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揮別前日的陰雨天氣,前往東京近郊鎌倉散步的這天,後頸的肌膚也被太晒得暖呼呼。
 
貪心的試圖在一天內走訪鎌倉、江之電電鐵沿線的湘南海岸各站和江之島,時間拿捏真是令人傷腦筋,行程安排也經過無數次的推翻與調整,一早趕上最理想時間的小田急電鐵快急、再轉江之電電鐵抵達鎌倉後,從西口沿著石版舖設而成的御成通前進,尋找今早的第一樣點心-葡萄夾心餅乾。


鎌倉小川軒,其實是P小姐看過我行程後建議可以加入的,由於自鎌倉站步行大約三分鐘路程,時間上還允許,但稍微偏離原先路線的茶房雲母,即使有頗受好評的宇治金時、宇治白玉あんみつ,也只能留待下回。


轉角的木頭門框與地上的兩盆點綴黃花,以一種溫馨的街角點心店鋪姿態存在著,在地人可能根本不記得店名,只會記得就是那轉角的點心店阿。


推門進入,販售的商品種類比我以為的還要多,常溫的、需冷藏的洋果子、還有獨立小蛋糕。



不過我只帶走一個葡萄夾心餅乾,沒有辦法更多了。結帳時服務人員用溫暖的語氣叮囑著:需冷藏、保存期限只有五天喔(或許再加上部分自己的想像,事實上我聽不懂她在說什麼),然後循著原先前來的路線退回稱之為鎌倉站的原點,在車站旁某個不起眼、卻自認為最適切的角落,小心翼翼的拆開包裝。


レーズンウェッチ(葡萄乾夾心餅乾)115日圓/個
組成元素很單純,上下兩層餅乾 X 特製鮮奶油拌入以蘭姆酒浸泡過的葡萄乾。



餅乾鬆軟有致,鮮奶油香甜可口,葡萄乾吸滿蘭姆酒液,三者口感維持著恰到好處的平衡,一般類似的餅乾,表層總是比較硬比較脆,咬下之後爆出內餡是常態、餅乾斷口也難以控制,難免有一段是缺少上餅乾皮的狀態食入,再加上縐巴巴的葡萄乾,咬來費力。

 
但小川軒的夾心餅乾可以優雅的咬斷,感受柔軟葡萄乾捻壓液出的酒香、餅乾奶油香和鮮奶油的美好,甚至比記憶裡的北海道六花亭同款點心還要美味(這樣相比或許不是很公平,當時是友人千里迢迢從北海道帶回,歷經乾燥的機艙、家裡冰箱、我們吃飯吃了三四個小時的退溫....,歷經這樣滄桑的流浪,可能美味度也打了折扣)

不管怎麼說,在外表樸實的小川軒餅乾嚐到了意猶未盡的味道,想著或許應該去新橋或是目黑站試試傳說中的巴裡 小川軒


=== 店家資訊 ===
お菓子の家 鎌倉小川軒 鎌倉店
地址:
神奈川県鎌倉市御成町8-1
營業時間:外帶區10:00-19:00/ 內用11:00-18:30(L.O. 18:00)
官方網頁:
http://www.ogawaken.jp/
日本食評網Tabelog:http://tabelog.com/kanagawa/A1404/A140402/14003259/


=== 店家資訊 ===
鎌倉小川軒 東京駅一番街店
地址:東京站八重洲北口橫東京站一番街
營業時間:平日09:00-20:30/ 六日例假日09:00-20:00





離開鶴岡八幡宮,沿著若宮大路回鎌倉車站就能遇見販售鴿子餅乾的鳩サブレ,毫無意外,裡面擠滿採買辦手禮的遊客。


也有像這樣的鴿子圖樣衍生產品




五枚手提裝,525日圓


單買一枚是90日圓,當我詢問是不是可以單買一片的時候,服務人員相當遲疑,大概是少有這樣購買的緣故吧,嚐起來就是傳統的古早味奶油餅乾,但在吃什麼都可能出問題的年代,這樣復古單純的滋味反而更為珍貴。


=== 店家資訊 ===
鳩サブレ豊島屋本店
地址:神奈川県鎌倉市小町2-11-19
營業時間:09:00-19:00 (每週三店休)
官方部落格:
http://www.hato.co.jp/index.html

 



 最末整理冬瓜版的一日行程:
【東京近郊】小田急電鐵。鎌倉江之島一日通行券Free Pass  一文分享小田急電鐵實際的搭乘時間與多元的交通手段選項,因為鎌倉、湘南海岸和江ノ島,要在一天之內要玩完幾乎是不可能的,勢必有些取捨,以我自己為例,最後實際走訪的路線(可惜無名頁面語法無法設錨點)包含了:

一、鎌倉古都散步-鶴岡八幡宮

      私心建議伴手禮和點心:小川軒葡萄夾心餅乾、五十嵐路美果醬、鳩サブレ豊島屋鴿子餅乾;
      連結:【東京近郊】鎌倉點心。お菓子の家小川軒葡萄夾心餅乾+鳩サブレ豊島屋鴿子餅乾
      連結:【東京近郊】鎌倉。五十嵐路美果醬Romi-Unie Confiture。湘南海岸日落下午茶   
      鎌倉散步:【東京近郊】鎌倉。Dolce far niente每日一盤之野菜午食套餐。鶴岡八幡宮參拜 

二、鎌倉和藤澤的江之電電鐵沿線共有15個站,小田急一日券可以不限次數上下車,我選了其中四個最感興趣的站:
      長谷站:高德院大佛(就是大家熟悉的鎌倉大佛)
      極樂寺:關東車站百選之一,是沿線唯一一個可以拍攝剛出隧道江之電的站點;
     
 七里ヶ浜:weekend house alley建築
     
 鎌倉高校前:離湘南海岸最接近的一站,還有灌籃高手平交道場景
     【東京近郊】慢慢淡淡江之電。穿梭於古都鎌倉、大佛與湘南海岸的路面電車

三、夏日岸邊的江ノ島:在橋面欣賞日落、當地特產的魩仔魚定食晚餐

     【東京近郊】夏日風情江ノ島。藤浪季節限定魩仔魚定食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