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每天肩膀都很酸痛到了公司仍舊繼續僵硬的坐在電腦前懶得移動;明知道自己眼壓偏高還是盯著小說或是螢幕不放,天天睡前滴了眼藥水也不見改善;即使瑜珈老師再三提醒要放鬆肌肉卻還是緊繃....我問自己:為什麼就是不肯好好放鬆停下腳步關心自己疲憊的身心?
 
於是黃三鴨和我就陸續找尋能徹底放鬆舒解壓力的店,因為我們肩膀都很緊繃....
  
在分享今天享受的經驗前,先說說以前相關的經驗好了,大學時有段時間常去露絲貝兒spa(加入會員有買產品的話,每次去只要399),雖然有沐浴、烤箱等設備,臉部護膚、擠粉刺也做的不錯,不過身體部分的療程很弱做的很隨便。

後來在台北工作時,公司有個很不錯的福利就是請了幾位盲人按摩師,每天早上員工可以到櫃檯預約,15分鐘只要30元其餘費用全由公司補助,有時候很疲憊我就會安排30分鐘,按完之後再繼續瘋狂加班,想當然離職後就再也享受不到這福利了。
 
搬回新竹後,嘗試過新光對面的鄧師傅上海泡腳,一次大約一小時收費600,這間店師父的品質不一,我運氣好兩次去都遇到不錯的師父,除了按壓力道拿捏得不錯之外,還會告訴我身體哪裡要注意點;黃三鴨可就沒這麼幸運了,一直說那師傅弄得她會癢,足浴時肩頸按摩又不夠力,總之是抱怨連連。

於是這次我們決定先從網路上找喜歡的店家,先後找了兩間位在竹北的泰式按摩,價位大概都是兩小時1500,不過黃三鴨說泰式都是折來折去(小時候去泰國玩的印象),跟我們現在正在學的瑜珈根本就差不多。於是冬瓜很認真的連論壇都去搜尋,找到了這間有人推薦且評價頗高的品沐spa,是比較像肯園的那種芳香療法,正好跟最近買了三瓶escents精油的我需求符合。(已經慢慢再寫escents的心得文了,敬請期待)  

原本是想預約星期五晚上的沒想到人數已經滿了,接電話的小姐態度非常好,建議我可以安排在星期天早上,還跟我確認一起同行的是男朋友嗎?因為他們有提供給情侶或是夫妻的雙人房,衛浴設備等等都是一起的,如果是姐妹的話還是分開兩個房間會比較自在,療程中也避免因為一直聊天而沒能徹底放鬆。星期六晚上店家又再打電話提醒預約的時間,並詢問是否知道該如何走,親切的態度讓我對這間spa的印象極佳。

今天早上十點多以不熟練的開車技術載著黃三鴨前往,一進門聞到滿舒服的精油香味,老闆端了兩杯有機玫瑰純露請我們坐下,隔沒多久有位小姐也就是今天替我進行療程的芳療師帶我們拖鞋上樓。二樓是休息區,兩位芳療師分別拿了基本資料請我們填寫,藉由此了解身體的狀況、喜歡的音樂(療程中播放的)以及喜愛的精油香味(冬瓜是選擇最愛的果香,也就是柑橘類精油)。
 
其實品沐的療程滿多樣化的,由於來訪的目的是放鬆所以芳療師建議我選擇英式皇家經典芳香療程(150分鐘 NT.2800),接著上樓準備沐浴更衣,包含沐浴鹽泡澡大約抓三十分鐘的時間,期間用了他們提供的Florame薰衣草沐浴膠(洗完身體還滿滋潤的不過香味不濃)、STYX優格潔膚乳來洗臉(很不錯的味道、質地我也滿喜歡的)、STYX玫瑰精露(沒有特別感覺)。
 
泡完澡後整個身體都鬆開了,接著芳療師近來進行足浴同時按壓腳背,有點酸痛不過還滿舒服的,至於腳底只有大略帶過,將腳輕輕擦乾後趴到床上開始療程,先是較輕的全身按壓後在背部敷上熱的毛巾,芳療師將雙手抹上柑橘味的精油後在小腿、大腿來回揉捏按壓,按完一條腿後整隻感到很輕盈,另一腿相較起來完全是沉的。

按完腿後接著是臀部、腰椎、背部、肩頸、然後最後才是頭部,每一個步驟、每一次接觸、每一個力道都深深按入肌肉深層,透過溫暖且力道大小適中的雙手,將手技傳達至每一處,感覺得出不順的地方芳療師都有特別加強,耳邊聽著大自然音樂、聞到的還是讓人放鬆的精油香味,身體背面每一吋都輕飄飄的幾乎要睡著了,然後才翻回正面以仰臥的姿勢,同樣從腿部開始,由下往上從腹部、鎖骨、雙手再回到肩頸、頭部,其實順序記得不是這麼清楚,因為當時已經進入另一種境界,猶記得最後有輕壓到眼部,並貼心的補上防曬。

療程中,芳療師在身體上蓋上許多層的毛巾,按壓到每一個部位時僅將此部位地毛巾掀起,而且幾乎不與我交談才能徹底放鬆,最後按完後先更衣再下樓聽她分享療程心得,此時我看時間幾乎是按了整整兩個小時。

一下到二樓就聞道鬆餅的香味,原來芳療師準備了一壺檸檬茶及一份鬆餅,邊喝邊聽她分析我身體的狀況,覺得她講的真的都滿中肯的,也告訴我幾點平時可以自己放鬆的動作,說完後她完全不推銷就請我慢慢享用這份餐點,於是我跟黃三鴨開心的邊吃邊看一旁準備的雜誌。
 
吃完後下樓老闆娘收完錢完全沒有推銷任何課程(初體驗可以打七折),還很親切替我們開門並道別,果真和網路上形容的一樣沒有任何推銷,也因為如此讓我認真考慮買課程這件事,整個太舒服啦!
 

以下是店家資訊,如果你也想要放鬆一下緊繃的身心,可以先打電話預約:
品沐SPA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義街99號
電話:(03)5585347
營業時間:AM11:00~PM09:00
網址:http://www.pleroma-sp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