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打算以紀錄的方式,將演唱會上所唱的每一首歌由前往後依序編寫,
只是想要跟大家分享當下的那份感動。
 
James Blunt,唱片公司封為上尉詩人的英國歌手,
05'年發了第一張專輯,但我是在06'年春天才第一次聽見他的聲音。
第一張專輯裡最膾炙人口的是You're Beautiful,
不過整張聽完個人最喜歡的反倒是Goodbye my lover。

當時,一人隻身呆在台北的我很需要這些音樂陪伴度過,
有時候加班加到十點事情還沒做完,
我會輪流播放Jay的霍元甲跟Goodbye my lover,
透過耳機,兩首反差很大的音樂竟然帶來莫大的安定感,
隨著霍元甲霍霍霍霍重複而有力的吶喊聲,
姑且不論這首歌背後的意境或是歌詞是在形容什麼,
只是單純藉由一段段忽高忽低交錯的唱腔,我的孤寂好像有了回應苦悶有了出口;
而Goodbye my lover的最末幾句I'm so hollow,baby, 
I 'm so hollow,I 'm so I 'm so I 'm so hollow~ 
徹底的唱出了自己心底的那種無力那份空虛感,
該結束的故事沒有結束,不願意面對的終究會來臨,
如果重來一次,是否一樣悲情還是會有不一樣的答案與選擇?!

於是,我就這樣愛上了James Blunt。
三月得知五月的演唱會消息,在年代的售票系統買了兩張ibon可取票
(話說取票時ibon還被我弄到當機),中間一直期待這天的來臨,終於....

一開場的Give me some love,見識到他唱腔特有的穿透力,
那份穿透力在現場感受到的威力遠遠大過於唱片裡所能體會到的千分之一,
嗓音帶點沙啞卻附有極濃厚的情感,現場聽到的原音才能將細微的嗓音呈現到極致,
三首情歌後燈暗James褪下灰色西裝,僅穿著白色貼身上衣(胸肌超大塊的)移到鋼琴旁自彈自唱,
同樣精彩同樣感人,不同的是內心的感動又上了一層,
最後那幾句大家一起唱的I 'm so hollow,I 'm so I 'm so I 'm so hollow~
如今想來仍舊令人難忘;
接著在Coz I Love You時突然往台下衝去,穿過一樓南區繼續往上奔跑,
最後繞過二頭東區才回到台上,此時台下觀眾的鼓譟聲達到高點。

不需要更換數十套華麗的秀服,也無須配有絢爛的燈光,
只要有他的好聲音也能是場精采的演唱會,
這一晚,我被徹底的感動!

親愛的,很高興你在我身邊,此時此刻,是你牽住我的手....



----
最近很愛用這種文句當作結尾,請大家忍耐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