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經過這間店實在是個奇妙的事情,是這樣的,好一段時間之前就計畫跟海苔再看一次米勒展,無奈週日不明原因的狂賴床,加上午餐在杭州小籠湯包排隊又吃很慢,導致到達歷史博物館的時間太晚,門口排隊的隊伍搭配炎熱的太陽,沒帶陽傘的我們失去了加入大家的動力。

上週原先達成協議說好這星期一定要看到,沒想到星期五又因為種種原因,確定了本週週末需要提前回新竹的結果,抵達博物館時看見了加倍可怕的人潮,長長的人龍再度嚇退了我,時間已經不多的我們試圖說服自己:其實米勒的畫作早看過不只一次了,以後還也是會有機會的!(看不到只能這樣催眠自己)
 

悻悻然的我們打算離開到別的地方晃晃,正好經過泉州街看見路邊有間紅色招牌的刨冰店,門口有著一列人群看起來很熱鬧的樣子,天氣熱加上好奇心,且門口紅色布條寫著五十年老店僅此一家別無分店,我們決定停車去吃吃看。(謎之聲:願意為吃冰排隊,卻不願為米勒排隊,是怎麼回事?!)


冰店的配料當然都是事前處理過的,因此排隊前進的速度十分迅速,不出五分鐘就輪到我們,當接近櫃檯時仔細的看了配料,非常可惜沒有向來吃冰最喜歡搭配的芋頭,也沒有紅豆只有大紅豆,一碗可選四種料40元,說真的沒了紅豆及芋頭,還真的選不太出自己喜歡的配料。

最後挑了芋頭蕃薯圓、米苔目、粉粿、杏仁四種配料,接著店員刨出細碎的刨冰蓋住餡料後再淋上滿滿的黑糖糖水,貼心的提醒刨冰與黑糖水如果用不夠可免費再加,除了搭配配料一起食外亦可輕鬆調整個人喜愛的甜度。


粉粿光用看的外型酷似鹼粽,和印象中吃到的黃色粉粿無論是色澤或是外型大不相同,搭配著黑糖冰入口,稍稍黏牙、微微帶點Q勁又有淡淡的黑糖清香,特別的滋味也令人特別的回味。


相較於粉粿,另外的米苔目、番薯芋頭圓以及杏仁反而略顯普通,番薯芋頭圓不知道是我挑嘴還是真的很不怎麼樣,吃過九份阿柑姨那種嚐得出食材本身甜味的芋圓後,一般刨冰店只有顏色沒有滋味的芋圓很難再吸引我了;杏仁有著過分濃烈的香氣且口感稍稍偏硬了點,應是添加了很多香料而非本身淡淡的清香,米苔目雖然滑順爽口不過被掩蓋在粉粿令人驚艷的光芒下,實在可惜。

當然這些普通的配料似乎難以解釋為何店家生意如此好,仔細觀察,仍是有很多不同於一般刨冰店的特色,比方說碎冰雹得更為細碎,很快就在口中化開不會咬到一塊一塊的冰塊(這點搞不好對黃三鴨來說是缺點),還有可重複加的碎冰與散發濃郁香氣的黑糖糖水,如果只是想嚐點滋味,也可以兩個人共享一碗。



=== 店家資訊 ===
建中黑砂糖刨冰
地址:北市泉州街35號
電話:02-23054750
營業時間:09:00~20:00
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musco-vado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