有針對你的回文回到你的留言板,沒有留下資料或是連結的各位我就統一回在這裡。
 
首先,這間店就位在於芎林鄉公所對面,地址是新竹縣芎林鄉文昌街40號,如果還是不知道的人可以
連結urmap在網頁上方輸入前面的地址,再依自己喜歡的比例調整查詢所在位置,應該是可以找到滿清楚的地圖,冬瓜本身是個路癡要我清楚說明如何到達是件頗為困難的事情,所以假如是外地人可以就要問問你們身邊新竹的朋友該如何走。
 
至於它接不接受宅配,據我所知目前老闆是不接受的(還是因為訂單已經滿到過年後所以老闆不理我??),但是這兩天也有看到別人的網誌裡提到他們成功的團購到新美珍蛋糕,所以如果真的非常非常有興趣想要訂購的人,個人建議打下面寫的店家聯絡電話直接詢問會比較快

最後,對於它的售價或是口味有意見的朋友,文章裡寫的是我自己個人的感覺,這樣的售價覺得自己能夠接受並不代表每個人都認為它有這樣的價值,冬瓜自己喜歡的口味也不代表每個人都會喜歡都會滿意,只是提供自己吃過後的食記跟大家分享,也很高興很多人推薦我更多其他美味的蛋糕,有機會我真的願意去試試,謝謝大家!也祝大家都有個愉快的新年~

=== 店家資訊 ===

地址:新竹縣芎林鄉文昌街40號
專線:03- 5923404

營業時間
AM08:00 ~ PM07:30 (每週日公休)

 
<同場加映>
魔鬼甄與天使嘉 《食記》新竹新美珍布丁蛋糕
          照片拍的非常清楚,而且配福源花生醬這點子著實很不賴,家裡餐桌上還有一罐呢!  
          最棒的是還有三種口味排排站的照片,一定要去瞧瞧~

<2008/01/16補充>


之前有人留言推薦蕎麥的布丁蛋糕(60元/個),今天正好有同事拿了這盒在辦公室分,原本沒有想吃的念頭,一看到盒子上寫「蕎麥」立刻拿了一口試試,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是當天買的新鮮蛋糕,感覺吃起來有點偏乾卻同時有點出油,香味雖然有可是口感不佳,吃了一口就沒有想再吃下去的念頭,還是新美珍好吃耶~
 
註:個人跟新美珍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媽跟她朋友想要團購到現在也沒成功,補充這段只是分享自己的感覺,不要戰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