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高中母校後門民族路上的Friendy pizzeria
四年前初訪後就沒再二訪,之所以對於時間記憶的如此清晰肯定,
實在是因為同訪的友人之一是學生時代就認識的朋友,大學一度失聯卻在公司新人訓練時巧遇
(兩個大無畏的新人隨即蹺課,不僅偷溜到公司內的咖啡館裡聊天,中午還到金山街飽食一頓)。   
當時除了喜歡店家招牌的細長型麵包外,卻沒對披薩和義大利麵留下深刻的印象
        
由於誕生日而展開的聚餐接力賽,
進行到週五下班後兩位在台北上班的友人,專程南下到新竹一同吃飯慶祝,地點一如往常任我挑選。
  
 
 
很難說出個具有邏輯性的理由,莫名其妙沒來由的任性,
從抽屜裡翻出Friendy的名片撥了電話,試圖將再訪的可能性交由是否有空位來決定,
生活裡太多需要判讀理解後的決定,偶爾也嘗試著感性一下交付給命運。
   
於是我們來到這裡,連不容易有車位的週五晚間卻順利的找到白色空格子,
那麼在門口微弱光影下拍攝出的照片,有沒有對到焦,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
      
 

點了一份麵包、一份義大利麵、兩種披薩,以及提拉米蘇。
有著橘色邊緣的白色餐盤也和四年前一樣,熟悉感慢慢的浮上。
 

                    




麵包  
NT.50
四年的光陰宛若司馬玉嬌的預言:咻一下就過去了,
當時聚餐的友人陸續結婚,菜單上麵包的價格卻始終如一,
或許這正是我熱愛食物的理由之一,什麼事情都可能改變,美味食物能帶給我的慰藉卻始終不變。
     
熱呼呼的細長型麵包附上橄欖油青醬,掰成一小段直接就口,
內裏細長的纖維帶來了拉扯的力道,樸素的外型依舊,卻也和記憶裡的同樣美味,
如果有三訪同樣會毫不猶豫的必點菜色。
    
新竹,有那麼幾家義式餐廳,總能端上充滿熱氣、彈性及美味的手工麵包,
比方說
竹北Bon Appetit、近竹北火車站的La Casa歐歐小館(煙燻鴨胸扭紋麵也非常好吃)、
北大路巷子裡的
朵芙黛小館(除手工麵包外,當日吃到其他食物都不怎麼出色....)
   
  

6 HOT!HOT!HOT! 
NT.270
番茄醬汁、臘腸、起司、洋蔥(辣)


15 Friendy's Pizza 
NT.330
番茄醬汁、義式火腿、菠菜、洋蔥、蘑菇、起司
友人知道壽星有挑食的壞習慣,蘑菇香菇杏鮑菇一概不吃,特別指定這道去菇


Friendy的披薩菜單上並無特別名稱,而是以編號來命名,
比方說會聽見這樣的點餐話語"我想要9號披薩"或是"6號和7號你們比較推薦哪一樣"
  
回首幾年前寫的
稚嫩食記,不免害羞了起來,
當時大言不慚的說不會再點15號披薩,沒想到這次友人還是點了  
    
在我不甚可靠的記憶裡,Friendy的披薩是薄且脆的口感,
桌上這兩大盤仍是偏薄,外緣蓬起的幅度依舊不大,卻是充滿彈性的口感,
這種適合細嚼慢嚐的麵糰魅力,徹底翻轉了我對Friendy的記憶和印象,好吃耶~

     
6號披薩底層除了番茄醬汁,還有一層薄的馬鈴薯泥增添綿滑的口感,
上頭再擺上鹹香的沙拉米、洋蔥絲和乾燥香料及辣椒;
15號披薩就是菜單上載明的料(如果菠菜能多一點就好了)
兩者上桌前應該都有淋上橄欖油,覆蓋的的起司雖然不到牽絲的地步,
但口味相當不錯,偏鹹,但就是義式風味嘛,
無需太多累贅複雜的餡料,卻同樣在我心中散發出迷人的光芒,
讓人忍不住一口一口專心的品嚐著。

  


大蒜辣椒蝦麵 
NT.290
剝皮大蒜和橄欖油的清香,拌炒著帶有彈性的義大利麵,
說實在話,比不上披薩帶給我的感動與驚喜,
心裏雖然這麼想著,但在經歷兩輪的分食後,盤底朝天。
 
即使服務人員一再主動提供餐巾紙,卻無法將指緣沾附的披薩手粉徹底擦拭乾淨,
還是直接洗手比較快。

   


提拉米蘇 
NT.??
收拾了清空的三大盤以及每人面前的小餐盤、餐具後,送上方塊狀的提拉米蘇,
馬斯卡彭慕斯、咖啡糖漿+蛋糕,彼此交替堆疊成四層,最後灑上可可粉後上桌,
在這約莫8X8X6cm的小立方裡有著讓人心動的小天地,
向來對提拉米蘇並沒有明顯的偏好,卻被這真誠分明又濃郁柔軟的蛋糕給打動。
 








說不清是記憶裡對於不精確的部份,自己添加了想像,
還是店家確實在麵粉比例或是發酵時間做了調整,總之餅皮比原先預期的要好。
(難道是品質不穩,每回吃到的披薩餅皮不一致?)
 
提拉米蘇也是我近期內印象所及,最好吃的一個(是說我也不常吃提拉米蘇)
  
謝謝你們,謝謝Friendy,讓我享受這麼愉悅的一餐,
我想下一次再訪應該不需要等到四年後(笑)!
 
 
PS:
單論披薩餅皮,光復路因老闆去日本工作而歇業的Pizzeria show's表現更傾向我個人偏好的風味,
那裏的麵糰比這裡的稍厚一點,孔隙之間拉扯的力道更為鮮明,餅皮也比這裡的要搶味,
但如果把重點放在整體平衡感上(比方說海苔先生個人偏好的口味),
或許喜歡Friendy的人會多一些。
  



=== 店家資訊 ===
Friendy pizzeria
地址:竹市民族路61號
電話:03-5438796      
營業時間:
AM 11:00 ~ PM 10:30 (晚餐時段建議一定要訂位)



 延伸閱讀:

【新竹】竹北。三訪彼刻義式餐酒館PICCOLA enoteca。依舊美好

【新竹】斑馬騷莎美義餐廳Zebra Salsa Dining Bar。輕鬆自在用餐空間

【新竹】橄欖樹廚房。細心烹煮每一道料理 

【新竹】多訪竹北綠芳園。入味的台式燉飯 

【新竹】竹北。舒果新米蘭蔬食(王品集團)

【新竹】竹北。比熊先生小餐館

【新竹】竹北Bon Appetit~迷人的手工麵包

【新竹】竹北La Casa歐歐小館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