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台南飲料界由波哥獨領風潮,高雄咖啡界有金礦咖啡坐鎮,那新竹有些什麼足以撼動人心的代表品牌?假如要我回答這問題應該最先想到的就是五角冰舖,雖然說有上過林作傑老師課的人都知道他最喜歡以阿忠冰舉例,我想阿忠冰背後代表的意義是歷史與傳統,而五角冰舖則背負著創新與突破的任務。

認識五角冰舖是高中時的事了,當時驚訝於它顛覆一般印象中冰品的命名與用料組合,旺仔小饅頭、義美杏仁酥片、捲心酥,竟然可以加入冰品中與其他配料融合為一起,以及碎冰裡總藏著驚喜的冰淇淋...等等,都令當時青澀的我們驚艷不已,常常下課後補習前一群人揪一揪就往武昌街的店走去。經過這麼多個年頭,雖然曾在台南Focus百貨美食街、公園路上的專賣店品嚐過不下數十次,但只有武昌街上的總店,才能勾起我那個關於夏日的回憶(是不是年紀大了都很喜歡憶當年?!),畢業搬回新竹後,或許是身邊的朋友對於它似乎沒有我那份熱情與共鳴,反而越來越少走進五角。

這天跟朋友一行人從遠百走到市區時,經過了五角冰舖才想要說很懷念它的口味時,有人先發聲了當然恭敬不如從命,坐下後看了菜單很久卻怎樣都找不到以前喜歡的巧克力三號,隨意從二、六、七中選點了巧克力七號隨即走到櫃檯結帳,櫃檯即使有再裝潢過仍舊是五彩繽紛充滿活力的模樣。


情人果4號  NT.50  
情人果冰淇淋、草莓汁、情人果、草莓布丁、覆盆子醬


巧克力2號  NT.50
巧克力冰淇淋、咖啡、煉乳、巧克力醬、脆片


巧克力7號  NT.50
巧克力冰淇淋、薄荷汁、巧克力醬、OREO餅乾、巧克力牛奶、香蕉、脆片

上面這個才是我點的,以前記得它們家的冰淇淋很濃郁,每次從碎冰裡挖出來時都會有如尋寶般的樂趣,不過今天的不知道是因為隨著年紀增長吃過的美食增加,還是它的品質不再,吃起來巧克力味普通沒有特別突出,口感也不夠綿密;點綴性出場的鮮奶油及香蕉由於巧克力醬汁已經融在碎冰裡,少了巧克力小幫手的襯托之下,滋味反而顯的突兀不搭嘎,唯一可取的是脆片新鮮度極佳,脆度沒有隨著碎冰的融化而軟弱;往下挖去竟然出現類似地雷極不協調的薄荷汁,只能怪自己點口味時不夠仔細沒有瞧個清楚。總之,整個吃下來有種口味不再的失落感!曾經快樂的五角時光不再,剩下的只是老人口中碎唸的無奈與心酸,好吃的五角冰,掰~


另外,這天我從早上11點到大遠百集合一直到晚上七八點回家,歷經了大約八九個小時,總共吃了星巴克焦糖瑪奇朵+ 半塊岩漿巧克力蛋糕+ 螞蟻咖啡的泰式打拋豬簡餐+ 大杯柳橙汁+ 五角冰舖巧克力7號+ 養品豬排咖哩餐,我覺得我是豬!



                   

<延伸閱讀> 【新竹】螞蟻咖啡~一個人也能自在的好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