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下午臨時撤換自由之丘的行程,改到南青山spiral market尋找急須,在穩田商店街複習了齒頰留香的第八蛸華丸章魚燒蔥鹽口味,沿著表參道步行回原宿站的途中來到GROM。
 

GROM是間來自義大利的冰淇淋專門店,依照季節嚴選食材、支持各國小農用心栽種的植物水果。

販售的冰淇淋分成gelato和sorbet兩種質地,前者通常翻譯為義大利冰淇淋,乳脂肪含量不到百分之十,空氣含量也比一般冰淇淋要低,質地細密扎實;後者我喜歡中文的雪酪翻譯,望文生義,很容易就明白是百分之百新鮮水果和糖製作而成,試圖完整保留水果本身的清香鮮甜。

PS:結晶不那麼完美冰晶粗糙些,甚至再加入其他成分者就是冰沙,也就是大家在王品集團餐廳可以吃到無限量供應的水果冰沙。


從牆面上可以看見,強調不加入色素、香料、合成添加物等等。
結帳櫃檯前有擺出參考樣品:一球、兩球、三球三種尺寸的冰淇淋,價格分別是490、590、690日圓;接著再選擇用餅乾還是紙杯盛裝,如果喜歡餅乾(ビスケット,biscuit)加價50日圓可購得。
 

片假名學得哩哩拉拉的我無法看懂memu,冰淇淋又被鐵蓋蓋住,靠顏色猜口味行不通,幸好事先有複製網頁透過軟體翻譯,抄下多款感興趣的口味再從中挑選;至於季節限定口味則是請她介紹,通常食材是外來語居多,腦中將她念出的日語拿掉重音轉成英文大略可以猜出來。
 

點完之後可以端到舒服的沙發座位區享用


開心果(ピスタチオ)、玻利維亞產碎片特苦巧克力(スーパービターチョコレート)、11月限定-肉桂(シナモン),共690日圓
 
開心果的堅果風味高雅、肉桂真的很肉桂(笑)、巧克力的苦味和香氣都棒極了,是有深度的苦味大人風巧克力,三款gelato都完整呈現食材本身該有的滋味,恰到好處不過份的香氣,冰晶細緻口感還帶彈性(彈性是大重點!台灣也有幾家製作gelato的冰淇淋店,新竹就有兩家,雖然食材香氣表現的還不錯,但不知道是不夠新鮮還是技巧問題,嚐起來就是少了Q感)。
 

冬季限定的熱巧克力,當天已經沒有苦味巧克力了,只能選擇甜的chocolate with creme

沒記錯的話巧克力來源是法芙娜,光滑香醇、尾韻乾淨,和creme取得微妙的平衡,身為在異地外套帶太薄的旅人喝起來格外感動(嗯,從第二天開始突然轉涼,第一天還洋洋得意的我從那之後,每天都好想念家裡衣櫃的毛料大衣)
 




小旅行第四天晚上,和東京留學生P小姐在新宿採買了很多麵包,後來回飯店數一數,竟然買了五家。
 
一起來到東口0101百貨本館一樓GROM,這回選了洋梨sorbet(洋ナシ)還有Piemonte產榛果(ノッチョーラ),590日圓。


洋梨是香氣不容易呈現的水果,但GROM高明掌握捕捉了其特有的清新和微酸感,帶點果肉和綠皮,乍看之下會聯想到青蘋果,於是我們討論起外觀顏色和口味有差異的食物這件事;然後再接著吃榛果gelato,油脂帶來的滑順感和滿滿的滿滿的堅果香氣,真好吃!




  

雖然我比較常吃哈根達士這種超肥超胖、洋溢著空氣感的高油脂冰淇淋,但義式冰淇淋單純呈現特定食材的高雅風味也同樣令人著迷;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除非夏日的正午不得不,否則不怎麼碰冷飲的我,卻始終戒不掉對冰品的癮,你們也會這樣嗎?


=== 店家資訊 ===
GROM‧原宿店(已撤櫃)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6-31-15
營業時間:10:00~22:00

GROM‧新宿店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30-13 新宿東口0101本館一樓
營業時間:11:00~23:00
日本官方網站:http://www.grom.jp/



 
延伸閱讀:

【日本東京】表參道‧ナプレNapule外帶口袋餅 + 第八蛸華丸章魚燒

2012‧11 東京。甜點+麵包+雜貨自由行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