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一直有個執念:東京的早晨,沒有什麼比窗邊座位、剛出爐的可頌和咖啡更合適的,卻因為這樣那樣不得不妥協的原因和理由,一次也沒這麼做過。

如果沒有熱呼呼的可頌,當日出爐的甜甜圈也能秉持著愉悅的心情享用,或許正是這樣的潛意識影響了自己,最終做出預定新宿太陽道廣場飯店的決定也說不定。  
 

跨過我們住宿的太陽道廣場飯店對面馬路一層又一層的階梯,迎面而來的就是Krispy Kreme 甜甜圈專賣店,再往左走則有星巴克,不管行程怎麼安排,只要需要步行至JR車站,完全是順路早餐的最佳選擇,唯一需要為難的只有甜甜圈或咖啡店二選一的選擇題。
  

Krispy Kreme DOUGHNUTS是來自於美國的連鎖大型甜甜圈專賣店,光看店名就知道店家期許又酥脆(crispy)又濃郁(creme)的形象,最出名的就是透明櫥窗看見機械化的製作過程,好多年前第一次知道該品牌就是朋友傳來製程影片,而留下深刻的印象。

新宿店剛開幕時造成櫻花妹瘋狂排隊熱潮,到現在照片都還能在
tabelog查詢到,據說當時店家會在特定時間直接分送給現場排隊的人群,一人一個原味甜甜圈,是完整的一整個喔!
   
坦白說,來之前雖然覺得Krispy Kreme家機械化製作過程是有趣,但對口味並不特別期待,只是很單純的迷戀著想像中的東京早晨該有的風景。在過去個人狹隘的甜甜圈世界,想吃有彈性的就選擇mister Donut蜜糖波堤,嗜甜症頭發作時同樣來自美國的Dunkin' Donuts金黃方心貝,甜甜圈大概就是那樣了吧!井底之蛙自以為是的這麼以為。
 

東京小旅行的第二天,也是落地東京後的第一個早晨來到這裡,早餐時段8~11點有原味甜甜圈Original Glazed+小杯咖啡 = 320日圓的套餐組合,旅人能盡興的最高準則就是不要輕易啟動腦中內建的計算機模式,愉悅的推門入內就是了。
  

口味下方的紙牌都有英文,和片假名不熟也不要緊。
  

或者嘗試使用殘破的日語加上手勢,口勒,儀郭,也能順利的點到想吃的甜甜圈。(深深覺得在東京點餐,與其用英文倒不如使用日文單字,日本人給予的回應會更好一些。)
 

阿~(還用日本人的那種豁然領略的上揚語氣),有靠窗的座位,還有什麼值得猶豫的,坐下就對了。
 


只能說是不。可。思。議!鬆軟到了無法相信自己正在吃甜甜圈的地步,表層糖霜很薄一下就在舌面上化開,輕盈柔軟卻又保有適度的香甜,出乎預期的美味!先不管待會去吉祥寺散步行程安排了什麼職人甜點店,立刻起身至櫃檯追加一個焦糖核果Caramel Walnuts(200日圓)。
 


比起原味,焦糖核果的口感比較扎實有存在感些,焦糖是偏向牛奶糖的風味,甜度高,但搭配核果卡茲卡茲的口感,依舊很快就解決了。
  


   

第四天早晨又來這裡報到,因為KK家的咖啡雜味重,放棄套餐組合選擇單點外帶。


秋天新品蒙布朗Mont Blanc Wreath(200日圓)和肉桂糖Cinnamon Sugar(180日圓)

海苔先生的則是餅乾香草Cookie Vanilla(200日圓)
  



 
假如安排住宿在新宿車站附近,可以挑一天早晨來嘗試源自美國的甜甜圈名店風味,或者是回了一天回飯店前買來當宵夜也很不錯。說到新宿美食營業到晚上十一點的,瞬間就能想到除了KK甜甜圈,還有來自義大利的GROM冰淇淋,這趟五天的東京小旅行,兩間我都各吃了兩次 
 
吃過五種口味後確認各有特色,整體來說比mister Donut的要來得鬆軟,也沒有猛一聞突然冒出苦苦的泡打粉味,卻又不像Dunkin' Donuts甜度那麼高(海苔總說D家的油味太重,但螞蟻人如我好愛他們家甜到爆炸的滋味),如果小鳥胃只打算購買一種,冬瓜誠心建議務必從鬆軟輕盈的Original Glazed原味甜甜圈開始
      
PS:巧克力小姐四個早晨天天來這裡報到,最後一天離開前買了一整盒帶上飛機,還有朋友為了甜甜圈來機場接機

 
=== 店家資訊 ===
Krispy Kreme甜甜圈。新宿店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代々木2-2-2
營業時間:8:00~23:00
官方部落格:
http://krispykreme.jp/ 
Tabelog:http://tabelog.com/tokyo/A1304/A130401/13030310/
備註:東京目前有十間分店,國人喜歡前往的渋谷(Cine Tower)、吉祥寺(連結車站的atre百貨一樓)都有分店。
 




 延伸閱讀:

【日本】2012秋。東京自由行總整理(食物版行程)

【日本東京】早餐。星巴克耶誕節限定掛飾(日本星巴克有免費Wi-Fi)

【日本東京】住宿。交通方便的新宿太陽道廣場飯店Hotel Sunroute Plaza Shinjuku

【日本東京】澀谷。麵包控的Boulangerie Patisserie VIRON早餐

【日本東京】澀谷。日法融合的Gontran Cherrier。完美的窗邊麵包朝食屋

【日本東京】新宿可頌朝食。Dominique SAIBRON。念念不忘之東京專屬早餐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