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一風堂隨即開始宵夜採買,第一站是東京中城Tokyo Midtown PLAZA區一樓的鎧塚俊彦(Toshi Yoroizuka)甜點專門店。
 
去年夏天初訪時,臣服於有抓到個人喜好的鎧塚師傅,蛋糕口感上有變化味覺有主體,層次豐富卻清晰不雜亂,付出大約500日圓上下的代價,就能帶回一個平衡感掌握絕佳的蛋糕,因此這次又來這裡外帶蛋糕(是的,我知道鎧塚師傅的強項是盤飾甜點,總有一天會來留名排隊的)


開心果巧克力慕斯、草莓鮮奶油蛋糕、巧克力鏡面、飽滿的泡芙....,再次在冷藏櫃前躊躇猶豫該選哪一種蛋糕,仍舊感受到某種沈淪的快感,略嫌可惜的是時間已晚,並不能順著原先在網頁上看好的口味挑選。
 

快門閉合的瞬間補抓到甜點控虛榮卻又滿足的矛盾心靈(左手右手各帶著兩塊蛋糕,我的宵夜=四塊蛋糕),想不出還有什麼更簡單的事情,能輕易的讓我感到如此快樂,即使販售人員不知道為什麼事情煩心,毫無笑容,仍無損於好心情。
 

在東京購買蛋糕是我最豐富最熟練的日文對談經驗,即使聽不太懂也能順利回答需要"2時間"的保冷袋,實際拿回飯店已經是六個小時以後的事情,這天是萬聖節,蛋糕上應景的插上小小的南瓜旗幟(因為太多走路行程,上下層小小的位移)
  
 
                
  

アンティーク Tarte Figue
  500日圓
鏡面果膠、超輕柔無花果慕斯、蛋奶醬、酒味無花果泥、巧克力脆餅
看不懂片假名卻看懂紙牌上的法文(笑),無花果控視線聚焦在關鍵字上說什麼也不願意錯過。
 
前奏是充滿空氣感的無花果慕斯,蓬鬆而輕盈,清爽又略帶青澀的新鮮無花果和酒味無花果泥平衡了醇厚蛋奶醬,最底層的巧克力脆餅適切的承接口感變化後,彼此結合奏至最終章;滋味好比旋律由輕柔到猛烈,口感好比情感表現由弱漸強,每一個小節銜接的恰到好處,豐富而微妙的平衡就像一首高明的樂曲。
 
 

KITANO  490日圓
巧克力淋面、牛奶巧克力慕斯、花山椒蛋奶醬、甘納許、酥餅
 
主體味道很明確,花山椒(粉紅胡椒?)的辛香味 X 圓滑順口的巧克力,兩者結合後竟出現了類似柚子的清新果香,大膽有趣的嘗試卻意外的協調。





 

二訪Toshi Yoroizuka,鎧塚師傅的蛋糕依舊令我驚喜於口味豐富度和微妙平衡感,消失在胃袋裡轉換成美好記憶的五塊蛋糕,全都精準、毫無失誤的擊中我的舌我的心,在這樣有三間分店規模的甜點專門店裡,我看見了他對於甜點絕佳的掌握能力,以及絕無一絲一毫鬆懈可能的品質穩定度。
 
未來,相信還有三訪的,在下一次買好機票的那一刻就決定了咱們相見的時刻,我,這麼期待著。
 



=== 店家資訊 ===
Toshi Yoroizuka鎧塚俊彦甜點專門店。六本木Tokyo Midtown
地址:東京都港区赤坂9-7-2(六本木Tokyo Midtown PLAZA 一樓)
都營大江戶線六本木站出站就是了,如果是從日比谷線的六本木站需步行約10分鐘
營業時間:shop 11:00~21:00
             salon 11:00~22:00(L.O21:00)
官方網頁:
http://grand-patissier.info/ToshiYoroizuka/index.html
Tabelog:http://tabelog.com/tokyo/A1307/A130701/13037382/

另外在惠比壽、八幡山都有分店,如果要享用盤飾甜點還是只能來六本木店囉~



延伸閱讀:

2012‧11 東京。甜點+麵包+雜貨自由行

【日本東京】六本木。一蘭拉麵。湯匙沉不下去的濃厚豚骨湯頭

【日本東京】六本木Roppongi Hills。悔恨的辻口博啟LE CHOCOLAT DE H

2011初訪文:【日本東京】六本木。鎧塚俊彥‧香蕉塔、開心果巧克力慕斯、覆盆子大黃蛋糕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