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母親節我們家吃了兩種蛋糕還有無數種甜食,  
一個是宜蘭諾貝爾芋頭奶凍蛋糕,還是同樣便宜好吃之前寫過心得就不多說, 
另一個是講好久卻遲遲沒寫心得的巴布爾尼乳酪蛋糕。 
 
  

 
第一次和巴布爾尼相遇在竹北
草葉集(有可靠消息指出草葉集極有可能復業), 
怎麼有這麼好吃的蛋糕阿?! 
陸續在草葉集嘗試了幾種不同口味,紅豆的、芝麻的....最喜歡的還是巧克力, 
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巧克力乳酪蛋糕
,總是這麼樣對朋友說著,  
直到草葉集收起來後,還是偶爾會去中央路買個一兩塊回家解饞。  
   
 




原味/芒果/藍姆藍莓/覆盆子乳酪蛋糕    
裡頭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原味,其他口味嘗試過就好,   
是還蠻好吃的但好吃的蛋糕選擇還很多,不一定非買他們家的不可,    
可是原味乳酪蛋糕,在新竹我還沒找到可以匹敵的。    
 

 


巧克力乳酪蛋糕   
跟一般大理石蛋糕巧克力顏色看得到吃不到完全不一樣,  
先嘗到起乳酪的鹹味才是巧克力的苦味,而且是成熟的大人風味的巧克力味,  
苦味細緻有深度,卻又跟乳酪的鹹味銜接的那麼好
。 
  
不只古人寫文寫詩有起承轉合,蛋糕也有先後順序層次感,   
雖然單純巧克力跟乳酪,不像法式甜點那麼複雜豐富,   
但如果有做過蛋糕就會知道融合這件事不是A+B拉拉做伙就好,真的不容易阿!   
   
只是底層的餅乾屑我沒那麼喜歡,掉的滿桌不說,口感跟香氣表現很普通,  
之前吃過
蕪莖甜點的巧克力櫻桃蛋糕,底層的榖物麥片就好吃多了,  
不過蕪莖的巧克力跟櫻桃協調度還不夠好,     
但是那層巧克力蛋糕和巴布爾尼的這個一樣好吃。   
 
另外這蛋糕硬要說缺點就是: 
我不喜歡底下那層影響蛋糕味道的金屬紙,難怪很多蛋糕會選用成本比較高的紙版! 

 
 


  
越好吃的東西常常越嬌貴,連入口時機都需要斟酌拿捏, 
這道理在這塊蛋糕我也能深深體悟。 
 
有回朋友生日,提前電話定了當天中午拿回來後,   
趁主管都不在逮到空檔大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因為退冰時間不夠,吃起來內部是有些霜感,生魚片也是一樣的道理, 
太低的溫度會把味道壓抑住無法在入口短短幾秒間無法釋放,   
味道就淡了口感也沒有出來,那天吃到的朋友有些不懂為什麼我對這蛋糕如此推崇。  
 
又有次在煮咖啡前就將蛋糕從冰箱先拿出,等咖啡煮完配著吃又太『熱』了太軟了, 
好吧!我承認當自己吃到真的很喜歡的東西時就會碎念很多,  
或許有人覺得不就一塊蛋糕,有需要弄的這麼緊張嗎? 
自己也說不上來,可能覺得希望大家都可以是在它最好的狀態下食用, 
才能體會到我想分享的那份感動。  
   
 
 
=== 店家資訊 ===
巴布爾尼乳酪蛋糕 
地址:
新竹市中央路328號(靠近三民國中,生鐵餐廳附近)  
電話:03-5333071   
臉書:搜尋巴布爾尼乳酪蛋糕-新竹總店(最新消息更新於此)   

[2012/06更新]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巨城重新開幕的影響?
巴布爾尼的招牌與店面都有調整過,路過時不再是暗暗的狀態,
似乎也改為適合內用的環境,有機會我再去拍照給大家看~



 延伸閱讀:  
 

2011。10 【新竹】竹北‧明森宇治抹茶咖啡手作專賣店‧推薦下午茶

2012。04
【新竹】巨城‧Afternoon Tea紅茶戚風+栗子甜薯蒙布朗+ 香蕉奇異果蛋糕卷

2012。07
【新竹】巨城‧二訪Afternoon Tea‧焦糖芒果蛋糕卷+芒果塔+葡萄提拉米蘇慕斯塔 

2012。07 
【新竹】雜貨與手作甜點‧安琪拉的魔法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