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茶水間有濃縮咖啡機,午休後習慣買鮮奶用微波爐加熱後倒入濃縮咖啡裡,但是好還要更好,有了這樣的咖啡我們還不滿足,開始討論起是不是該去買個弄奶泡的機器來,先去別部門借了手打奶泡的,可能我們都不專業也可能是那天只能買到低脂牛奶的錯,弄到火都花掉了還沒打出個所以然,勉強的倒出沒有綿密感、孔洞無敵大的失敗奶泡,灑了點肉桂粉了事,連帶的也放棄了奶泡大夢。
 
 
某個週末塔可去了趟IKEA,看見打奶泡器想起我們曾有的夢想,可是想了想覺得有點貴所以沒買,我問他有多貴,他說九十九我說難怪你交不到女朋友,接著指派家住桃園的科南師兄這個重責大任,霹靂嬌娃可是每個人都買了一個。
 

IKEA打奶泡器 NT.99 [需用兩顆三號電池]

=======
冬瓜講古:拿鐵跟卡布基諾的差別
根據星巴克的定義,卡布基諾跟拿鐵兩者都有加入牛奶,差別於前者多了奶泡,根據海苔君多年前BBS暱稱,含乳量超過百分之四十的叫做拿鐵,那我就很好奇星巴客買到的拿鐵怎麼既有奶泡也有牛奶捏,又再去找了CityCafe的定義,這個比較可以接受,兩者都有加入牛奶跟奶泡,只是拿鐵的熱牛奶比例比卡布多。
=======



今天興起,決定在家裡弄個熱拿鐵來喝。

 建議選用全脂牛奶比較容易打發起來,品牌個人還是偏好光泉。

 上圖玻璃杯其實是HARIO手打奶泡器[但這個我跟阿妙都用不慣,成效不彰]

 煮咖啡的同時可將牛奶預熱,如果在辦公室只能屈就選擇微波爐,中火加熱一分鐘,
在家裡建議用電鍋加熱整體的溫度比較均勻,甚至搞鋼的用鍋子隔水加熱亦可。 
 
 容量不到1/3杯的牛奶,用IKEA打奶泡器打一分鐘左右,可以打出滿出杯口的奶泡。


咖啡可以選擇任一形式:

我們家都習慣用虹吸式的咖啡壺,突然想到很一陣子沒用的摩卡壺,改天來試試合不合適。
 

手沖咖啡我也試過調起來也很好喝,圖中是架式十足的海苔,
當然還有沒圖沒真相的辦公室濃縮咖啡機,平時最常喝這種,牛奶比例需要多一點才行。
 

薑薑薑薑~有模有樣的一杯,成分是咖啡+牛奶+奶泡,
可惜當初加牛奶的時候太粗魯了,牛奶已經和進咖啡中沒辦法呈現黑白分明的三層色調。


雖然沒有辦法跟外頭專業的咖啡比擬,不過有這樣綿密的奶泡已經相當滿足,
每天中午休息時段都要弄個一杯來提振精神,當然放太久奶泡同樣會消掉。


筆記:
1.可惜還沒學會拉花的技巧,喝起來沒有三者融合為一的協調感,需要再稍微攪拌過才行。
2.接下來想添購有嘴緣的鋼杯,倒奶泡時不會滴的杯緣都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冬瓜幫手買什麼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