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一間很容易找到的店,至少在朋友介之前從未注意過原來新竹也有這樣的一個地方,從中華路往竹北方向經過一個岔路後即可接到鳳崗路二段,沿路不知是稻田還是栽種了些什麼,總之是綠油油一片,在某個很容易忽略的轉角有著不明顯的招牌,穿過寬度僅能容下一台車的巷子後豁然開朗,印入眼簾的又是一大片綠地以及一棟白色挑高的建築物。


建築物有著大片的玻璃落地窗,踩過草地上鋪著的石塊再踏上兩三層階梯,推開門後又是另一番景象,寬敞的空間裡擺放著幾張高矮大小不一的木桌,旁邊搭上幾張舒適的木椅或是沙發,一股愜意的優閒感浮上心頭,納悶著怎麼不早些發現這樣一家舒適的店。




白色櫃檯上方懸吊著數個長型吊燈,個人以為吊燈絕對是廚房的最佳良伴。服務生送上水杯以及濕紙巾後又退開,翻開菜單除了飲料外就是些輕食,若是像我經過一早上折騰肚子餓了,店裡分別提供了三種口味的咖哩和帕尼尼。

點好餐後靜靜的望向窗外,有多久沒有這樣放鬆心情凝視一大片草地,有多久沒有遠離緊湊的生活享受鄉村的寧靜?在這裡連音樂都顯得多餘,不需刻意的壓低音量就能聽見門外傳來陣陣的鳥叫聲,幾隻蝴蝶圍繞盆栽繞呀繞,我輕敲木製的桌椅很響亮的聲響,不是壓合的碎木屑而是紮實的木材,簡直是無懈可擊的享受。



沒多久,服務生送上我們點的牛肉與培根帕尼尼,帕尼尼是一種義式三明治較一般吐司還要薄些,表層用特製的鍋具加熱後呈現出波浪狀的條紋烤痕很是誘人,和之前在鍋子咖啡吃的有些相似,如果沒記錯的話,鍋子咖啡用的麵包還是一般吐司,只是有類似的烤痕罷了,喜木的三明治相較之下講究的多。
 
旁邊的薯條是點套餐才有的,番茄醬味道很普通應是一般罐裝的量產品,但是現炸的薯條很好吃,老大說這根本就是二十一世紀炸雞賣的薯霸吧!份量雖然不多不過吃起來很滿足很過癮。


這張是牛肉帕尼尼的斷面秀,麵包中間由上到下依序夾著美生菜、醃牛肉、醃黃瓜、起司,美生菜新鮮可口,牛肉搭配著醃黃瓜以及重口味起司一起入口協調度極佳,形成了美妙的四重奏敲的我胃口大開,儘管牛肉味並不明顯,但是生菜夠爽脆,最棒的是半融化起司還會牽絲。

另一個培根口味的斷面秀沒拍好,看起來跟這張差不多就不另外放了,三明治中夾的餡料不僅是牛肉與培根主菜上的差異,培根口味的少了醃牛肉卻多了滑嫩的煎蛋捲,從兩種口味的差異就可以感受到主廚的用心,無論是培根跟蛋捲的組合或是牛肉、醃黃瓜加上黃芥末,兩種都能形成絕妙的好滋味,不過個人還是比較偏愛培根跟蛋捲的組合,口味上比牛肉的更加細緻特別。

麵包溫熱時吃起來柔軟中帶有勁度,由於吃完半邊的三明治就已經有飽足感,因此等了一段時間後才拿起另外一半,入口時才發現冷掉的麵包口感更加酥脆。


這是副餐飲料,熱咖啡以及去冰的咖啡
雖然櫃檯有一台營業用的大型咖啡機,沒注意這兩杯是不是用那台煮出來的,不過喝起來就普通了些,果然飲料都是簡餐店的弱項。



另外補上兩張上次來訪時的餐點:


焦糖核桃鬆餅,聞起來非常香,可惜當天午餐吃太飽了一口都沒動,最後只好請店員幫忙打包。雖然核桃放的量還滿多的,不過鬆餅的份量有些小氣,不適合兩個人一起分食(還是我食量太大?!),假設以下午茶的價格來橫量,點份鬆餅配上一壺飲料,單價偏高。



蘋果薑母茶,名稱有點不是很確定大概就是類似的名字,選用英國TWININGS的蘋果果茶茶包加入老薑片,薑片略帶辛辣感反而更能襯托蘋果的香氣,這牌子茶包不難買百貨超市都可見到,以後可以試試在家裡做些變化,比方說加上果醬或是冰糖,均能使茶香提升至另一個層次。

喔!對了,第一次來時有點過咖哩套餐,牛肉咖哩與豬排咖哩的咖哩醬底是不同的,不過個人覺得比起來帕尼尼三明治比較吃得出特色,強烈建議可以試試看!另外,如果想要輕鬆點的悠閒感,最好選擇平日下午茶時間,可以坐在靠窗的沙發上,點一壺茶配上鬆餅或是輕食呆上一整個下午,儘管價格不算低不過享受了寧靜的下午也算值得,我想之後應該還會繼續再帶朋友一起來,下次就要選擇晚餐時段來看看,點亮燈光後又是另一種氣氛了。


 

餐點價格:
◇牛肉帕尼尼套餐(含薯條、飲料) 260元
◇培根帕尼尼套餐(含薯條、飲料) 260元
◇核桃鬆餅 150元
◇蘋果薑母茶(壺) 180元
不另收一成服務費


=== 店家資訊 ===
喜木咖啡(週一公休)
地址
竹縣竹市鳳岡路二段426號
電話03-5562093
  


 延伸閱讀: 新竹咖啡店

【新竹】咖啡店系列~金山街‧1868咖啡烘焙坊 

【新竹】竹北‧達利咖啡

【新竹】咖啡螞蟻‧我只是想一個人喝杯好喝的咖啡 

【新竹】咖啡店系列‧初訪墨咖啡‧手沖咖啡+自製點心

【新竹】三訪墨咖啡。還是沒吃到抹茶塔之安心咖啡館



 延伸閱讀:新竹下午茶

【新竹】竹北‧明森宇治抹茶咖啡手作專賣店‧推薦下午茶

【新竹】二訪詩特莉餐廳‧輕食和鬆餅下午茶

【新竹】巨城‧二訪Afternoon Tea‧焦糖芒果蛋糕卷+芒果塔+葡萄提拉米蘇慕斯塔 

【新竹】巨城開幕‧Afternoon Tea‧ 紅茶戚風+栗子甜薯蒙布朗+ 香蕉奇異果蛋糕卷

【新竹】巷弄裡的楓菓子法式甜點Patisserie Sonia

【新竹】一百種味道。焦糖香蕉乳酪塔+大湖草莓乳酪塔+酸溜溜檸檬塔

【新竹】三訪一百種味道。挑戰六吋塔。完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