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的說,從確定前往東京旅行直到回來的一個多月時間裡,始終心繫東京,不怎麼注意新竹哪間餐廳推新菜色或是開分店之類的訊息,所以當回來後的第二個週末和朋友約會時,我少見的對地點沒太多意見和想法,見面前一天朋友丟了 橄欖樹廚房 鯊魚咬土司 讓我挑(終於輪到我是挑選的人,以往通常都是我要負責出選項)毫不猶豫的選了前者。
 
橄欖樹廚房在新竹地區小有名氣,至少在我為數不多的格友裡就有三位已經吃過,也都給予正面肯定的評價,當然一直在待訪清單的前幾順位中(連續兩個週末劃掉了金老爹橄欖樹,下一家會是誰呢?) 阿雪寶貝果然和我心靈相通,在我毫無想法時丟出這個選項,喔,立刻彎腰鞠躬以表敬意、再雙手奉上東京伴手禮!
 
雖然有看見幾篇心得文文末要訂位的提醒,但 一遇天熱人就懶散 的惰性始終改不掉,不顧一切的直搗店家大門,想當然爾,等!


店裡空間不大,桌椅幾乎塞滿每個角落,老闆娘的媽媽(?)很熱情的請我們先進到店裡邊吹冷氣邊等待,室外可是37度高溫呢!大概是我們站著太醒目,內用的人也不好意思待太久,過了十多分鐘左右就有座位空出。


入坐後先去裝自助式的飲料,基本上就是開水、紅茶、無糖綠茶


端上的餐具盒裡有紙,可以參考黑板寫上想點的菜,左邊黑板字體比較大的是主角、底下的則是可以搭配的口味,這個區塊的口味是基本款,蛤蠣之類的只要160元;右邊是特色推薦口味,單點價位就從220起跳,我們選了香蒜麵包、兩個主菜、兩份甜點。
 

香蒜麵包  NT.30
就....就台式表層有酥的香蒜麵包,雖說是處處都能吃到的口味,但還是會忍不住點來吃,只是回家後才發現分享文似乎有提到只要點我的主餐,就直接附上香蒜麵包,根本不用另外點@_@(不知道是因為我們有另外單點,還是店家變相漲價?後來端上的主餐都沒有附香蒜麵包)
 

肯瓊蝦阿爾佛雷得麵  NT.220
這道可以算是橄欖樹廚房的招牌菜色,初訪的人幾乎都會點,簡單說就是煎香料蝦 X 白醬義大利麵,有別於一般義大利麵通常是料、麵、醬料三種一味到底的組合,這盤的香料蝦是另外處理,呈現出一盤有兩種風味的划算感。

肯瓊指得是使用結合番茄、洋蔥、蘑菇、匈牙利紅辣椒、小茴香、奧勒岡葉和百里香等調配而成的綜合香料的作法,帶點異國情調的香氣與辣度,搭配海鮮和肉類都很合適,今天正巧看見報紙提到台北西華飯店最近也開始推肯瓊乾式熟成牛排,可以參考這邊

香料蝦給的很豪邁、蛤蠣也是,大概可以說是我在新竹看過料給的最捨得的義大利麵,麵本身雖然稱不上彈牙但至少沒有煮過頭,拌著白醬在湯匙上捲阿捲的很快就見底,搭配帶脆度的四季豆、已炒到柔軟尚未焦糖化的洋蔥都很不錯。
 


海鮮煎餅番茄麵  NT.240
紅醬的麵通常不是我的首選,但這盤調味還不錯,不只是番茄罐頭那種平淡的酸鹹味。

題外話,認識冬瓜的人都知道菇類是我的天敵食物,義大利麵裡出現青椒、甜椒我也可以吃得很開心,但卻會把蘑菇片一片一片挑出來,今天點的這兩道都沒出現蘑菇(開心)


玫瑰鹽橄欖油冰淇淋  NT.60
義大利葡萄酒醋冰淇淋  NT.60
先說兩樣的搭配組合都是有趣的,至少在新竹幾乎沒看過什麼店家菜單上有這選擇。與其弄一些乾澀的海綿蛋糕還是吉利丁加太多的奶酪,以這樣簡單卻稍稍有變化的甜點作為一餐的收尾,確實比較討人喜歡。

只是不太清楚香草冰淇淋是用什麼牌子的,有股虛假不自然的氣味,那人工味會殘留在舌面形成阻礙,使得這樣原先設定有趣的搭配層次不夠鮮明立體,稍嫌可惜,但話說回來一份60元我是不是太強求了?





雖然曾寫過義大利麵有時候不需要太多料就可以很精采之類的話語,但一份兩百多元的義大利麵難道還期待吃到小麥香嗎?再說畢竟是吃台式義大利麵長大的台灣胃,也有單純想吃料多豐盛義大利麵的時候,離我家不算太遠的橄欖樹廚房很適合這樣的時刻,供應的料理也給人一種溫暖安心的感覺、價位實在,這餐一個人大約300元。
 
PS: 橄欖樹廚房的義大利麵和我家裡能吃到的味道相近,但如果想吃有專業感、帶鑊氣的特色口味,個人還是推薦竹北彼刻
  

=== 店家資訊 ===
橄欖樹廚房
地址:新竹市東區金城一路15號
電話:0972-126990
營業時間:週一~六 12:00~14:00/ 18:00~21:00



 延伸閱讀:

【新竹】斑馬騷莎美義餐廳Zebra Salsa Dining Bar。輕鬆自在用餐空間

【新竹】竹北。三訪彼刻義式餐酒館PICCOLA enoteca。依舊美好

【新竹】金山街。二訪Jack Pan Cafe傑克潘咖啡。鬆餅你變了

【新竹】Friendy pizzeria。披薩餅皮大驚喜+好吃的提拉米蘇

【新竹】竹北。比熊先生小餐館

【新竹】詩特莉餅乾餐廳。愉快的午餐回憶

【新竹】多訪竹北綠芳園。入味的台式燉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 新竹義大利麵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