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段烘焙,記性好的人應該記得之前提過這間,去年差不多五六月來買過,  
雖說海苔在木柵生活將近兩年,卻從來沒注意過這間隱身在市場裡頭極不明顯的店,   
來的那天不過才中午十二點多,架上的麵包竟然賣完了(驚)一個都不剩
      


因為麵包搶完了,只能順勢買個重乳酪蛋糕,  
不過有圖不代表有真相,因為我一口都沒吃到,究竟好不好吃也不清楚。     
   


  
 
2010捲土重來,再訪!




 
由於印象太深所以這次抱持著一定要買到麵包的決心,抵達時大約十點左右,    
一走進去看見還有麵包很安心的挑了幾個,想著待會可以去動物園野餐,    
結帳時老闆娘阿段請我試試看剛出爐的黑麥跟拖鞋麵包,     
當時想說海苔不那麼喜歡吃麵包,還是斟酌一下買三個我自己吃得開心就好。   
(其實來之前最想要買的是法國棍子,不過還是沒遇到)  
 


 
為了安撫無肉不歡的海苔,  
去政大對面的麥當當點了早餐順便幫有自然採光下的麵包拍拍照, 
一如往常,裡頭還是一樣的狹小和擁擠,不知道是不是這種壓迫感作祟(牽拖) 
想來想去都覺得剛的拖鞋麵包太好吃,如果這次不買那下次又要等到什麼時候呢?    
  
於是又返回店裡頭買了香草拖鞋,還順便多帶一塊波士頓乳酪蛋糕, 
結帳時老闆娘又再請我吃了一片剛上架的鄉村麵包,嘻~  
  



裸麥烘焙桂圓麵包 NT.40 
核桃的口感加上烘焙過的桂圓兩者相輔相成,讓香氣整個佈滿口中, 
麵包體纖維是新鮮麵包才有的微微濕潤感,好吃。    
 



波士頓乳酪蛋糕 NT.85 
乳酪不耐久放一到動物園就先拆開來吃, 
後來才知道回頭再去買時比較匆忙,原先想買有人推薦的重乳酪,可能沒注意選錯了。
  
這個波士頓乳酪太輕盈了,是很奶,但還不到重乳酪那種『縝密、紮實』口感, 
幸好底層餅乾屑的麥味不會太重,搭配起來不會頭輕腳重, 
就像可口可樂有Light版,這塊蛋糕也像是乳酪蛋糕界的Light版,
不過說實話這價錢我不會再買同個口味。    
 
新竹巴布爾尼原味乳酪蛋糕相比,價格差不多, 
口味上巴布爾尼還略重些,最大差別是底層鋪的是紙,不會有金屬味,    
如果還有機會還是想要再買重乳酪看看是不是真的有像大家分享的那麼好吃。    
  


克林姆麵包 NT.40 
記憶中的克林姆麵包裡頭是滿滿的克林姆醬,這個不太一樣, 
內餡比較固狀,有點類似蛋奶醬卻又不那麼甜, 
相較於其他麵包越嚼越香,比較偏日系麵包的這反而表現就沒那麼突出了。  
  


裸麥亞麻子麵包 NT.40  
阿母很常在有機店買亞麻子麻糬麵包,口感上有點類似芝麻,不過香氣不太一樣, 
亞麻子含有植物性雌激素也是抗氧化劑,適量補充對身體很不錯, 
功用上類似大豆可以降低膽固醇,而且維護心臟循環系統效果比大豆更好。 
 
亞麻子使用在裸麥麵包裡香氣更明顯,裡頭同樣也有增加口感的核桃, 
只能說越嚼越香,下次我還會想要買這個!  
 


 
香料拖鞋麵包 NT.40 
離開之後又繞回來買就知道這麵包有多香多好吃, 
阿段的拖鞋麵包有兩種,一個是香草一個是橄欖,兩種都試吃了也都同樣很香, 
不過最後挑了香草的。 
 
看那氣孔就知道鐵定好吃,而且我這還是放到隔天才拍的, 
在店裡頭吃到剛出爐的,表層微酥略脆裡頭鬆中帶Q又帶香, 
借食尚玩家就要醬玩的哥哥講過的一次台詞『這個麵包壓下去就像獨立筒床墊般的彈性』, 
到現在想起來都會流口水。   
 
拖鞋麵包很多人會再夾餡當成早午餐,吃一個飽兩餐, 
建議買回家食用前灑點水稍微烤一下,裡頭橄欖油香氣十足, 
光單吃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如果喜歡吃拖鞋麵包,不只,喜歡歐式麵包的都應該試試看這款, 
再說,一個比我手掌還大只要40元,能不推薦嘛! 
 

=== 店家資訊 ===
阿段烘焙  
營業時間:8:00-19:00 星期一公休 
地址:
北市文山區開元街24號 
電話:02-29361341(不少熟客都打電話請店家預留麵包) 

 

 
 
補充木柵半日遊建議行程:阿段烘焙+木柵動物園+貓纜+萬芳串燒
 



動物園現在比較特別的有無尾熊、熊貓、袋鼠跟企鵝,  
用學生悠遊卡扣款40元很便宜,待一整個下午都不是問題,  
建議大概中午前到即使是熊貓館都只要排一下下就好,下午就真的走到哪都是人。   
 


貓空纜車,沒有懼高症都可以搭乘,4~8人一車(我也不懂標準在哪),
單程50元乘坐時間大約30分鐘,但排隊可能超過30分鐘。
 
最有趣的是觀察坐在同車裡別人的互動,尤其是剛交往的情侶,對話真的好好玩, 
建議下午去六七點天黑後回,可以看到一些夜景,還不錯!  
 


至於用餐的話,動物園內外的餐廳消費看起來都不低,也沒有特別吸引人的,  
所以才會選擇自己帶麵包去(以後我要帶野餐墊和野餐籃),  
最後晚餐是在萬芳醫院捷運站旁的萬芳串烤屋買的, 
這家的醬蠻特別的,可以吃吃看喔! 

PS: 
在動物園看見雪貂躺在木屑堆,內心只想到麻糬攤在花生粉裡, 
我想我真是食物界的聯想達人。  

=== 店家資訊 ===
萬芳串烤屋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萬芳醫院斜對面



 延伸閱讀:

【台北】芝山站。野上麵包坊Boulangerie Nogami

【台北】內湖早午餐。Le Coin du Pain 擴邦麵包(私心推薦)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