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性潔癖煮婦之週六日常~~~~


WFH下班前要把每日工作紀要寄給部門主管,真心認為工時之外的時間更值得記錄(很敢講),煮婦日復一日的重複這些那些若不在意通通略過也可以的瑣事與勞動,如果心甘情願,可以讓生活過的充實美好,為何不?

今日起床後到中午時段的流水帳:


1. 喝杯溫水(馬克杯量)。

2. 把烘碗機內的碗盤取出歸位(這邊的碗盤都是老件、陶藝家作品或刀具等,無法使用洗碗機的物件)。

3. 半夜進行洗程的洗碗機清潔後未全乾的碗盤餐具排列至烘碗機(PP保鮮盒通常較難乾、或是鍋蓋小縫隙還是有水滴),打開烘碗機。

4. 巡視植物狀況(修剪週花枝葉/換水,室內植物若葉面捲曲趁早晨時段沒那麼熱的時候澆水,室外植物則是朝葉面噴水)。

5. 週六是我家固定的洗衣日,取大型器皿加入溫熱水、氧系漂白粉(泡泡玉)、皂絲(歐瑞克oricre),把擦臉毛巾/擦手巾/頭髮專用毛巾、各種家事布/擦拭布、連同白色衣物的領口我也會一起浸泡,盆子當然不夠大,所以我就只泡領口或袖口,衣服有一半的部分在盆子外,哈!其餘衣物依類型分裝至洗衣袋內。

6. 毛巾類浸泡同時,開筆電收信,看看電商優惠 登入蝦皮領取蝦幣....,約半小時後將毛巾分別裝入洗衣袋,開洗衣機。

 

S__76996612.jpg

7. 準備早午餐(油漬番茄+波伏洛起司+酪梨+太陽蛋+貝果),海苔先生負責手沖咖啡,聊聊天一口一口咬,完食。

#新入手佐渡島職人編織的角盆熱麵包透氣效果好
#吃之前再淋一些陳年巴薩米克醋更棒



8. 餐盤處理(部分熱水手洗/部分表面沖洗後進洗碗機),廚房清潔(檯面、瓦斯爐周圍及地面,對,只要有開瓦斯爐我就一定要把整個廚房地面全部擦過)。

9. 至陽台晾晒清洗後衣物,依據衣服長度,長短相間隔排列的吊掛方式乾的最快(潔癖煮婦不喜歡衣物晾曬太久,夏日通常隔天就會全數收進來,室外的粉塵阿...)。

S__76996614.jpg   S__76996615.jpg

10. 通常這時會找東西來清潔或劃分區域整理,例如這週是拆洗電風扇(明日是安排洗床單)。

對了,我家有兩隻立扇一台循環扇,不得不提還好有跟到某公司團購 HEC宏昕電扇(後來似乎沒繼續發展家用電扇系列),外型簡單素白,關節轉軸和馬達耐用性等等表現均相當優異;無印良品的地面循環扇也很推薦,拆裝時觀察安全結構及扣件設計的確有獨到之處;AIRMATE的任何一種電器我都不會再買,連電扇這種相對單純的機械設計都搞不定,身為一支立扇比循環扇還要虛弱是怎麼回事?

11. 電風扇清潔完成後,喝杯水、點香氛蠟燭…..

看到這裡,有沒有想說煮婦的週六早晨好像很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