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著吃好倒相報的想法想推薦這個網站已經好一陣子,卻有點猶豫就一直拖著,
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把自己書櫃裡有哪些書跟大家分享,  
並不像分享自己買了哪些好看的衣服好用的保養品那樣直接而簡單。 

個性使然,內心裡嚴肅部分的那個我把分享書櫃這件事情看的有點神聖,  
因為我總以為喜歡看什麼樣類型的書,
再再透露出你的品味你的喜好,還有,你的個性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是有些害羞的,有點像把自己家裡大門敞開把自己心窩剖開那樣,不太自在。   
 

於是,我出賣了我哥的書櫃...噗~阿妙別生氣我可是你的小幫手。



  
 
小時候,相較於我哥,我不算是個願意安靜下來好好看書的孩子,
阿母定了很多種什麼百科的、十萬個為什麼、吳姐姐說故事、名人傳記之類的...., 
一套又一套銷售員說對小孩子智商發展或是未來在社會競爭力很有幫助的書籍,      
但在那個好動年紀的我不怎麼買帳,總是翻開來後看沒多久注意力又被吸走跑去玩別的。    

再大一點,我喜歡週末補完功文數學後去文化中心借亞幾本森羅蘋,
如果想借的沒了,退而求其次福爾摩斯也可以,回家的路上在東大路吃個綿綿冰後再回家;
國中時腦子裡滿滿的都是倪匡的原振俠系列,總是重複翻了又翻看了又看; 
高中時開始狂看言情小說[現在想起來這種書最沒意義,也幾乎沒什麼印象看了些什麼], 
老師在台上講的口沫橫飛我在底下看的津津有味。   
 
後來認識了海苔,海苔跟我哥一樣是個愛書的孩子,
比起他們的閱書量和愛書程度,我比較像興致來的時候翻兩下的局外人而已,  
下課後、空堂或是假日我跟海苔很常去長榮路誠品晃晃,     
但好笑的是,一進去往地下室走後我還是習慣先走向雜誌區或是文具雜貨區;     
也很常在學校新的總圖借書,那時候最常借的都是跟飲食有關[比方說韓良憶/露姐妹的書]。  
     
  
大概是在那幾年終於明白自己喜歡的書籍類型,除了飲食/旅遊/文學外還有種叫做是奇幻文學; 
我不太看關於心理、兩性關係或是那種怎樣活的更有自信更快樂之類的書籍,    
那種作家大多不是離婚,就是過了四十還沒找到他們口中及格的心靈伴侶,   
我不需要他們告訴要怎麼做我才會變成一個更好的人,或是怎麼做我的人生才會更快樂。 
 
還有,我也不太喜歡某個國家作家的書,說是偏見也行,他們思想通常都怪怪的,  
不管海苔怎麼推薦,偏執的我就是不願意翻開第一頁,    
某次好不容易真的嚐試了一本卻還是落得傷心收場,關於那本書我曾在網誌裡寫過心得。       
[如果你不認同以上的說法請把網頁關掉就是了,不需要浪費時間留言戰我,謝謝]       
  
 
工作後這幾年,或許是漸漸懂了自己喜歡的是什麼類型的書,
越來越能從中得到樂趣,習慣在晚餐後血醣最高的那一小段時間拿來閱讀
, 
不喜歡的不合胃口的,看到一半就直接放棄不會再逼自己堅持到最後把它翻完, 
喜歡的反而看得更慢更加小心翼翼,深怕一不小心就錯過了什麼, 
某些字句反覆看上好幾回,再三確認自己真的有完全看進心坎裡才能繼續往下看,  
這樣的舉動可能有點強迫症,但我欣然接受這樣的自己,沒有什麼不好的。  
 
 
好吧,扯了一堆,話題回到想推薦的這個網站aNobii

註冊簡便有效率:
不知道大家平常註冊一個網站需要多久的時間,  
最基本的要輸入帳號、密碼*2次、落落長的個人資料空格......,  
但這是我註冊過的網站裡最迅速的一個,它不需要知道你姓什麼家住哪裡幾歲作什麼工作, 
只需要一個信箱帳號跟一組密碼,下一步選擇語言,恭喜你,註冊完畢,   
顯而易見的,這是我推薦的理由之ㄧ,註冊簡便有效率。   

輕鬆建立自己的電子書櫃:
使用的方式很簡單,只需要輸入ISBN、作者或是書名等關鍵字搜尋就能輕鬆建立起自己的書櫃

可惜在這一兩年才認識這網站,有點相見恨晚的遺憾,很多以前看過的書來不及記錄下來, 
但無訪,只要在往後的日子裡能夠持續下去也是件值得開心的事情。  
 

將自己已經看過或是購買的書籍全都放在「我的書櫃」上,  
這樣即使出門在外也可以透過網路,清楚的知道家裡書櫃已經有哪些書了,  
會有這樣的疑慮是因為我們家常常買到重複的書,阿妙買了我又買或是三鴨買了我又買之類的;  
而且還可以透過評價回憶自己當初對於這本書的想法等等。   
   
有了預購書單不再擔心忘了自己想買的書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到了書店卻忘了自己想買的書到底有哪幾本, 
aNobii還有「預購書單」的類別能夠擺放接下來想購買的書籍,      
每次要在博客來或是別的書店網路購物,習慣把預購書單打開從中挑選,     
不用擔心換了一個購物網站又得花時間去找別網站購物車裡的東西。    

購書前的參考:
可以從相關書籍裡找尋口味相同的書友,藉由他們看過的書或是寫下的評鑑購書。 
不過我通常只是看看人家書架上有哪些書卻很少留言,但確實在這兒發現一些以前錯過的好書, 
每次網路購書的時候都會習慣先過來看看大家整理的評價意見,再決定要不要出手。   



 

總之,就是推薦這樣一個可愛的網站,
如果你也喜歡閱讀的話不妨也在這邊建立一個自己的電子書櫃吧!
http://www.anobii.com/



  延伸閱讀:
 
【生活】閱讀吧!女孩

【閱讀】創意黏力學

【閱讀】我曾伺候過英國國王

【閱讀】手機 by 史帝芬金 

【閱讀】夏天‧煙火‧我的屍體

【閱讀】兩支口紅一個情人+家事女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