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決定出去走走,不想離得太遠路途拉得太長,那麼就是苗栗桃園二選一的選擇題,  
打開咕狗地圖看一看關鍵字打一打,  
新屋一帶既有鵝肉又有景點,有吃又有抓完全符合我的最高旅遊宗旨, 
拿了拖鞋塞在後車廂又帶了幾瓶罐泉水,早餐還沒來得及吃就率性的上路了。 
   
中山高楊梅接66往觀音大溪方向,於7.2公里處左接114省道中山東路一段可再直接中山路, 
自己手打的地圖指示這麼寫著,  
卻被評為不食人間煙火,沒有體諒司機先生每一個叉路面臨的選擇題, 
雖這麼說,還是順利的找到了位在中山路的第一個目的地:美佳鵝肉。 
  
我知道,說到新屋美食大家都會想到信宏鵝肉, 
找了幾篇食記信宏沒有打動我,價位又貴,加上太多人說假日觀光客太多服務品質不太好, 
改了關鍵字找起當地人推薦的鵝肉店,於是就來了這家美佳鵝肉。  
 
  


常看我食記的人應該不難發現其中簡單的規則, 
我喜歡的、覺得好吃的店都會擺比較多的照片(除非真的很難拍) 
真心的想要推薦給大家嘗試,所以盡可能將照片擺上來讓大家明白店裡頭的感覺
, 
那麼,看這家食物的照片這樣排排站應該不難理解,嗯,就是這樣吧! 
也不是不好吃但就沒什麼特色,不太吸引我再次上門就是了。 
  
炒高麗菜、薑絲大腸普通,比較好吃的只有鐵板豆腐, 
鵝肉真的還好,民雄的好吃太多了(不管是醬料還是鵝肉),  
以客家菜來說這家的調味偏淡,湯尤其明顯沒什麼味道,剩下一半以上,一共840元。     
 
美佳鵝肉 園縣新屋鄉中華路260號  


 
沿著省道115號中華路繼續走往北走,沿路能發現往新屋花海的指示牌, 
循線來到不怎麼有氣勢的花海入口處,在對岸停了車掙扎著該不該付100元門票進去, 
既來之則安之,還是進去晃晃吧!  
  
 












來的時節不太對,冬末油麻菜花已凋謝,春天的花又還沒開, 
僅有小片的花景沒有滿山遍野的美, 
裡頭有棟三合院式的老屋舍,屋舍前有株不知名帶點歪斜感開著粉紅小花的植物, 
往上望,是向來喜歡的樸實紅磚,就這麼錚錚的看了幾秒, 
走進老屋舍裡看著奇怪顏色的塗漆與擺飾,可惜了這沒好好整理的老房子。  
   
要喝咖啡嗎?看著價目表一杯120的價格,換來紙杯裝著半滿的拿鐵, 
啜了一口過焦還帶渣的雜味令人搖頭,環顧四周淨是沒有好好規劃妥善照顧的設置, 
不知道是店家人手不夠、經費不足還是沒有心想要認真經營, 
明明具有還不錯的環境卻讓很多空間閒置著荒廢著, 
有些小徑走著直接在道路上出現橫越的蜘蛛網,可見多久沒人從這走過。 
  
100元的門票雖然可抵消費但從飲料不難想像食物的品質,   
遊戲區扭蛋機和接近出口處的紀念品販售處賣的都不知道是多少年前的商品, 
正在苦惱門票該怎麼處理時發現入口處的植物也可以使用,一盆10元、20元的推廣價, 
詢問了哪些是長青、多年生的植物,最終帶回了十幾株盆栽, 
和三鴨兩人均分後我的陽台終於又有了生氣,   
我很愛種植物但似乎總是很快就結束了我的植物情緣,
希望這些植物可以陪伴我到下一個花季。    
 
新屋花海農場 園縣新屋鄉石磊村8鄰37-2號

繼續延115號省道接文化路石橋段,接中興路可接西濱, 
其實我也弄不太懂是怎麼走就到了連續十九座的風車排排站, 
水哥直說台中高美的風力發電比較壯觀,我說月亮是故鄉的比較圓。  
  
  




原本盤算一路向北去竹圍漁港,最後考量晚上的中原夜市行程還是去了比較近的永安漁港, 
海水就是有這種魔力會讓人心情平靜下來,儘管去的這天天氣不是太好, 
但還是給了我安定的力量。  

 
最後的行程因為懶得拍照(吃到飽跟逛夜市就會懶得拍照),沒圖沒真相就不說了, 
其實這樣一天下來回到家還不到九點, 
在中原夜市買的魔力神奇美國水壺爆米花,配著咖啡(咖啡豆是過年在嘉義咖啡店33號), 
全家在客廳聊聊天看看電視,也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